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电影,带你进入新世界

2016-05-18 16:18:00    来源: 豆瓣分歧者3:忠诚世界小站
也许身边的世界已足够让人抓狂,也许脑洞从来都是开开更健康,如今似乎越天马行空超出现实的故事人们越喜欢。于是,有一批电影应运而生,它们一路带你“上天”,入地,飞檐,走壁,直到进入一个百分百崭新的世界,同时向你展开一副你从未见过的世界观的画卷。今天,我们向大家隆重介绍这一部。

《分歧者3:忠诚世界》
>> 点我看预告片

既然是“3”,那我们就从“1”开始说。多年前,故事主角的先辈们意识到,战争四起并非源自不同的意识形态、宗教信仰或种族,而是源于人类个性的差异,源于人类内心的罪恶。于是,本着根除罪恶、恢复世界和平的目的,他们设立了五大派系:无私派、无畏派、博学派、友好派、诚实派。每个派系都有自己专门的社会职责,他们通力合作促进这个世界的进步。


美丽女孩碧翠丝(后来叫“翠丝”)出生于无私派家庭,测试表明她是一个极为少见的分歧者(拥有五大派系中两个以上派系特点的人被认为是分歧者),但她不顾测试官的劝阻,毅然选择了无畏派。但“分歧者”的特殊身份终究会暴露,她和同伴老四无遭到了控制着军队和政权的博学派领导人珍宁·马修斯的追杀。于是他们逃往其它派系寻求庇护,也努力在友好派、诚实派、无私派和无畏派里寻找同盟,以期粉碎珍宁的阴谋,推翻她的统治。

派系制度最终瓦解,翠丝揭开了整个人类的秘密,原来自己身处的城市不过是美国基因局制造的一场实验。翠丝决定带领同伴逃往城外的世界,为城内人民寻找新的希望。他们历经险阻成功逃脱来到城外——充斥着各种高科技技术的基因局。当他们终于发现了基因局负责人大卫所谓的“神秘事业”背后所掩藏的更大阴谋时,却没有察觉自己其实早已被卷入了其中。为了自己的人民,翠丝和老四做出了忠于内心的选择,他们要联合所有派系向墙外世界宣战,从而颠覆世界。

而五大派系 - 分歧者出现 - 瓦解派系 - 逃出城外 - 发现城外一直控制着城内 - 回到城内保护人民 - 颠覆整个世界,这一系列的设定简单说就是电影全新的世界观。派系由人的不同性格特点被“一刀切”地划分,是为了统治者自己方便管理而设,显然会被聪明的主角发现并推翻。而这一切只是“楚门的世界”,统治者的统治者在“外面”开心地看着“里面”的人互相残杀。聪明的主角如何能忍?一场新的腥风血雨近在眼前。

那么最后我们来科普一下这五大派系的特点和社会分工,从而可以更清楚地理解故事: 无私派(人民公仆):抵制自私与漠然者组成无私派,为社会输送公而忘私的政府要员; 无畏派(傻大胆儿):抵制胆小与懦弱者组成无畏派,随时确保我们免受内忧外患的威胁; 博学派(智囊公知):抵制无知与愚昧者组成博学派,善出知识丰富、聪明睿达的教师学者; 友好派(和事佬儿):抵制冲突与战争者组成友好派,提供善解人意的咨询师和照护人员; 诚实派(实诚人儿):抵制隐瞒与包庇者组成诚实派,贡献了可靠又公平的法律精英。 >> 上映在即,点我买票 ----------------------------我是分歧……割线----------------------------------- 同样有着类似全新世界观的电影还有很多,比如下面耳熟能详的这些。 《哈利波特系列》

哈利波特中的魔法世界,是与麻瓜社会共同生存,息脉互通的平行世界。要成为巫师,不管是纯血、混血还是泥巴种,都必须有施法的资质,这可是个求不来的天赋,是娘胎里带的。(和《分歧者》的“派别重于血脉”理论正相反,尽管哈波也有四个派别)巫师拥有这么多优势,却一直没能统治世界,这就要拜作者J·K·罗琳所赐了,她的善良还是给了孩子们(和我们)以希望。 但是在伏地魔眼中,麻瓜世界是可以随便屠杀和欺凌的对象。在邓布利多眼中,麻瓜是“需要保护”的对象。换句话说,麻瓜世界的正常存在,是建立在巫师世界长期以来“坏人不够强,强人不够坏”的基础上的,而麻瓜世界从来没有对巫师世界造成威慑,两者之间从来就没有真正平等的博弈。想来确是一个细思极恐的世界观设定。 好在电影的细节精致,主角可爱。麻瓜、魔法与巫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飞行扫帚、魔法棒、魔药、小精灵、摄魂魔、魁地奇世界怀、预言球、食死徒与凤凰社、七个魂器、死亡圣器、夺魂咒、钻心 咒、索命咒、黑魔标记......这些概念和词汇时刻吸引着我们。在这个世界中,大到自然地理、物理能量,小到一个服饰的细节、道具的名称,都有系统化的规范来指引。这一切让它变得独一无二。 《指环王》三部曲

《指环王》改编自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创作的长篇小说,被公认为近代奇幻文学的鼻祖。影片情节从霍比特人比尔伯·巴金斯所拥有的一枚魔戒展开。 原来在数千年以前,黑暗魔君索伦铸造了一枚至尊魔戒,它拥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全世界都笼罩在黑暗中。精灵人类联盟向索伦以及他的半兽人大军宣战,人类王子将至尊魔戒夺走。战斗结束后,半兽人发现了王子,魔戒随之落入河底,在该处沈寂了数千年之久,直到格鲁姆成为它的新主人。然而格鲁姆受到了魔戒力量的蛊惑,身体遭到变形。他躲进了迷雾山脉的半兽人巢穴中,巧遇了比尔伯·巴金斯,魔戒至此落入霍比特人族群。 但是,魔戒的力量会让持有者堕落,要摧毁魔戒,一定要将它投入末日山脉的烈焰中。霍比特人弗罗多在忠实的伙伴的陪伴下,踏上了毁灭魔戒的征程。 《指环王》凭借恢弘的故事及强大的视觉效果,成为奥斯卡获奖数最多的纪录保持者,更是千万影迷心目中难以逾越的史诗巨制。 《饥饿游戏》

《饥饿游戏》改编于畅销美国的同名小说,开创了青少年反乌托邦电影这一题材的流行。 在北美洲这块废墟大陆上,有个新兴国家“施惠国”。国内有十二个行政区,以及一座被行政区围绕的富饶都城。至高无上且专制残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政区交出12岁至18岁的少男少女各一名,投入一年一度的“饥饿游戏”,同时透过电视转播播出“贡品”们的比赛过程,藉此恐怖手段来维持威权统治以及国家秩序。 在这场游戏中,参赛者不仅要与各种野兽对抗,而且必须要杀死其他选手,最后一名生存下来的可以获得巨额奖金。来自12区的凯妮丝获得了游戏胜利,同时她也迫使游戏改变规则,激起许多百姓们对统治者的造反情绪。凯妮丝渐渐成为反派军的领导,向统治者发出进攻。 《移动迷宫》

和其他反乌托邦魔幻题材大概相似,《移动迷宫》也讲述了一场由成年人主导、青少年参与的杀戮游戏。 男主角托马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巨石组成的巨大迷宫中,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和他一样在这个迷宫中的还有一些同样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这里的孩子,每天早晨迷宫的大门会被打开,而到了晚上就会关闭,每个月就会有一个新的男孩到来。一天,电梯为他们送来了这里的第一个女孩。女孩告诉大家,只有托马斯才能带领大家走出迷宫,一场出逃行动正式开始。 影片并没有胜在新奇的世界观,反而动作场面成为一大看点。迷宫内各种机关设定和悬念的铺陈也是吸引眼球的地方。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分歧者3:忠诚世界,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4人
杨欢喜Metiche
2016-05-18 17:27:02 杨欢喜Metiche (让我们真的叫他们嫉妒)

我说为什么分歧者有点像哈波儿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