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70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揭晓

2017-04-27 18:27:57    来源: 戛纳电影节

依照传统,第70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团依然由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艺术家组成,西班牙导演、编剧及制片人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担任主席,四位男性与四位女性出任评审团成员,在佩德罗·阿莫多瓦的带领下共同选择竞赛单元的获奖影片。获奖名单将于5月28日在电影节闭幕典礼上揭晓,金棕榈奖影片将在典礼结束后放映,获奖影片的全体成员届时都将出席现场。 【2017年评委会成员】 ★主席:佩德罗·阿莫多瓦(导演、编剧、制片人 - 西班牙) 玛伦·阿德(导演、编剧、制片人 - 德国) 杰西卡·查斯坦(演员 - 制片人 - 美国) 范冰冰(演员、制片人 - 中国) 阿涅斯·夏薇依(演员、编剧、导演、表演者 - 法国) 朴赞郁(导演、编剧、制片人 - 韩国) 威尔·史密斯(演员、制片人、音乐人 - 美国) 保罗·索伦蒂诺(导演、编剧 - 意大利) 盖布瑞·雅得(作曲家 - 法国)


玛伦·阿德,导演、编剧、制片人 - 德国 1998年,玛伦·阿德在慕尼黑开始学习制片与导演专业。与此同时,她还创办了Komplizen Film制片公司。她的首部影片《育树之林》荣获圣丹斯电影节的评审团特别奖。2009年,影片《完美第二对》摘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她的第三部长片《托尼·厄德曼》入选2016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并随后荣获欧洲最佳电影奖。玛伦·阿德还参与了葡萄牙导演米古尔·戈麦斯的《禁忌》和德国导演乌利胥·柯雷的《嗜睡症》的制片工作。

杰西卡·查斯坦,演员、制片人 - 美国 杰斯卡·查斯坦已获得两次奥斯卡提名,是当代最受好评的美国女演员之一。她已通过多部影片来展现其精湛演技,特别是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猎杀本·拉登》,J·C·尚多尔的《至暴之年》、内德·本森的《他和她的孤独情事》以及雷德利·斯科特的《火星救援》。杰西卡·查斯坦还创立了Freckle Films制片公司。她目前正参与苏珊娜·怀特执导的历史剧情片《女先行者》,她参演的由泽维尔·多兰执导的影片《约翰·多诺万的死与生》也即将登陆大屏幕。

范冰冰,演员、制片人 - 中国 范冰冰出生于1981年,1998年因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而一举成名。2003年,她参演的《手机》成为当年中国最受好评的电影。自此,她开始频繁出演各种类型的角色,特别是《苹果》(2007)、《观音山》(2011)、和《二次曝光》(2012)。2014年,她参演了年度科幻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并随后制作和出演了长达82集的电视连续剧《武媚娘传奇》。2016年,她荣获圣塞瓦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并凭借在影片《我不是潘金莲》中的出色表演荣获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女主角奖。范冰冰最近成功入选2017年TIME 100全球影响力百人榜。

阿涅斯·夏薇依,演员、编剧、导演、表演者 - 法国 阿涅斯·夏薇依是一位荣誉加身的全能型艺术家,她与让-皮埃尔·巴克里共同开创了一种新颖的的戏剧与电影风格,《厨房浮世绘》和《家庭气氛》一经问世便大获好评。两人与阿伦·雷乃合作拍摄了《吸烟/不吸烟》和《法国香颂》。2000年,她执导了影片《他人的品味》,并凭借此片斩获凯撒电影节的四项大奖。随后,她继续导演了《宛如幻像》(2004年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2008年的《让我们诉说雨日》和2013年的《故事的结局》。她的首张拉丁语音乐专辑《Canta》荣获2007年法国音乐奖。她参演的由Blandine Lenoir执导的影片《奥罗拉》将于近期上映。

朴赞郁,导演、编剧、制片人 - 韩国 朴赞郁的多部作品在韩国和海外均深受好评。他执导的《共同警备区》曾于2000年打破韩国之前的所有观影记录。2004年他执导的《老男孩》荣获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2009年《蝙蝠》一片成功摘得评审团奖。2013年,朴赞郁首次执导英语片《斯托克》,该片由福克斯在全球发行,并受到广泛赞誉。同年,他参与制作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雪国列车》。2016年,朴赞郁携《小姐》一片再次回归戛纳电影节,该片不仅受到影评界和观众的热烈好评,还获得由CST颁发的Vulcain电影技术大奖。他已当之无愧地成为当今最炽手可热的导演之一。

威尔·史密斯,演员、制片人、音乐人 - 美国 威尔·史密斯已获得两次奥斯卡提名,拥有丰富的从影经验,曾多次扮演真实人物角色,如《当幸福来敲门》和《震荡效应》。他出演的多部影片已成为经典,如《独立日》、《我,机器人》、《全民情敌》、《我是传奇》、《黑衣人》系列以及近期上映的《自杀小队》。他参演的由Netflix制作的《明亮》将于12月份上映。威尔·史密斯曾两次荣获格莱美奖,他先以音乐人的身份出道,在全球卖出了上百万张专辑,随后出演连续剧《茶煲表哥》。1998年,他与詹姆斯·拉希特合作创办Overbrook Entertainment制片公司。威尔·史密斯还不断参与多种公益活动,通过“威尔与洁达史密斯家庭基金会”(Fondation Will and Jada Smith Family)来改善少数族裔的教育、可持续发展及健康条件。

保罗·索伦蒂诺,导演、编剧 - 意大利 保罗·索伦蒂诺出生于1970年,是意大利知名导演暨编剧。在他执导的8部长片中,共有7部入选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单元,《大牌明星》更于2008年获得评审团奖。2014年,影片《绝美之城》 一举斩获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以及欧洲电影奖的五项大奖。两年后,他的影片《年轻气盛》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提名,并获得金球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自此,他已获得三座欧洲电影奖奖杯。2016年,保罗·索伦蒂诺开始拍摄他的首部电视剧《年轻的教宗》。自2010年起,他还出版了一部小说《Hanno tutti ragione》(他们都有理)以及两部短篇小说集:《Tony Pagoda e i suoi amici》(2012年)和《Gli aspetti irrilevanti》(2016年)。

盖布瑞·雅得,作曲家 - 法国 在黎巴嫩度过童年时光后,盖布瑞·雅得来到巴黎,开始参加亨利·杜替耶的作曲课程。他随后搬至巴西居住,并于1972年重返法国,很快便成为一位知名配乐人和出品人,并与欧洲的多位知名通俗歌手展开合作。自1980年起,他开始专注于电影配乐创作,迄今已有一百多个作品问世,其中多首原创配乐更为他赢得众多国际知名奖项。他为让-吕克·戈达尔的影片创作了首支配乐,随后还与其他多位知名导演展开默契合作,如让-雅克·贝奈克斯让-雅克·阿诺(《情人》荣获凯撒奖最佳配乐)、安东尼·明格拉(《英国病人》荣获奥斯卡最佳配乐)。近几年来,他还与曾荣获2016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泽维尔·多兰展开多次合作。2017年9月12日,他将在巴黎的爱乐音乐厅与伦敦交响乐团共同举办音乐会。

1人
枕枕枕头
2017-04-27 19:30:55 枕枕枕头 (诗人会死,心怀梦想的人会死)

这个是官方宣传翻译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