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观影日记

陀螺凡达可 2017-05-29 07:50:49
近两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评委会都有点“不正常”,就是说不知道内部讨论时出了什么问题把会金棕榈或者其它什么奖颁给某部片。比如科恩兄弟率领的评委会把金棕榈颁给了《流浪的迪潘》,或者乔治米勒率领的评委会把最佳导演分成两半给了蒙吉和阿萨亚斯。 今年的颁奖结果可以点击这里。 乍看之下没啥问题,因为获奖影片全部...... (8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7-05-26 07:15:04
雷弗恩、阿基多、加斯帕诺
以前不记得是福茂还是雅各布说过,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排片是会照顾到观影节奏,有高潮也有低潮,一般来说第一个周末会有一个高潮,第二个周末前也会有个高潮。这么来看的话,20日的《每分钟120击》和《自由广场》可能就是第一个高潮,而今天的《好时光》和《双面情人》可能就是第二个高潮。所以从这两个高潮来看就能...... (5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7-05-25 07:03:48
昨天可能是近六年戛纳电影节最无聊的一天,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任何单元都没片可看,主竞赛媒体场有两部,一部是河濑直美的《光》一部是杜瓦隆的《罗丹》,外带一部特别展映的阿巴斯遗作《24帧》,但是除此之外整个下午都显得特别空,周年庆典又是晚上应该与其无关。所以昨天感觉特别空闲,看的三部片也没啥好写的,就堆到今...... (7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7-05-23 07:40:58
戛纳电影节期间记者影评人的状态就像回归大自然的动物,每个人都像发了疯似的想要赶上某部电影,挤进某场放映,抢到某个座位,甚至不顾礼节不顾形象也在所不惜。这其实都怪戛纳电影节的等级制度,不管是市场证件还是媒体证件,通过等级来区别对待,久而久之,持有“高级”证件的人甚至都可能下意识歧视“低级”证件的人,...... (10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7-05-22 07:48:33
这两天刚好是周末,是整个电影节人最多的两天。由于安检和其它因素,整个电影节的组织出现各种问题,很多场次都延迟放映,当然最大的事件是昨天晚上整个电影宫的紧急大疏散。 主竞赛《敬畏》媒体场是昨晚七点半,由于被周五晚的阵仗吓到,很多粉证记者提前一小时就跑去排队,那时已经很多人了。后来人越来越多,大家也越...... (10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7-05-20 06:53:30
最开始几年来戛纳,每次看完电影尤其是主竞赛电影后,一走出放映厅,第一时间就是拿出手机标记豆瓣发微博推特,短评还写的特别浮夸,记得当时看完《阿黛尔的生活》后发了一条什么“女的看了变弯基佬看了变直,法哈蒂佩恩科恩兄弟都可以洗洗睡了”这种其他人看起来特别像在博眼球求转发的短评。后来福茂在一篇采访中批评社...... (9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7-05-19 07:06:17
戛纳电影节的安保措施真是一个大问题,不那么严吧,会让人看电影都看得不太放心,但是现在弄得那么严也是麻烦。往年来说,不管你是粉证还是蓝证,早上8:30的主竞赛媒体场,只需8点前抵达就行,有些粉证记者甚至8:20到都毫无压力。但是今天早上现场一片混乱,安检口争执不断。前一晚两点还在打字早上7点就起床然后空腹奔向...... (8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7-05-18 07:00:30
2012年初在柏林电影节的时候还是个学生,拿着电影节记者证在电影市场四处晃荡,每天在里面花三四个小时走走停停,或者站在外面抽烟,寻求跟华人四目相接然后搭讪的机会,最后终于在市场餐厅跟三个中国人搭上话,整个过程尴尬无比,但对于当时特别社恐的我来说已经算是成功了。后来这三个人让我做他们的随行翻译,陪他们去...... (24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