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和999人听到《返听》

1724唱片 2017-05-02 21:03:08

blur_ren_0
2017-05-03 09:44:51 blur_ren_0 (嬲嬲嬲嬲~真YD啊~)

《返听》已听。初步印象是一张没有放弃旋律的以吉他为主导的氛围唱片。一首歌,42分钟,将远去的中国意味与现代音乐形式相结合,从老一套的音乐陈规旧俗里寻求突破的企图,这些特征立刻让我想到了我尊敬的窦唯老师(这次的《返听》的名字不知道有没有致敬《幻听》的意思)。只不过后者更倾向于民乐,而麻瓜则还在后摇滚的范畴里。氛围音乐最大的功能就是能让人的心静下来。《返听》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不仅如此,在这梦幻的42分钟里,我仿佛见证了30年的时光是如何被消解,又是怎样如鬼魅般浮现在眼前。

1724唱片
2017-05-03 12:49:15 1724唱片 (时过夏末君玉系列专场)
《返听》已听。初步印象是一张没有放弃旋律的以吉他为主导的氛围唱片。一首歌,42分钟,将远去的 《返听》已听。初步印象是一张没有放弃旋律的以吉他为主导的氛围唱片。一首歌,42分钟,将远去的中国意味与现代音乐形式相结合,从老一套的音乐陈规旧俗里寻求突破的企图,这些特征立刻让我想到了我尊敬的窦唯老师(这次的《返听》的名字不知道有没有致敬《幻听》的意思)。只不过后者更倾向于民乐,而麻瓜则还在后摇滚的范畴里。氛围音乐最大的功能就是能让人的心静下来。《返听》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不仅如此,在这梦幻的42分钟里,我仿佛见证了30年的时光是如何被消解,又是怎样如鬼魅般浮现在眼前。 ... blur_ren_0

赞你!

blur_ren_0
2017-05-03 16:35:53 blur_ren_0 (嬲嬲嬲嬲~真YD啊~)
赞你! 赞你! 1724唱片

这张唱片听着很舒服,我很喜欢。求实体唱片,么么哒~

1724唱片
2017-05-03 16:42:24 1724唱片 (时过夏末君玉系列专场)
这张唱片听着很舒服,我很喜欢。求实体唱片,么么哒~ 这张唱片听着很舒服,我很喜欢。求实体唱片,么么哒~ blur_ren_0

凭评论拿到:)请豆油快递接收信息。也欢迎把评论发布在唱片条目页面https://music.douban.com/subject/27036031/

meself
2017-05-03 22:20:51 meself

这张由87版【红楼梦】电视连续剧概念而生的长专辑,已经完全呈现出了麻瓜乐队(刘洋)成熟的个人风格:迷离的合成器氛围起兴铺陈,简约的吉他器乐锦上添花,人声采样的点题,以实验氛围、器乐旋律、人声采样三味主要元素,辅以各色电子音效,相互交织、融合,构建出的音场风景(soundscape),低调而温润,虚虚实实,回味绵长。

1724唱片
2017-05-03 22:29:40 1724唱片 (时过夏末君玉系列专场)
这张由87版【红楼梦】电视连续剧概念而生的长专辑,已经完全呈现出了麻瓜乐队(刘洋)成熟的个人 这张由87版【红楼梦】电视连续剧概念而生的长专辑,已经完全呈现出了麻瓜乐队(刘洋)成熟的个人风格:迷离的合成器氛围起兴铺陈,简约的吉他器乐锦上添花,人声采样的点题,以实验氛围、器乐旋律、人声采样三味主要元素,辅以各色电子音效,相互交织、融合,构建出的音场风景(soundscape),低调而温润,虚虚实实,回味绵长。 ... meself

赞!稍微更正一下:麻瓜乐队除了刘洋,还有一位成员张敏。
另外,期待更多评论,包括批评:)
也欢迎在《返听》的豆瓣条目下发布 https://music.douban.com/subject/27036031/

罗伯特
2017-05-05 03:43:48 罗伯特 (less is more)

开篇铺面而来的是大量使用shimmer效果营造的空间感,初听会让人沉浸其中,尤其是当人声娓娓道来时仿佛置身于世外,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但是听第二遍时,会感到非常疲惫,也许在音色的处理上可以更圆润一些。

整张专辑除了器乐的音色和人声外,缺少一些自然的声音,如果加入鸟鸣和流水声会让人觉得更真实一些,当然不排除刻意为之营造出的冰冷感。

吉他音色很有中国古风的感觉,第一耳甚至会让人误以为是沼泽的作品。

总体来说,整张专辑还是不错的,对于中国古风和现代音乐结合的探索精神非常值得肯定,期待后续的作品。

超度去天堂
2017-05-18 20:01:10 超度去天堂

已豆油 期待听到作品

水
2017-08-01 00:35:41

时隔两个月,重新找出音频来听,还是能找到初听时候的新奇感。个人感觉这次麻瓜乐队的作品终于是我等凡人也能仔细欣赏的作品了。没有了变形记里如玄霄九野般的阴冷,没有了muggle II中如唱经布道般的大段人声,在返听里出现的迷幻的器乐与恰当的人声剪辑都能将人更好的带入,让聆听者安安静静的随着音乐的进程沉浸其中。红楼梦的概念为作品染上了优美典雅的色彩,时而忧郁悲伤,时而辉煌炫耀,经典中沉淀的沉静美好适合在这个下雨的夏夜慢慢的用一颗心满满地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