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瓦拉微票儿成北影节独家售票平台 展映规模创历届最高

2016-03-03 15:58:28    来源: 豆瓣北京国际电影节小站
2016年3月3日上午,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格瓦拉+微票儿•北京展映冠名暨独家售票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九层新闻发布厅举行。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管理处处长韩方海,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培,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崔岩,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杨丹,格瓦拉CEO刘勇等领导及三十家影院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中国电影资料馆收集整理部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展映部部长林思玮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微影时代旗下“格瓦拉+微票儿”双平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格瓦拉+微票儿”将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未来三年的独家售票平台,并冠名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此外,签约仪式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还对往届北影节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和介绍,并公布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30家合作影院名单以及第二批展映影片片单。最后,与会领导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5家主题影院授牌。

  第五届北影节成果回顾:展映规模空前,参与人数逾百万

  会上,崔岩副主任回顾并介绍了第五届北影节“北京展映”的具体情况。崔岩副主任介绍说:“共收到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4部报名影片,其中境外影片1341部、境内影片183部,获国际A类电影节奖项及奥斯卡金像奖的影片36部。从中遴选360部优秀影片设置19个单元,在23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8所高校集中展映,放映800余场次。众多影片中,系列饕餮《教父》三部曲,经典修复影片《美国往事》,国际获奖影片《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利维坦》、《冬眠》、《爆裂鼓手》、《依然爱丽丝》,日本影片《红辣椒》、《京东教父》等受到观众热捧。更有《碧海蓝天》、《消失的爱人》、《荒蛮故事》、《寒枝雀静》、《模仿游戏》等热门影片一票难求。格瓦拉售票平台开票15分钟销售额破百万,销售额2小时已过200万,多部影片全线售罄。”

  三年独家售票平台“格瓦拉+微票儿”:双引擎驱动实现六大突破

  2011年至今,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国际电影节走过了高端起步、跨越提升、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历程,着力打造“国际电影文化品牌”,逐渐成为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国际电影盛会。如今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不仅是全国乃至全球电影人的盛会,更是所有热爱电影的影迷和观众的嘉年华。

  在往届的基础之上,本届电影节深度植入了更多互联网元素,格瓦拉和微票儿与组委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独家售票平台。这次战略合作,将凭借“格瓦拉+微票儿”的双引擎驱动,实现全民便捷参与、全网平台互动,同时会结合摇一摇、扫一扫等微信独有功能,呈现全方位的观影指南,实现全民观影共享电影嘉年华的盛况,并在活动规模、大众体验、群中参与程度、传播热度、影响力、市场活力六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上,北影节组委会黄培主任与格瓦拉CEO刘勇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协议签署后,微影时代将作为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格瓦拉与微票儿也将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未来三年的独家售票平台,进一步聚焦电影产业,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模式、孵化新内容。

  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杨丹在讲话中指出,到今年,北影节已经举办了六届,它已经变成了影迷的狂欢季,和专业人士的重要交流平台。高质量的展映为影迷们带来了无数佳作,在提升眼界的同时,又通过高质量的论坛,为从业者们提供了在家门口与海外市场平等对话和交流合作的空间。很荣幸,格瓦拉和微票儿有机会与组委会建立三年的合作关系,成为独家售票平台,我们希望发扬社交平台优势,借助移动互联的便捷体验,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做好服务,将优秀展映内容和好导演与观众、与市场相连接,加深观众和海内外行业人士对北影节的了解、对电影本身的了解,并帮助北影节和中国电影产业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格瓦拉CEO刘勇介绍说,格瓦拉+微票儿与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合作,将充分调动双平台优势资源,提升电影节运营方式,释放电影节能量,带来新活力。集中搭建集售票服务、观影指南为一体的新型平台,为电影节和观众创造新的价值与体验。将电影节打造为一个融合两强优势,具备互联网基因,孵化产业新势能的国际性活动。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格瓦拉和微票儿双平台的护航下,增开影迷套票等新功能区块,为更多影迷和观众提供新体验及服务。

  第六届北影节第二批片单公布:北京展映上演“力与美”的赞颂

  电影展映是电影节的核心要素,“北京展映”是北京国际电影节彰显核心价值的重要版块。本届“北京展映”在结构设置上,特别加强了对多样性与专业性的要求。在主流关注、获奖精粹、多元视角等主打单元的基础上,增添了作者力量、处女作单元、前卫影像等新颖设置,加强了对新导演、新作品的推动。北影节组委会据此调整了邀片的策略,在服务影迷的同时,跟上电影艺术的前沿动态;在打开视野的同时,贯通中西、融汇古今;在炒热北京文化氛围的同时,强调文化意义与长期规划。3月1日,本届展映的单元结构设置终于揭晓。即将与观众会面的这400余部中外电影,将分为约20个主题单元,其中既有主流关注、获奖精粹、多元视角等备受关注的主打单元,更增添了作者力量、处女作单元、前卫影像等更具标签性与多样性的新颖设置。

  签约仪式上,黄培主任介绍说,本届“北京展映”在结构设置上,特别加强了对多样性与专业性的考虑。在主流关注、获奖精粹、多元视角等主打单元的基础上,增添了作者力量、处女作单元、前卫影像等新单元设置,加强了对新导演、新作品的推介。调整了邀片的策略,在挑选精品服务影迷的同时,注重结合当前电影艺术的前沿动态;在打开视野的同时,影片搭配思路强调贯通中西、融汇古今;在营造火热的北京观影文化氛围的同时,强调文化意义与长期规划。

  日前,首批经典专题及影片列表已于北影节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其中包括科幻经典《异形》系列、银河映像纪念专题、电影大师比利•怀德以及中美日三国杰出女星陈燕燕、玛丽莲•梦露、原节子的纪念专题。3月3日的签约仪式现场,黄培主任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第二批展映影片名单,其中包括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大空头》、戛纳一种关注大奖《公羊》、日本旬报大奖《恋人们》、柏林最佳电影处女作奖《六百英里》、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最佳处女作奖《地中海》、热门动画佳作《怪物之子》等多部精彩外片,《塔洛》、《德兰》、《路边野餐》、《河》等2015至2016年度极具声望的国产影片,以及与国家大剧院合作展映的歌剧电影《卡门》、《骆驼祥子》、《诺尔玛》,与英国国家剧院合作的戏剧现场《弗兰肯斯坦》、《克里奥兰纳斯》、《天窗》、《女王召见》等。美国电影之父格里菲斯的史诗巨作《党同伐异》,与意大利电影大师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宏大经典《末代皇帝》3D重制版等经典修复影片,将于今年4月,登陆北京银幕。

  第一批片单体现了本届北京展映打造影迷嘉年华的雄心,而第二批片单则显示了它发掘新锐、迈向多元、提升专业属性、扩大国际视野的目标与计划。黄培主任表示,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还将陆续推出展映影片片单。

  院线展映+艺术影院放映+高校参与:电影盛会全民共享

  签约仪式上,韩方海处长宣读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合作影院”名单,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合作的30家影院名单,并与到会领导一起,为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大峡谷店、北京金逸国际影城朝阳大悦城店IMAX店等五家主题影院授牌。

  本届电影节在场地安排上充分体现既高度集中、又适度分散的布局,实现电影节活动对全北京市的覆盖,扩大活动外延,提高整体影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最大限度地调动民众参与、营造浓厚电影文化氛围、满足观众文化权益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一方面,全面提升展映规模,扩大观众和专业人士参与范围,另一方面,精心组织电影嘉年华等全民性活动,汇集影片观摩、音乐欣赏、知识普及、演艺旅游、体验互动等多元活动形态,覆盖艺术院线、商业院线、高校等放映场所,场地安排上充分考虑到不同观众群体的观影需求,实现电影节展映活动对用户的全覆盖,并通过与战略合作方微影时代紧密合作,为电影节观众提供电视、网络、手机等多媒体参与平台,扩大社会覆盖和传播面。

  签约仪式上,韩方海处长介绍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的合作影院名单(以下排名按字母顺序,不分先后),其中包括5家主题影院: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大峡谷店、北京金逸国际影城朝阳大悦城店IMAX店、北京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CGV星聚汇星星影城北京颐提港店、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5家艺术影院: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科学技术馆、中间影院;15家指定合作影院: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北苑华贸店、北京传奇时代影城、北京红星太平洋电影城、北京金逸影城荟聚IMAX店、北京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北京万达电影城CBD店、北京万达电影城石景山店、北京万达电影城天通苑店、北京万达电影城通州店、北京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卢米埃北京长楹天街IMAX影城、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UME国际影城华星店、UME国际影城双井店。以及5所合作高校:北方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第二批片单
第二批片单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北京国际电影节,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
y@n
2016-03-05 08:56:44 y@n (lalala)

没有 狂暴之路啊····

Jane_L
2016-03-05 20:09:36 Jane_L (专注~)

什么时候开票呀?

Fest-Archive
2016-03-05 22:10:27 Fest-Archive

预计4月初(4月7号前)

桥本夏人🍤
2016-03-20 10:45:52 桥本夏人🍤 (荒芜世界)

想看恋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