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69届戛纳【观影日记】

陀螺凡达可 2016-05-23 06:39:30
跟这届主竞赛单元塞满了争议之作一样,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颁奖名单也是各种争议。这个争议主要来自现场记者,因为他们看了片,有了自己的喜好和对奖项的期望,大家都希望自己最喜欢的那部片能拿到大奖。而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受记者们喜爱的几部热门电影,《托尼·厄德曼》《她》《帕特森》《毕业会考》《雪山之家》等等,通通...... (40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22 07:57:23
当然,这里点燃的意思不一样,西恩·潘是点燃了戛纳记者们的怒火,范霍文是点燃了记者们压抑已久的赞誉之情。 前两天和朋友聊到电影节最后这几天还剩下哪些导演新作没有露面时,我们都把西恩·潘给忘了。这种忽略大概是因为我们都对他或者他的这部新作没有什么期待,感觉好莱坞式平庸之作已经是对它比较高的期待了,朋友...... (5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20 07:05:43
再说一次,今年戛纳电影节或许不是大年,但却是我参加的这五届以来,最有趣的一届。以往每届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一两部被嘘就已经比较多了,今年居然已经有四部被嘘,还都是来自名导:阿诺德《美国甜心》,阿萨亚斯《私人采购员》,多兰《只是世界尽头》以及今晚放映的雷弗恩《霓虹恶魔》。然而《霓虹恶魔》所受到...... (42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19 07:15:21
在媒体场排片表公布后,各国记者们很快就发现了18号这天很可怕,因为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受瞩目和期待的十多部电影中,18号这一天就占了五部,可以说是后半程的最高潮。当然影片质量好不好就是后话了,至少记者们都是用100%的精力来备战这一天。 首先上场的达内兄弟的新作《无名女孩》。一大早八点半的卢米埃尔大厅很快就...... (36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18 06:37:34
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今天已经尾声了,大多卖家买家制片人从明天开始陆续撤离戛纳,然而记者们还在奋斗之中。今天三部主竞赛电影都非常“重”,让已经很疲惫的记者们非常吃不消,几乎都在观影过程中出现了睡着的情况。这其实也是排片上的一个失误吧,在后半程把三部那么严肃的叙事电影排在同一天,如果把《胡丽叶塔》或者《...... (19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17 06:28:32
在敲字的这个时候,本届戛纳电影节正式过半。就目前看到的片来说,虽然比去年好多了(很难比去年差吧),但也整体质量也没有预期那么好。目前为止最大的感受还是争议片很多,所以无论哪家场刊的评分都比较往中间靠,并不是大家都给“平庸”分,而是有高分有低分,平均下来就差不多2分多了。而异口同声称赞的也就只有《托...... (26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15 07:32:15
【主竞赛】《小姐》★★★
看到不少豆友说,看这场刊评分,跟去年比似乎也没有啥差别。其实差别还挺大,去年的片是很无聊,看完后连探讨评价的兴趣都没有,比如什么《爱之谷》之类的,毕竟平庸也是一种烂;而今年这几部主竞赛影片都各有风格,非常大胆,虽然有人喜欢有人骂,但有争议总是比无聊要好的。目前看来德国电影《托尼·厄德曼》的位置就像去...... (24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14 07:24:13
今年我的目标是每晚1点之前把评分表和日记都发布了,然后就上床睡觉。而由于我的强迫症想要坐到卢米埃尔大厅二楼第一排的位置,早上七点半前就得出门。所以这样一来就能保证每天至少有六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往年都是五个小时甚至不到五个小时,多出来的这一个小时睡眠可以转化成精力分配到每天看的四五部电影中。虽然是谬...... (17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13 06:49:44
开幕片有时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质量并不是最重要的,明星才是。而竞赛单元打头阵的影片才真正能为电影节营造开门红的繁荣景象。去年最开始放映的《海街日记》《故事的故事》无论质量怎样评价如何,从电影节排片角度来看都有点无力。而今年就完全不一样了,同样从排片角度来说,《雪山之家》《保持站立》都是非常有力的...... (21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6-05-11 07:06:02
从去年年底开始,影迷们就在说今年戛纳电影节会是自2009年以来的一个大年。对“大年”的定义其实可以从不同角度来看: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导演整体级别很高,也就是阵容很强大,可以称作为“大年”;入选主竞赛的影片整体质量很高,也可以是“大年”。所以影迷们说2009年是大年,因为两个角度都有占到;我参加的这几年里面其...... (20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