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精英聚首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2013-04-01 12:02:18    来源: 豆瓣北京国际电影节小站
多主题论坛同时举行 全方位探讨电影产业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于4月2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外知名导演、演员、影业公司高层将共聚论坛,通过头脑风暴和对话演讲,深度探讨中外电影合作模式和资源共享机制。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本届论坛由签约仪式、主题论坛、艺术家印制手模和项目洽谈四部分内容组成。

中外业内精英对话合作模式,基努·里维斯首次以导演身份亮相

    按照以往惯例,主题论坛是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最精彩的部分。中外影人将在这里头脑风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好莱坞影星基努·里维斯,知名导演吕克·贝松、陈可辛,小马奔腾集团副董事长钟丽芳,二十世纪福克斯联席总裁保罗·哈尼曼都将做主题演讲。嘉宾的演讲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合作案例分析、文化差异之下的合作策略等多个方面,以期通过合作探寻共赢的方式和全球化的发展方向。
    其中,因主演《黑客帝国》、《生死时速》等影片而闻名的好莱坞影星基努·里维斯的演讲尤为引人注目,因为现在他还多了一个身份——导演。基努·里维斯首次执导并参演的中美合拍片《太极侠》也将在电影节中召开发布会。首次以导演身份亮相,对中外合拍片已有实战经验,对中外合拍模式有怎样的认识和建设意见,基努·里维斯将带来怎样的演讲,令人期待。

两部中外合拍片当场签约,30个合拍项目进行洽谈

    论坛当天,中法合拍的《狼图腾》和中美合拍的《七圣星战》将举行签约仪式。《狼图腾》是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中外演员共同参演的一部影片。据悉,让·雅克·阿诺很早就有意拍《狼图腾》,而他本人也一直看好中外合拍的前景和市场。此外,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还从国内外应征项目中精选约30个符合要求的电影项目,在电影洽商期间为中外制作人搭建单独的洽谈平台,以促进中外影人的沟通和合作。届时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也会在现场设置展台,接受中外影人对境内外电影合拍相关政策法规的咨询。 

更有多个论坛同时举行,全方位探讨电影产业

    除了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还有多个论坛同时举行,从不同角度探讨电影业发展。4月22日下午2点,“电影与科技”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美、德等世界顶级特效制作公司的高层将聚焦3D电影的发展。4月18日-19日,国际电影化装造型论坛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美国的电影化妆大师将从电影造型的美学角度,探索电影化装艺术的创作规律、审美价值、美学品格和社会功能。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北京国际电影节,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