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波兰斯基完美压轴,一种关注大奖揭晓
★☆这里是一个豆瓣屌丝影迷的戛纳战记☆★
最后一天了,虽然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明年可能还会来,但还是会有落幕的不舍。今年与去年特别不同的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电影节一结束大家就要天南地北,或许只有明年五月再见了。有个国内的男记者,昨天跟他讨论了很多主竞赛电影,听他的见解非常有趣,最后居然忘了留联系方式,连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今天在媒体中心晃了几圈也没见到人;有个马来西亚的女记者,我们每天坐一起看主竞赛电影,每部片都会交流评价,今天本来生怕再也遇不到,结果在电影宫门口突然见到她的身影,叫住她,走上前去,不舍的告别和拥抱;一个在巴黎学电影的男生,只见了两三面但已无话不谈,之后回到巴黎一定要一起去看电影;一个法国女生,围观明星时认识,每天都会在人群中遇到对方,询问对某某片的看法,然后激烈讨论一番,最后匆匆告别,也忘了要联系方式,不知明天还会不会再遇到...就算明天都遇不到这些人了,真心希望明年五月还能再见。
说的那么伤感,其实今天还是在高潮。记得去年最后压轴的电影是韩国的《钱之味》,我非常讨厌的一部片,弄得我对今年的压轴片有种恐惧感,虽然是我喜欢的波兰斯基,但总感觉会砸锅。但我又没想到,波兰斯基的这部《穿裘皮的维纳斯》会那么好看。虽然形式上与他的上一部《杀戮》如出一撤,仅有的两个角色在一个封闭的空间中展开故事,但是这一次无论是叙事,角色刻画还是主题表达上都立体丰富起来了,两个角色的戏一点也不枯燥,反而百转千回般的精彩。更为有趣的是,波兰斯基以前电影中的很多元素都在《穿裘皮的维纳斯》中再现,艺术创作的身份迷失,性别错位,情欲虐恋等等,如果你恰好是他的影迷,会始终被惊喜。而男主角阿马立克更是如同波兰斯基附身,不仅外表包括肢体语言都像极了波兰斯基,犹如再见波兰斯基主演自己的电影般让人兴奋。因此就算最后这几天我已经打了很多五颗星了,面对这样一部电影,我又怎么可能不再打一个,也是本届最后一个五颗星呢?
其实算下来,去年我主竞赛打了四个五颗星,《狩猎》《爱》《神圣车行》和《大都会》,今年不过只多了两个,《醉乡民谣》《阿黛尔的生活》《唯神能恕》《移民》《唯爱永生》和《穿裘皮的维纳斯》。如果要按个人喜好排名,可能会是《阿黛尔的生活》>《穿裘皮的维纳斯》>《醉乡民谣》>《移民》>《唯爱永生》>《唯神能恕》。另外,去年戛纳电影节我一共看了30部电影,今年感觉看了很多,结果只多了8部,总共38部。而且一大遗憾是,因为看了太多“一种关注”单元的电影,而没时间去看导演双周和影评人周的片,只能等回巴黎后这两个影展的回顾展再看了。
今天还看了闭幕片《祖鲁》。不多说,因为很难看,看了一半干脆闭眼补睡眠。
今天在《唯爱永生》的媒体发布会外围观了一下主创,斯文顿仍然是女王模式全开,抖森真是软妹,对粉丝记者的要求来者不拒,签名合照拥抱甚至被强吻也面不改色,贾木许仍然仙风道骨的模样。
今天还颁发了三个奖,一个是费比西影评人奖,一个是“一种关注”单元的奖,一个是酷儿棕榈。(去年的获奖名单)
【国际影评人协会费比西奖】
主竞赛单元:《阿黛尔的生活》,阿布戴·柯西胥(法国)
一种关注单元:《手稿不会燃烧》,穆罕默德·拉索罗夫(伊朗)
【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最佳影片:《残缺影像》,潘礼德(柬埔寨)
评委会大奖:《奥马尔》,汉尼·阿布-阿萨德(巴勒斯坦)
最佳导演:阿兰·吉罗迪,《湖畔的陌生人》(法国)
表演才华关注大奖:《金笼》(墨西哥)
未来关注大奖:《弗鲁特韦尔车站》,瑞恩·库格勒(美国)
【酷儿棕榈】
同志题材最佳影片:《湖畔的陌生人》(法国)
其中围观了一种关注单元的闭幕式,主席温特伯格真是帅,评委章子怡也圆满完成任务。不过最后闭幕式结束,章子怡在保安护送下匆匆离场,留下她的助理一脸惊恐在到处找爱疯,说是不见了,拨打过去已关机...该不会是章子怡的手机吧?!
★明日看点★
·“哪个导演哪个演员回到戛纳=有奖可拿”的谣言满天飞
·闭幕颁奖礼,获奖名单揭晓
·评审团媒体发布会
·【押宝金棕榈,赢取大奖】活动开启
很多豆友在询问今年猜金棕榈的活动,会在下一篇日志【Day11.5】中详细说明。
最后一天了,虽然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明年可能还会来,但还是会有落幕的不舍。今年与去年特别不同的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电影节一结束大家就要天南地北,或许只有明年五月再见了。有个国内的男记者,昨天跟他讨论了很多主竞赛电影,听他的见解非常有趣,最后居然忘了留联系方式,连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今天在媒体中心晃了几圈也没见到人;有个马来西亚的女记者,我们每天坐一起看主竞赛电影,每部片都会交流评价,今天本来生怕再也遇不到,结果在电影宫门口突然见到她的身影,叫住她,走上前去,不舍的告别和拥抱;一个在巴黎学电影的男生,只见了两三面但已无话不谈,之后回到巴黎一定要一起去看电影;一个法国女生,围观明星时认识,每天都会在人群中遇到对方,询问对某某片的看法,然后激烈讨论一番,最后匆匆告别,也忘了要联系方式,不知明天还会不会再遇到...就算明天都遇不到这些人了,真心希望明年五月还能再见。
【主竞赛】《穿裘皮的维纳斯》:★★★★★ |
说的那么伤感,其实今天还是在高潮。记得去年最后压轴的电影是韩国的《钱之味》,我非常讨厌的一部片,弄得我对今年的压轴片有种恐惧感,虽然是我喜欢的波兰斯基,但总感觉会砸锅。但我又没想到,波兰斯基的这部《穿裘皮的维纳斯》会那么好看。虽然形式上与他的上一部《杀戮》如出一撤,仅有的两个角色在一个封闭的空间中展开故事,但是这一次无论是叙事,角色刻画还是主题表达上都立体丰富起来了,两个角色的戏一点也不枯燥,反而百转千回般的精彩。更为有趣的是,波兰斯基以前电影中的很多元素都在《穿裘皮的维纳斯》中再现,艺术创作的身份迷失,性别错位,情欲虐恋等等,如果你恰好是他的影迷,会始终被惊喜。而男主角阿马立克更是如同波兰斯基附身,不仅外表包括肢体语言都像极了波兰斯基,犹如再见波兰斯基主演自己的电影般让人兴奋。因此就算最后这几天我已经打了很多五颗星了,面对这样一部电影,我又怎么可能不再打一个,也是本届最后一个五颗星呢?
其实算下来,去年我主竞赛打了四个五颗星,《狩猎》《爱》《神圣车行》和《大都会》,今年不过只多了两个,《醉乡民谣》《阿黛尔的生活》《唯神能恕》《移民》《唯爱永生》和《穿裘皮的维纳斯》。如果要按个人喜好排名,可能会是《阿黛尔的生活》>《穿裘皮的维纳斯》>《醉乡民谣》>《移民》>《唯爱永生》>《唯神能恕》。另外,去年戛纳电影节我一共看了30部电影,今年感觉看了很多,结果只多了8部,总共38部。而且一大遗憾是,因为看了太多“一种关注”单元的电影,而没时间去看导演双周和影评人周的片,只能等回巴黎后这两个影展的回顾展再看了。
【非竞赛展映】:★★ |
今天还看了闭幕片《祖鲁》。不多说,因为很难看,看了一半干脆闭眼补睡眠。
今天在《唯爱永生》的媒体发布会外围观了一下主创,斯文顿仍然是女王模式全开,抖森真是软妹,对粉丝记者的要求来者不拒,签名合照拥抱甚至被强吻也面不改色,贾木许仍然仙风道骨的模样。
今天还颁发了三个奖,一个是费比西影评人奖,一个是“一种关注”单元的奖,一个是酷儿棕榈。(去年的获奖名单)
【国际影评人协会费比西奖】
主竞赛单元:《阿黛尔的生活》,阿布戴·柯西胥(法国)
一种关注单元:《手稿不会燃烧》,穆罕默德·拉索罗夫(伊朗)
【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最佳影片:《残缺影像》,潘礼德(柬埔寨)
评委会大奖:《奥马尔》,汉尼·阿布-阿萨德(巴勒斯坦)
最佳导演:阿兰·吉罗迪,《湖畔的陌生人》(法国)
表演才华关注大奖:《金笼》(墨西哥)
未来关注大奖:《弗鲁特韦尔车站》,瑞恩·库格勒(美国)
【酷儿棕榈】
同志题材最佳影片:《湖畔的陌生人》(法国)
其中围观了一种关注单元的闭幕式,主席温特伯格真是帅,评委章子怡也圆满完成任务。不过最后闭幕式结束,章子怡在保安护送下匆匆离场,留下她的助理一脸惊恐在到处找爱疯,说是不见了,拨打过去已关机...该不会是章子怡的手机吧?!
★明日看点★
·“哪个导演哪个演员回到戛纳=有奖可拿”的谣言满天飞
·闭幕颁奖礼,获奖名单揭晓
·评审团媒体发布会
·【押宝金棕榈,赢取大奖】活动开启
很多豆友在询问今年猜金棕榈的活动,会在下一篇日志【Day11.5】中详细说明。
圆满完成任务( •̀ ᴗ •́ )
明天去刷高司令= =
最近每天都来这里看戛纳日记,谢谢博主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精彩的内容,博主的敬业精神和坚持令人感动,谢谢博主的辛勤劳动,向博主致敬!掌声响起来!
呵呵!楼主纪录好详细!好像我就在现场!在那里和相同志趣的人聊天感觉一定很棒!
博主辛苦!
陀螺你真是个不错的家伙
陀螺先生辛苦了!每天看你的日志也是很有趣的事情!!(主席温特伯格真是帅这句不能赞同更多!
辛苦辛苦 终于要结束了
舍不得
可以强吻抖森!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