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同学的旅行日记(一)《发现南澳大利亚之美》--Via@风同学

2013-08-23 09:48:33

刚刚去过的南澳大利亚,并不是指澳大利亚的南部,而是指南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又被称为“节日之州”(Festival State),它的首府阿德莱德也许各位同学听起来更耳熟一些吧。 这是我今年第二次去澳大利亚,本想着这里与悉尼或是墨尔本差别应该不是很大。但出乎意料的是,南澳大利亚,有着完全不同的景观与风俗,它甚至颠覆了我对澳大利亚惯常的认识。我慢慢地发现、领略到了这个州独一无二的美妙之处,心中的喜悦也如这个季节阿德莱德盛开的紫薇般,层层绽放。 整个南澳大利亚州,都有一种悠闲的,散漫的、爱谁谁的乡村气息,那种让人特别放松的风味是澳洲其它地方绝对没有的。其它地方是HIGH,但是南澳就是无可救药的闲散。阿德莱德没有那么多高楼大厦,市内建筑的主色调是迷人而优雅的米色,更让我惊喜的是很多房子都有一种地中海的拉丁风格,而处处盛开的蓝花楹(紫薇的一种)更是让这个宁静的城市平添几分浪漫。 南澳大利亚的乡村也给了我莫大的惊喜,广袤粗犷的土地,漫山遍野的葡萄园,黄昏时分,当金色的光线铺满山谷的时候,我赫然发现,那般曲线起伏的大地,竟然有些托斯卡纳的味道。这是我第一次在澳洲体验到欧洲乡村风格的味道,那一刻,更是深深感受到了南澳大利亚的与众不同。 南澳大利亚,亦是葡萄酒的重要产地。山海之间,具有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富饶的土壤凉爽的海风为优质的葡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最适宜种植优质葡萄的地区之一。所以,这次南澳之行,品酒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霞多丽、西拉、赤霞珠、美乐、奔富......真是喝了个不亦乐乎。 基本上澳洲大陆所有的动物,都可以在南澳大利亚找到。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的很多动物,完全就是在野生的环境里,与它们零距离接触。让南澳的乡村气息,又增添了几分趣味。 今天这一篇,先从南澳大利亚的首府阿德莱德开始:

阿德莱德大学,是城市建筑最美的代表,米色建筑与紫色的花朵相得益彰。


南澳大利亚艺术中心。

城市的建筑,充满欧洲地中海拉丁风情。

再看细节,不仅仅是拉丁风情,甚至还有些伊斯兰风情。

处处都是这样盛开的紫薇。

紫薇的花朵,铺在草地上。

海边。基本上澳洲人都有“多动症”

玩得真HIGH,连舌头都吐出来了。

从阿德莱德出发,去看海豚,澳洲人的“多动症”又发作了,他们齐齐下了海,与海豚共舞。

海水很凉,他们一个个在水中大呼小叫: COLD!!! 在他们的多动症面前,我们东方面孔一个个躲在船舱中,显得与自然很不和谐。

想抓拍一些海豚跃出水面的镜头,不过船员告诉我:其实海豹并不太喜欢跳出水面。

南澳大利亚是一个农业州,这里肥沃的土地特别适合农作物的生长。来阿德莱德,一定要来这里最大的中央市场,这里绝对是美食家们的乐园,我边逛边吃,不停地感慨:南澳大利亚真是太好吃了!上图的老头儿名叫Mark Gleeson,Mark拥有超过25年的酒店从业经验,非常了解南澳的美食,他非常热心于向当地人以及游客介绍南澳最顶级的食物与美酒。

菜的分类是非常讲究的,例如最右边的全是有机蔬菜。

各种各样的面包与甜点,超赞。

Mark自己开的巧克力店。

最后八卦一下,这种鱼名字叫做:lady fish,问其原因,答曰:嘴大! 想阅览更多风同学的南澳游记请点击下方的博客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1aca60100nvdk.html 或者在新浪微博上@风同学 与他互动!http://weibo.com/gavin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