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us书评

宅小姐 2013-03-20 18:03:07
《水平的摩天楼·万科中心全解析》 编者:于冰与Domus国际中文版 出版社: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2月 斯蒂文·霍尔事务所(Steven Holl Architects)设计的深圳万科中心是一个造型复杂独特的建筑,有人说它像AK47,有人说它像一条龙。即使已经赢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铂金级认证,万科中心在建成之后仍在...... (2回应)

宅小姐 2013-01-21 11:07:22
《与中国有关:domus China 19个访谈》 编者:《domus 国际中文版》编辑部 / 一石文化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2-6 “用访谈勾勒设计的现实” Text 史建 Edited by 谢莹 转载请注明 这是一个超速城市化的时代,也是一个影像和言语泛滥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不再缺少表演性和轰动效应,缺失的......

YING莹V 2012-04-03 20:55:49
《建筑的诗学:对话·坂本一成的思考》 作者:岩冈龙夫 / 奥山信一 / 曾我部昌史 / 刘东洋 / 小川次郎 / 五十岚太郎 / 仓方俊辅 / 长岛明夫 Text 范炜 Edited by 孟旭彦 《Domus国际中文版》061期(2012年01-02月刊) 转载请注明 所谓日常的诗学,并非自降底线,而是关注日涉以成趣的个人空间,特别是日本的街道旁私人...... (2回应)

YING莹V 2012-03-28 13:54:43
约翰里德著 城市,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 2010 总380页,69元 John Reader CITIES, Tsinghua University Press, Beijing 2010 380pp., ¥69 度量城市 measure the city 印象 或许因为作者约翰•里德的作家和摄影记者身份,以及他的人类学背景,这本名为《城市》的书,其审视城市的视角,与我曾经读过的任何一本关乎城......

YING莹V 2012-03-28 12:00:51
李路珂 著 《营造法式》彩画研究 东南大学出版社,2011,总408页,298元 学术乃天下之公器,是人类精神的结晶,是构筑人类社会生命活动的本真世界,美的世界。在学术中,人类的智慧与创造不断萌生、发展与完善。 当收到李路珂的《〈营造法式〉彩画研究》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美;通读之后,我的感受还是美。但是决定要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