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豆瓣电影【口碑榜】Top100
2013年12月26日,周四,豆瓣电影口碑榜公布了2013第52周榜单结果,这也是今年最后一周口碑榜更新。根据这一年的上榜条目,我们整理了榜上最受好评的前100部影片,供你参考。
为了让这份榜单更纯粹,我们暂时过滤了以下类型的条目:短片、微电影、动漫剧场版、特别篇以及部分2012范畴的电影。榜单根据影片“评分+评分人数+已上映天数”等元素综合排序。
梦工厂动画片《疯狂原始人》登顶,《爱在午夜降临前》《狩猎》分别位列第2、第3。前10名里有两部动画片,两部纪录片,两部同性(LGBT)题材,三部法国电影,日韩电影各一部,0部华语片,排名最高的华语片为第11名的台湾纪录片《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以下为完整榜单:
1 疯狂原始人 8.9分
The Croods / 古鲁家族(港/台) / 克鲁德一家 / 喜剧 动画 冒险 / 美国 / 2013-03-22
导演: 柯克·德·米科 / 克里斯·桑德斯
配音: 尼古拉斯·凯奇 / 瑞恩·雷诺兹 / 艾玛·斯通
基本上每分钟都是笑点,笑惨了好吗!绝对是今年大银幕上最搞笑的电影,且很可能没有之一!3D效果也超赞,色彩绚丽程度不亚于《里约大冒险》。我估计带我三岁儿子一起看,也会乐得屁巅屁巅,因为实在太老少皆宜了,这就是好莱坞动画的魅力。(via 阿德)
2 爱在午夜降临前 8.8分
Before Midnight / 爱在午夜希腊时(台) / 情约半生(港) / 午夜之前 / 剧情 爱情 / 美国 / 2013-06-14
导演: 理查德·林克莱特
主演: 伊桑·霍克 / 朱莉·德尔佩
他出现,又消失。一如日升日落,抑或任何转瞬即逝的事物,就像我们的生活。我们出现,然后我们又消失。我们对于一些人是如此重要,但我们只是经过。(via 耐萨里奥)
3 狩猎 8.9分
Jagten / 谎言的烙印(台) / 诬网(港) / 捕猎 / The Hunt / 剧情 / 丹麦 / 2013-01-10
导演: 托马斯·温特伯格
主演: 麦德斯·米科尔森
由一件不经意的小事引起的连锁反应,最怕的是它一发不可收拾,没想到剧情岂止是不可收拾,竟然到了万劫不复。当所有人都站在你的对立面,当你以为还可以据理力争一下,到后来的破罐破摔、百口莫辩,甚至以为隐忍退让、顺其自然或许一切就会好起来、最后不了了之,然而深入骨髓的东西永远超乎你想象……(via 影志)
4 阿黛尔的生活 8.6分
La vie d'Adèle / 剧情 爱情 同性 / 法国 / 2013-10-09 / 接近无限温暖的蓝(港) / 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台) /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导演: 阿布戴·柯西胥
主演: 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 / 蕾雅·赛杜
从吵架那里开始我就一直哭。相信不只是我,所有恋爱过、失恋过的人,都能在这个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非常成功的改编,删去了原著中突兀的狗血段落。柯西胥真是一位生活的绝佳观察者,他一直用自己的节奏在描绘最普通的食物,最普通的人们和最普通的爱情,让它们发出了最灿烂的光。(via 米粒)
5 玛瑞娜·阿布拉莫维奇:艺术家在场 8.8分
Marina Abramović: The Artist Is Present / 凝视玛莉娜(台) / 玛瑞娜·阿布拉莫维克:艺术家在场 / 纪录片 / 传记 / 美国 / 2012-02-11
导演: Matthew Akers / Jeff Dupre
主演: 玛瑞娜· 阿布拉莫维齐 / Ulay
那个作品:只需凝视,无需解释。大音希声,震耳欲聋;那个瞬间:距离在我们中间,是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和二十二年的时光;那个女人:有些人,行为是行为。有些人,行为即艺术;有些人,活着便活着。有些人,活着成传奇。(via 芦哲峰)
6 艾特熊和赛娜鼠 8.8分
Ernest & Celestine / 花都友奇缘(港) / 奥尼熊与莎琳鼠(台) / 动画 / 法国 / 2012-12-12
导演: 斯特芬妮·奥比尔
配音: 朗贝尔·维尔森 / 波利娜·布伦纳
改编自比利时著名女画家嘉贝丽文生的经典畅销绘本,影片借由手绘动画的轻巧幻化,向观众展示极度迷人的童话梦境。熊与老鼠看似不可能的友谊,被他们的正直、慈悲与友爱打破藩篱,成为一则献给当代世界的美好寓言。法国凯撒奖最佳动画电影。(via 蒜 | BOY A✎)
7 再见,我的新郎 8.9分
Bridegroom / 新郎 / 布莱德格鲁 / 纪录片 同性 / 美国 / 2013-04-23
导演: Linda Bloodworth-Thomason
主演: 肖恩·彼特尼·克罗恩 / 汤姆·布莱德格鲁
肖恩和汤姆曾经刻骨铭心的相爱,曾经考虑结婚育子、组建家庭,然而所有的可能性随着汤姆在2011年5月7日从屋顶意外坠落而化为乌有。肖恩不能去医院看汤姆最后一眼,他无权处置汤姆的遗物,他甚至被禁止出席汤姆的葬礼:一切只因为他不是汤姆的“家人”,他们的关系得不到法律认可。可是究竟要多么根深蒂固的偏狭,才会让人去仇恨爱呢?要知道我们当中有的人一生都在追求这样的感情,有的人则已经放弃了寻找。如何做到包容爱,这不是同性恋的事情,不是异性恋的事情,而是人类的事情。(via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8 恐怖直播 8.6分
더 테러 라이브 / The Terror Live / 惊悚 悬疑 犯罪 / 韩国 / 2013-07-31
导演: 金秉祐
主演: 河正宇 / 李璟荣
这种题材的电影有漏洞在所难免,但韩国电影能做到这一步值得称赞,几乎是一间房子中的故事,格局却相当大,节奏紧张,剧情张力太强,舆论、媒体与政治的黑洞令人反思,结尾比搏击俱乐部还激进,美国估计都不敢拍,但韩国敢拍能拍。河正宇的独角戏太强大,五星。(via 梦见乌鸦)
9 横道世之介 8.6分
那年遇上世之介(港) / A Story of Yonosuke / 剧情 爱情 / 日本 / 2013-02-23
导演: 冲田修一
主演: 高良健吾 / 吉高由里子
真是又治愈又温馨。快乐中带几分伤感,恰好对应回忆中的青春。却又不想将之归为青春片,这是一个人的故事,又不仅一个人;是关于回忆,又不仅回忆。横道世之介真是一个可爱的角色,无忧无虑又有趣。高良健吾大加分,吉高由里子也很赞。几次回忆看似漫不经心,却实在妙笔。本害怕片太长,结果一下陷进去...(via 桃桃林林)
10 登堂入室 8.5分
Dans la maison / 偷恋隔篱妈(港) / In The House / 剧情 悬疑 家庭 / 法国 / 2012-10-10
导演: 弗朗索瓦·欧容
主演: 法布莱斯·鲁奇尼 / 恩斯特·吴默埃 /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电影和文学这两种艺术形式交融得如此相得益彰。观看与被看,写作与对象,阅读与介入,叙述与受众,空间与隐喻,虚构与现实,欲望与成长,层次复杂有趣到让人击节赞叹。导演、编剧、演员和音乐都太棒了!啊啊啊!最后一幕向《后窗》致敬,完满了又一部关于窥视的经典。(via 萨库拉)
【11-20】
11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 9.1分
12 东京家族 8.6分
13 7号房的礼物 8.6分
14 狼的孩子雨和雪 8.5分
15 许愿(素媛) 8.9分
16 极速风流 8.9分
17 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 8.5分
18 盗钥匙的方法 8.4分
19 编舟记 8.4分
20 逆光飞翔 8.3分
【21-30】
21 无人区 8.2分
22 弗兰西丝·哈 8.3分
23 地心引力 7.9分
24 最佳出价 8.2分
25 菲利普船长 8.2分
26 梅奇知道什么 8.2分
27 逗阵儿 8.3分
28 致亲爱的你 8.1分
29 四重唱 8.1分
30 爱若此时 8.1分
【31-40】
31 太阳马戏团:遥远的世界 8.1分
32 怪兽大学 8分
33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 8分
34 新世界 8分
35 断线 8分
36 神偷奶爸2 8.1分
37 囚徒 7.9分
38 绝美之城 7.9分
39 暗之光 7.9分
40 5月天诺亚方舟 8.2分
【41-50】
41 激战 7.8分
42 美姐 7.8分
43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 7.8分
44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 7.8分
45 亲爱的奶奶 7.9分
46 虔诚的鳏夫 7.8分
47 污泥 7.8分
48 42号传奇 7.8分
49 环太平洋 7.7分
50 雷神2:黑暗世界 7.7分
【51-60】
51 一代宗师 7.5分
52 全民目击 7.7分
53 中国合伙人 7.7分
54 青春派 7.6分
55 金蝉脱壳 7.7分
56 迷途知返 7.6分
57 潜伏2 7.7分
58 小好、小麻、佐和子 7.7分
59 抓住那个家伙 7.7分
60 盛夏的方程式 7.6分
【61-70】
61 啊,男孩 7.6分
62 乌鸦的拇指 7.6分
63 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 7.6分
64 北京遇上西雅图 7.4分
65 流感 7.6分
66 速度与激情6 7.6分
67 了不起的盖茨比 7.6分
68 湖畔的陌生人 7.4分
69 自由坠落 7.3分
70 苦役列车 7.4分
【71-80】
71 极恶非道2 7.5分
72 大明劫 7.5分
73 监视者们 7.5分
74 隐秘而伟大 7.5分
75 扫毒 7.5分
76 钢铁侠3 7.5分
77 招魂 7.4分
78 斯托克 7.3分
79 惊天危机 7.4分
80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7.4分
【81-90】
81 魁拔之大战元泱界 7.6分
82 世界尽头 7.4分
83 冒牌家庭 7.4分
84 副作用 7.4分
85 恋爱的温度 7.3分
86 惊天魔盗团 7.5分
87 机器人与弗兰克 7.4分
88 夏日之王 7.3分
89 摩天楼 7.3分
90 私奔B计划 7.3分
【91-100】
91 西游降魔篇 7.1分
92 森林战士 7.3分
93 毒战 7.1分
94 僵尸世界大战 7.2分
95 盲探 7.2分
96 致命呼叫 7.2分
97 极速蜗牛 7.2分
98 赤焰战场2 7.1分
99 脑男 7.1分
100 厨子戏子痞子 7分
【什么是豆瓣电影口碑榜?】
口碑榜是豆瓣根据用户最近一周收藏的不低于7分的新片、依据算法和人工过滤按“评分+热度”排序结果的榜单,每周四更新当周Top10。榜单地址:http://movie.douban.com/ 页面右侧
发现好电影,尽在豆瓣电影口碑榜!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13921/ 2013豆瓣电影口碑榜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293933/ 2012豆瓣电影口碑榜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457590/ 2011豆瓣电影口碑榜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808069/ 2010豆瓣电影口碑榜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1294832/ 2009豆瓣电影口碑榜
来自:豆瓣电影官方微信【film-douban】
关注豆瓣电影微信,发现好电影,分享观影乐趣
m
作揖感谢~
mark
mark~最后一部有点慌!
m
mark
m
M
m
m
M
嗯,有好的,也有看不下去的。
mark
准备全部看看
mark
Mark
马克。。。。。
mark
mark
先赞一个,留着慢慢看
m
剧情简单老套,真想不通疯狂原始人是怎么得第一的
M
m
慢慢看 哈哈
mk
mark
mark
mark
豆瓣越来越狗屁
还有很多没看。。
mark
前十的有部分影片观看次数只有不到一万,是不是部分分数不具备参考性呢?
伟大而隐秘上榜!
mark
马
标记
留爪~~
mark
mark一下
mark!
疯狂原始人至于夺冠吗???
mark
mark以后慢慢看
> <~~~~~~~~~~~~~~~~~~~~`
疯狂的马克
M
m
额。mark一下 不知道有没有时间看
看了24部。我是真不喜欢疯狂原始人,看的时候只是想起好多其他动画,一点都没笑出来。我打三星
马克
mark 很不错的说
只看过23部
mark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