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的劳伦斯》修复版大陆首映 《哈利•波特》将8集联映

2013-03-28 14:44:46    来源: 豆瓣北京国际电影节小站
  即将于4月拉开帷幕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不仅吸引了国际阵容的电影人共襄盛举,其展映的影片也是不断地给人惊喜。最新消息称,2012年老电影修复的最佳作品——历史巨片《阿拉伯的劳伦斯》的修复版将首次出现在内地的大银幕上。《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也将首次在大银幕上8集连映,中国的哈迷们可以在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展映上大饱眼福了。
一部惊人而空前绝后的史诗,7座奥斯卡4个版本
  《阿拉伯的劳伦斯》是1962年出品的战争片。讲述了一战期间,英国情报军官劳伦斯(Lawrence)受命指导阿拉伯军队发动针对德国盟军土耳其叛乱的故事。劳伦斯用智慧和行动率领阿拉伯突击队屡建奇功,却在英阿之间日益复杂的政治斗争中黯然离去。
影片由“英国电影界的泰斗”大卫·里恩执导,这位传奇导演从影四十多年只拍摄了16部影片,却获得奥斯卡提名多达56次,并共获得27项金奖。
《阿拉伯的劳伦斯》荣获了当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音响、最佳剪辑和最佳配乐七项大奖,堪称经典。
而且,自1962年起,这部影片经历过4个不同长度的版本,因为它不可复制的经典被反复地聚焦进电影界的视线中。

两次经典修复,展映创造纪录   可能是电影人太爱《阿拉伯的劳伦斯》了,这部电影有两次经典的修复。   第一次发生在1989年,在斯皮尔伯格和马丁斯科塞斯的大力推荐下,哥伦比亚公司对影片进行了一次传奇性的修复。这次修复之所以传奇,一是因为修复过程在影片导演大卫•里恩的直接指导下进行,二是影片缺失的音轨由影片的原始主角自己重新配音(一人除外),三是这次修复第一次引入了导演版这个名称。   2010年,索尼公司重启了《阿拉伯的劳伦斯》修复项目,这次采用了最新的数字修复技术,对原始65毫米素材进行了全新的扫描和修复,修复耗费26个月才得以完成,修复质量全面超越了此前的版本。   这一修复版在2012年戛纳经典单元进行了首映,轰动业界,成为2012年老电影修复的最佳作品。   这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特意选择了索尼公司全新修复的这版《阿拉伯的劳伦斯》,力求呈现原汁原味的经典效果。这次放映也同时创造了两个全新纪录:这既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第一次放映经典修复电影,更是这是这部经典修复电影的大陆首映。 《阿拉伯的劳伦斯》一直被誉为是一部为大银幕而生的作品,50年来还一直为影人们所津津乐道,反复进行修复和更新,就是为了让它能一直出现在大家面前,不让大家失去观看这部优秀电影的机会。既然任何家庭影院设备都无法呈现其壮观的沙漠风景和精美构图,那么大家一定要关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影片展映安排,不要错过这部经典巨片。 哈利•波特在中国累积票房超过9亿,8集时长近20小时,哈迷关注如何放映
哈利·波特的八部连映,你做好准备挑战了么?
哈利·波特的八部连映,你做好准备挑战了么?
  2002年2月,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引进国内;此后,每一部《哈利•波特》都伴随着中国影迷共同成长,8部《哈利·波特》在中国累积票房超过9亿,也创造了系列电影在中国的历史。   正是因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在中国受到的关注,这次前来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华纳公司也是特别带来了全部8部的哈利·波特,以飨中国观众对于哈利·波特的喜爱。 据悉,平均时长都超过2个小时的8部电影总时长在1178分钟,也就是接近20个小时,如次量级的电影是不可能真正做到持续连映的。而哈迷们又都抱着一股迫不及待的心态,急切地希望一次能看个过瘾。究竟这个“连映”会是怎样的放映安排,是哈迷们最为关注的细节。请持续关注电影节官网,近期将公布排片表。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北京国际电影节,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29人
Moyuk 仲
2013-03-28 14:58:21 Moyuk 仲 (╮(╯……╰)╭)

关注HP!!

Vincento
2013-03-28 15:00:23 Vincento (仰天大笑出门去,横着被人抬回来)

如果劳伦斯哪个是真的...挤破头也要去

[已注销]
2013-03-28 15:17:41 [已注销]

还是劳伦斯更吸引我.

Hiroz
2013-03-30 10:33:28 Hiroz

劳伦斯绝对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