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且行且吃的厦门路上

2013-09-12 16:17:28
提起美食,也许很多人都可以说出很多很多的菜名和地名,但是厦门,却是一个很多人都会提到的名字……
       对于美食的评介,很多人的口味或标准都各不相同,但一提起厦门,相信所有人都会情不自禁地为它和它的美食竖起大拇指……
       接下来,就让我们走上厦门的美食之路,看看那些只有在厦门才有的风味美食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崇尚简单的素食。而在厦门,演武路大学城的富德林素食坊就是一家非常有名的素食馆。如果你还以为素食就是五谷杂粮、就是白菜汆水、就是凉拌沙拉……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只需走进富德林素食坊,精巧雅致、美观述意的素食造型会让你立刻愿意放下屠刀,虔诚地成为一名真正的素食主义者!

麻辣烫对于我们来说一定不陌生,不过这间位于顶澳仔的阿姨麻辣烫一定会让你对这款食品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他家店面不大,但是麻辣烫的品种还是很全的,又麻、又辣、又鲜、又爽的美味让每天都有许多学生在门口排队打包,相信喜欢麻辣烫的厦大学子以及游客一定记忆犹新~

厦门从来就不缺少小资的元素,而乐糖咖啡却是这里比较特别的别墅型咖啡馆。不知是不是因为在大学附近,所以有很重的文化气息。别墅型的咖啡馆就是一大特色,环境比较优雅。找个闲暇时光,来品一杯咖啡,很有情调。

来到厦门,沙茶面是绝对不能不吃的一种当地美食!比较出名的则有民族路上的乌糖沙茶面,这家店人气很旺,基本只要打开店门都是爆满的。沙茶的味道很浓,汤也很鲜,里面的料也很多,要去吃的话还得早去,时间太晚就没得卖了。这家是厦门最好吃的沙茶面之一。

手撕鸡拌面或许你曾经吃过,但是像这样在刀削面撒上脆生生的黄瓜丝,再放上肉质鲜美嫩滑的手撕鸡,佐上简单的调料,同时还附赠一碗热腾腾的鸡汤的手撕鸡拌面除了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你一定没在别的地方吃到过!拌匀拌面,香浓鸡汁从手撕鸡肉中渗入刀削面,与调料混合。这时吃口拌面,喝勺鸡汤,一种说不出的美好便会萦绕心头……

厦门的美食,可远远不是一些简单的文字就能诉说得清的,在厦门的路上,只有你亲眼看见,亲身品尝过,才会咀嚼的出它们的味道。一起搭上东航的航班来到这个充满着美好味道的城市满足一下你挑剔的味蕾吧,在厦门的路上,我们且行且吃……
2人
葡萄开花
2013-09-13 10:21:32 葡萄开花

看着很有诱惑力的啊,好想去厦门看看!

欢笑
2013-09-13 10:35:47 欢笑

厦门旅游也是很不错的呢,很漂亮的风景。

漫无目的胡闹
2013-09-13 10:53:19 漫无目的胡闹

只能看不能吃,这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是多大的折磨TOT.

啦啦啦
2013-09-13 11:08:40 啦啦啦

且吃且行,让我们一起在厦门的路上吧!

黄昏泪
2013-09-13 11:25:31 黄昏泪

厦门还真算的上美食天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