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进展

卢十四 2013-05-16 17:19:14
读完保罗·柯艾略的《光明战士手册》,很多人心里都有一个疑问:“究竟什么是光明战士?” 书中说:“什么是光明战士?他是可以领会生命奇迹的人,是可以为信仰奋斗到最后的人,是可以听见波浪敲击出的海底钟声的人。”——这让我们看不明白。 书中细碎列举了光明战士的种种品性,有时重复,有时矛盾。最后连作者自己都借...... (48回应)

等于小鱼 2013-02-05 15:40:31
昨天是一年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春天的序幕自此揭开,我们迎来了蛇年的崭新旅程。告别上一个冬季,为期两个多月的保罗·柯艾略作品翻译大赛也落下帷幕。自2012年11月26日开赛以来,海内外参赛译者的参与程度之高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短暂的三周内我们共收到600余份报名和300多份译稿。参赛者中有专业翻译,有资深...... (15回应)

等于小鱼 2013-02-04 11:52:52
“保罗·柯艾略作品翻译大赛”投票阶段已经结束,我们得到了近百篇认真恳切的点评。此外,很多读者还对原文和译文进行了深入的评价和讨论、交流彼此的翻译心得,并得到了不少优质准确的翻译方案,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投票的读者的大力支持。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票数统计,有三点说明: 1. 截止时间2月4日00:00之后的评论和投票......

等于小鱼 2013-01-14 15:20:13
在大赛招募阶段的短短三周内,我们获得了600余位海内外译者的关注,共有348位译者在截止日期12月16日前发来了他们精心完成的试译稿。 这次参赛的译者,有的是专业翻译,有的已出版多部译著,有的虽翻译经验不多,但浸淫外语经典作品多年,当然,也有翻译新人。他们的总体水平之高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也给我们的评审带...... (5回应)

林二 2012-11-26 14:00:46
经保罗·柯艾略授权,豆瓣阅读即将独家发布其作品The Manual of the Warrior of Light (《光明战士手册》(暂译))的简体中文版,这也会是本书首次与大陆读者见面。为了让读者读到最好的译本,“保罗·柯艾略作品翻译大赛”今日起正式启动。 如果你热爱翻译并渴望成为本书的译者(原稿为英文),那不论你身在何处、有无经...... (17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