关于波尔多 ( 全部 )

2011-12-14 15:27:16
法国是以葡萄酒出名的国家,而葡萄酒最让世人熟知产区就是波尔多地区。波尔多生产三分之一以上的AOC葡萄酒(原产地名称管制酒)。 由于生产许多品质优良的葡萄酒,被喻为"世界的葡萄酒宝库"。当地的红酒不但有名而且产量又多,同时也生产白酒。波尔多地方的葡萄酒以种类丰富而闻名。   【公元一世...... (1回应)
2011-12-14 15:25:31
在法国波尔多地区, 我们经常会听到左岸与右岸的说法, 那究竟什么是右岸呢?我们都知道Libourne古城吧, Libourne地区组成了我们所说的右岸。沿Dordogne河向西向北一直到与Garonne河交汇处以东的区域都属于右岸。Garonne河右岸的Bourg与Blaye也属于右岸。我们常说的右岸葡萄酒传统的意义上指的是Pomerol与St-Emilion的葡...... (3回应)
2011-12-14 15:14:47
酒庄的分级制度起源于1855年,当时法国波尔多葡萄酒的分级制度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被视为葡萄酒的圣经,1973年一级名庄从4个变成了5个。 【拉菲酒庄】 拉菲酒庄位于波尔多酒区的梅多克产区,1855年被评级为顶级葡萄酒庄,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本由法国贵族创建,后经多个家族转手。不得不提的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从1868年经营至今......

关于葡萄酒 ( 全部 )

2012-01-12 15:50:13
Still Wine
首先是Wine-1 先从Wine的分类谈起吧。基本上我们认识就是Red Wine & White Wine,其实只从颜色上是无法辨别Wine的。Wine大致分为四大类: Still Wine(也就是平时我们经常说的Wine或者还可以叫做Light Wine); Sparkling Wine(这种最常见的就是Champagne啦,其实它就是Still Wine流程最后阶段加入一些Co2)...... (10回应)
2011-12-14 15:39:09
葡萄酒礼仪可谓十分繁琐,但是葡萄酒的乐趣就体现在这一系列的繁琐当中。要想真正体味到葡萄酒内在的品质和深刻的文化底蕴,要喝出它最好的味道,不讲究葡萄酒礼仪,会让你大失所望。 1、开瓶 开瓶是极其讲究的,不是想喝了就开,如果这样的话,一瓶好酒也会失去它原有的美味。通常,为了能让这瓶酒内的香味更加香醇,可以......
2011-12-14 15:35:26
品味红酒,除了酒是一个关键之外,还有很多因素都影响着酒的口感。 那么,品味红酒时如何获得最佳口感呢? 【品尝红酒的“5个S”】 第一个“S”: 观看(See):酒的颜色应该是清澈和有光泽的,不应该是浑浊不清。最好是要在自然光和白色的背景下观看和观察。通常越老的红葡萄酒颜色越浅,越年轻的红葡萄酒颜色越深,而...... (1回应)
2011-12-14 15:11:45
1.彼德鲁庄园 CHETEAU PéTRUS 法国波尔多 彼德鲁庄园由阿诺德(Arnaud)家族建立于19世纪。这里的葡萄享受着无微不至的呵护。所有的葡萄都在下午采摘,那时清晨的露珠才能全部蒸发,以保证不让葡萄汁的浓度有丝毫的稀释。这些非凡的古老葡萄树生长在肥沃的泥土里(相反,其它一些临近区域的土壤是沙砾或者泥沙的混合物)...... (5回应)
2011-12-14 15:10:19
葡萄酒种类繁多。一般分为不起泡葡萄酒及气泡葡萄酒两大类。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红酒及玫瑰红酒三种;气泡葡萄酒则以香槟为代表。另外,添加白兰地的雪莉酒;加入草根、树皮,采传统药酒酿造法制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类品。 但一般而言,我们可以将葡萄酒分为下列五种类型: (1)静态酒-红酒、白酒、玫瑰红酒 (2)...... (8回应)
15人
波尔多葡萄酒
领略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
波尔多葡萄酒完美反应其风土环境,且代表一种高质的生活方式——自然、正宗、低调的优雅、优美。
当波尔多葡萄酒接触了您的嘴唇,生活

有375968位豆友来访过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0730 )

  • 小郭
  • Gelato
  • Nina
  • Yin
  • 阿喀琉斯
  • .
  • 🪅
  • 把太阳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