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的日记

陀螺凡达可 2019-05-26 23:07:08
今天一大早跑去神秘的Domergue山庄打探消息,昨天提到过,评委会在闭幕这一天的早上会被关在这里面,讨论奖项归属。具体打探过程可以见今天的Vlog视频。 在北京时间晚上七点过的时候得知奉俊昊、迪欧普以及小门多萨有奖,同时还得知评委会全体成员都喜欢达内兄弟的新作《年轻的阿迈德》,只是不确定是否在获奖名单上。 ......

陀螺凡达可 2019-05-26 22:32:59
理论上来说,今天是电影节最后一天了。 尽管是25号闭幕,但其实24号就已经把主竞赛电影放完了,一种关注单元也闭幕颁奖了。 一种关注大奖:《看不见的女人》 评审团奖:《大火将至》 最佳导演奖:康捷米尔·巴拉戈夫《瘦人》 最佳演员奖: 齐雅拉·马斯楚安尼《212号房间》 评审团特别奖:《自由》 评审团心仪奖:《兄......

陀螺凡达可 2019-05-26 22:21:26
当我们以为本届戛纳电影节高潮已过去,尾声即将来临,万万没想到,法国导演柯西胥的新作,成为本届戛纳的“深水炸弹”,或者说是另一个意义上的“爆款”,接下来几天在戛纳的所有人都会谈论它。 这部主竞赛影片叫《宿命吾爱:幕间曲》,其实是柯西胥想要做的一个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宿命吾爱》入选前年威尼斯电影......

陀螺凡达可 2019-05-26 22:03:18
感觉昨天高潮过后,整个电影节,包括大家的状态,有点像宿醉后的空虚,需要同等量级的电影才能满足。然而似乎今天的两部主竞赛似乎并不能满足大家。 先插播一个好消息,由我和小伙伴夏莱一起制片的小成本科幻长片项目《我看见了外星飞船》入选了今年上海电影节的电影创投。 导演张凡夕是从法国顶尖电影学府La Femis...... (2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9-05-25 22:27:55
我的天呐。 为什么我那么爱电影节,爱戛纳电影节,就因为这样的一天。 先是昆汀《好莱坞往事》如同人气炸弹,让戛纳电影宫外出现人声鼎沸万人空巷的热闹场面; 然后是奉俊昊的《寄生虫》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将本届主竞赛推向最高潮。 是的,最高潮,就算接下来还有爆款,都不可能再现今天这样的场景了。 今天很......

陀螺凡达可 2019-05-22 02:24:39
拖欠了三天的观影日记,尽量长话短说吧哈哈哈。 首先是周六的主竞赛电影,除了《南方车站的聚会》,还看了波蓝波宇的《戈梅拉岛》。 影片讲的是一个谍战警匪故事,感觉跟波蓝波宇之前的电影挺不一样的,冷幽默减少了许多,且类型化做得更彻底,遍布各种迷影梗甚至还致敬了约翰·福特以及希区柯克。 整部片看下来肯...... (1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9-05-20 14:41:51
累趴生病了😷 明日更新日记。 今天因为生病的关系,加上网络问题,视频一直无法上传,所以几个平台都更新晚了,向大家道歉! 送上彩蛋一枚🥚: 在《隐秘的生活》全球首映现场,从不现身的大仙马力克惊喜出现。 中国影评人场刊评分如下: 银幕国际场刊评分如下: 法国场刊评分如下: ...... (3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9-05-19 11:45:53
嗯,今天这篇就准备只说这部片。 由于运气好,在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的全球首映上坐到了一个黄金位置,就在主创和昆汀的前方。 当然本来以为只是位置好可以拍照啥的,结果没想到,昆汀是个如此纯粹又活泼的影迷,观影过程中的开心和惊喜都会表现出来,直接就同步到坐他前面的我这里了。 他开...... (2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9-05-18 22:35:38
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你要去电影节,并且提前安排好了观影计划,有个完整合理的私人排片表,那一定一定要按照这个排片表来观影,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随便改动! 当然最显然的原因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尤其是像戛纳电影节这样场次本来就不多,需要关注的电影数量又大,一旦错过一部电影,就很难很难能再补回来了。 ......

陀螺凡达可 2019-05-18 15:02:46
进入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第三天,大家似乎都开始露出了疲态。 我疲倦的表现方式,除了随时都可以闭眼就睡以外,在看电影时会感性和理性不能同时工作,只能感性占主导,这样就不用动脑,看完之后再补理性思考。 这就直接导致看电影时只能看剧情,而且还看得特别投入,各种被莫名感动,默默抹泪,然后再来逻辑分析这部片到底......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