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4届豆瓣电影鑫像奖【完整提名名单】
2014年2月10日我们揭晓了2013年度第4届豆瓣电影鑫像奖“完整提名名单”,本次提名共收到豆瓣网友【提名选票】668份,是往年的3-4倍。本届主竞赛单元共设立28个奖项,其中鑫豆单元20个,豆渣单元8个,全部入选影片均由豆友提供选票统计得出。
《阿黛尔的生活》《她》以7项提名领跑最佳单元,《小时代》《致青春》以5项提名领跑最渣单元,《美国骗局》《了不起的盖茨比》《饥饿游戏2》《环太平洋》等片同时提名最佳与最渣争议最大。从今天开始,至2014年3月5日(周三),你可以前往各奖项的“我来投票”区参与决选投票。2014年3月6日(周四)我们将公布本届最终获奖名单,分为豆友选择、评委选择结果。为保证投票不受北美颁奖季、国内金马金像金鸡影响,请确认你都看过了再来投票吧!
看片投票做评委!鑫像奖,这是一个属于豆友的电影奖,每年一次的电影嘉年华,我们期待在你我的共同参与下,越办越精彩。
—————————————————————————————————————————
2013【鑫豆单元】(投票时间:即日起至2014-03-05)
【最佳影片(外语)】▶▶ 我来投票
《阿黛尔的生活》/ La vie d'Adèle
《爱在午夜降临前》/ Before Midnight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Dallas Buyers Club
《登堂入室》/ Dans la maison
《地心引力》/ Gravity
《疯狂原始人》/ The Croods
《华尔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环太平洋》/ Pacific Rim
《极速风流》/ Rush
《绝美之城》/ La grande Bellezza
《蓝色茉莉》/ Blue Jasmine
《狩猎》/ Jagten
《她》/ Her
《为奴十二载》/ 12 Years a Slave
《醉乡民谣》/ Inside Llewyn Davis
【最佳影片(华语)】▶▶ 我来投票
《爸妈不在家》
《北京遇上西雅图》
《大明劫》
《毒战》
《激战》
《僵尸》
《盲探》
《美姐》
《逆光飞翔》
《青春派》
《全民目击》
《无人区》
《西游降魔篇》
《一代宗师》
《中国合伙人》
【最佳导演(外语)】▶▶ 我来投票
阿布戴·柯西胥《阿黛尔的生活》
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弗朗索瓦·欧容《登堂入室》
乔尔·科恩&伊桑·科恩《醉乡民谣》
朗·霍华德《极速风流》
理查德·林克莱特《爱在午夜降临前》
马丁·斯科塞斯《华尔街之狼》
史蒂夫·麦奎因《为奴十二载》
斯派克·琼斯《她》
伍迪·艾伦《蓝色茉莉》
【最佳导演(华语)】▶▶ 我来投票
陈可辛《中国合伙人》
杜琪峰《毒战》
非行《全民目击》
郝杰《美姐》
林超贤《激战》
宁浩《无人区》
王家卫《一代宗师》
王竞《大明劫》
徐克《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周星驰&郭子健《西游降魔篇》
【最佳男演员(外语)】▶▶ 我来投票
丹尼尔·布鲁赫《极速风流》
河正宇《恐怖直播》
杰昆·菲尼克斯《她》
杰瑞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克里斯蒂安·贝尔《美国骗局》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华尔街之狼》
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迈克尔·法斯宾德《为奴十二载》
麦德斯·米科尔森《狩猎》
汤姆·汉克斯《菲利普船长》
【最佳女演员(外语)】▶▶ 我来投票
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阿黛尔的生活》
艾玛·汤普森《大梦想家》
艾米·亚当斯《美国骗局》
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蕾雅·赛杜《阿黛尔的生活》
梅丽尔·斯特里普《八月:奥色治郡》
桑德拉·布洛克《地心引力》
斯嘉丽·约翰逊《她》
詹妮弗·劳伦斯《美国骗局》
朱莉·德尔佩《爱在午夜降临前》
【最佳男演员(华语)】▶▶ 我来投票
董子健《青春派》
古天乐《毒战》
黄渤《无人区》
黄晓明《中国合伙人》
梁朝伟《一代宗师》
刘德华《盲探》
孙红雷《全民目击》
吴秀波《北京遇上西雅图》
徐铮《无人区》
张家辉《激战》
【最佳女演员(华语)】▶▶ 我来投票
鲍起静《僵尸》
李馨巧《激战》
秦海璐《青春派》
舒淇《西游降魔篇》
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
叶兰《美姐》
余男《无人区》
张榕容《逆光飞翔》
章子怡《一代宗师》
郑秀文《盲探》
【最佳日本电影】▶▶ 我来投票
《编舟记》/ 舟を編む
《大家,再见》/ みなさん、さようなら
《盗钥匙的方法》/ 鍵泥棒のメソッド
《东京家族》/ 東京家族
《横道世之介》
《极恶非道2》/ アウトレイジ ビヨンド
《脑男》/ 脳男
《盛夏的方程式》/ 真夏の方程式
《听说桐岛要退部》/ 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我只是还没有全力以赴》/ 俺はまだ本気出してないだけ
【最佳韩国电影】▶▶ 我来投票
《7号房的礼物》/ 7번방의 선물
《监视者们》/ 감시자들
《恐怖直播》/ 더 테러 라이브
《狼少年》/ 늑대소년
《恋爱的温度》/ 연애의 온도
《流感》/ 감기
《我们善熙》/ 우리 선희
《新世界》/ 신세계
《许愿》/ 소원
《隐秘而伟大》/ 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
【最容易忽视的好电影】▶▶ 我来投票
《断线》/ Disconnect
《菲洛梅娜》/ Philomena
《弗兰西丝·哈》/ Frances Ha
《过往》/ Le Passé
《迷途知返》/ The Way, Way Back
《内布拉斯加》/ Nebraska
《虔诚的鳏夫》/ Matterhorn
《少年收容所》/ Short Term 12
《瓦嘉达》/ وجدة
《污垢》/ Filth
《污泥》/ Mud
《夏日之王》/ The Kings of Summer
《雪崩王子》/ Prince Avalanche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
《最佳出价》/ La migliore offerta
【最佳喜剧】▶▶ 我来投票
《北京遇上西雅图》
《华尔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辣手警花》/ The Heat
《盲探》
《冒牌家庭》/ We're the Millers
《青春派》
《世界尽头》/ The World's End (英国)
《世界末日》/ This is the End (美国)
《西游降魔篇》
《一夜惊喜》
【最佳科幻/动作片】▶▶ 我来投票
《超人:钢铁之躯》/ Man of Steel
《地心引力》/ Gravity
《钢铁侠3》/ Iron Man 3
《环太平洋》/ Pacific Rim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僵尸世界大战》/ World War Z
《雷神2:黑暗世界》/ Thor: The Dark World
《速度与激情6》/ Furious 6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遗落战境》/ Oblivion
【最佳爱情片】▶▶ 我来投票
《阿黛尔的生活》/ La vie d'Adèle
《爱在午夜降临前》/ Before Midnight
《北京遇上西雅图》
《横道世之介》
《了不起的盖茨比》/ The Great Gatsby
《盲探》
《青春派》
《时空恋旅人》/ About Time
《她》/ Her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最佳同性/LGBT电影】▶▶ 我来投票
《阿黛尔的生活》/ La vie d'Adèle
《暗之光》/ עלטה
《湖畔的陌生人》/ L'Inconnu du lac
《明天记得爱上我》
《人来,人往》/ Pit Stop
《舞影随行》/ Five Dances
《夏威夷》/ Hawaii
《再见,我的新郎》/ Bridegroom
《烛台背后》/ Behind the Candelabra
《自由坠落》/ Freier Fall
【最佳动画长片】▶▶ 我来投票
《艾特熊和赛娜鼠》/ Ernest et Célestine
《冰雪奇缘》/ Frozen
《疯狂原始人》/ The Croods
《怪兽大学》/ Monsters University
《极速蜗牛》/ Turbo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未来学大会》/ The Congress
《言语之庭》/ 言の葉の庭
《正义联盟:闪点悖论》/ 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
【最佳纪录长片】▶▶ 我来投票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黑鲸》/ Blackfish
《林来疯》 / Linsanity
《玛瑞娜·阿布拉莫维奇:艺术家在场》/ Marina Abramović: The Artist Is Present
《千锤百炼》
《三生三世聂华苓》
《杀戮演绎》/ The Act of Killing
《我们讲述的故事》/ Stories We tell
《小可爱与拳击手》/ Cutie and the Boxer
《再见,我的新郎》/ Bridegroom
【最佳短片】▶▶ 我来投票
《8号房间》/ Room 8
《安因冈》/ Aningaaq
《宠物》/ Puppy
《负重前行》/ Cargo
《记忆月台》/ A Memory to Remember
《煎蛋饼》/ Omelette
《绝世高手》
《蓝雨伞之恋》/ The Blue Umbrella
《女巫的扫帚》/ Room on the Broom
《入学考试》
【最佳配乐】▶▶ 我来投票
《爱在午夜降临前》/ Before Midnight
《登堂入室》/ Dans la maison
《地心引力》/ Gravity
《环太平洋》/ Pacific Rim
《极速风流》/ Rush
《了不起的盖茨比》/ The Great Gatsby
《斯托克》/ Stoker
《她》/ Her
《一代宗师》
《醉乡民谣》/ Inside Llewyn Davis
【最佳歌曲】▶▶ 我来投票
《阿黛尔的生活》I Follow Rivers - Lykke Li
《冰雪奇缘》Let it go - Demi Lovato
《了不起的盖茨比》Young And Beautiful - Lana Del Rey
《神偷奶爸2》Happy - Pharrell Williams
《私人订制》时间都去哪了 - 王铮亮
《她》The Moon Song - Karen O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青春 - 王菲
《中国合伙人》光阴的故事 -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
《醉乡民谣》Five Hundred Miles - Justin Timberlake, Carey Mulligan & Stark Sands
《醉乡民谣》Hang Me Oh Hang Me - Oscar Isaac
—————————————————————————————————————————
2013【豆渣单元】(投票时间:即日起至2014-03-05)
【最渣影片(外语)】▶▶ 我来投票
《独行侠》/ The Lone Ranger
《海扁王2》/ Kick-Ass 2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极乐空间》/ Elysium
《金刚狼2》/ The Wolverine
《惊天魔盗团》/ Now You See Me
《蓝精灵2》/ The Smurfs 2
《美国骗局》/ American Hustle
《冥界警局》/ R.I.P.D.
《乔布斯》/ Jobs
《圣杯神器:骸骨之城》/ 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
《唯神能恕》/ Only God Forgives
《宿醉3》/ The Hangover Part III
《重返地球》/ After Earth
《珠光宝气》/ The Bling Ring
【最渣影片(华语)】▶▶ 我来投票
《101次求婚》
《白狐》
《不二神探》
《非常幸运》
《分手合约》
《快乐到家》
《私人订制》
《四大名捕2》
《特殊身份》
《天机·富春山居图》
《小时代1》
《小时代2:青木时代》
《越来越好之村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
【最渣导演(外语)】▶▶ 我来投票
M·奈特·沙马兰《重返地球》
巴兹·鲁赫曼《了不起的盖茨比》
大卫·欧·拉塞尔《美国骗局》
戈尔·维宾斯基《独行侠》
杰夫·瓦德洛《海扁王2》
金基德《莫比乌斯》
路易斯·莱特里尔《惊天魔盗团》
尼尔·布洛姆坎普《极乐空间》
佩德罗·阿莫多瓦《空乘情人》
索菲亚·科波拉《珠光宝气》
【最渣导演(华语)】▶▶ 我来投票
陈嘉上《四大名捕2》
冯小刚《私人订制》
管虎《厨子戏子痞子》
郭敬明《小时代》
霍耀良《特殊身份》
彭顺《同谋》
孙健君《天机·富春山居图》
王子鸣《不二神探》
赵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周杰伦《天台爱情》
【最渣男演员(外语)】▶▶ 我来投票
阿什顿·库彻《乔布斯》
贾登·史密斯《重返地球》
威尔·史密斯《重返地球》
亚当·桑德勒《长大成人2》
约翰尼·德普《独行侠》
【最渣女演员(外语)】▶▶ 我来投票
艾玛·沃森《珠光宝气》
菊地凛子《环太平洋》
凯瑞·穆里根《了不起的盖茨比》
娜塔莉·波特曼《雷神2:黑暗世界》
詹妮弗·劳伦斯《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最渣男演员(华语)】▶▶ 我来投票
陈学冬《小时代》
韩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柯震东《小时代》
佟大为《天机·富春山居图》
王力宏《非常幸运》
文章《不二神探》
赵又廷《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赵又廷《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甄子丹《特殊身份》
周杰伦《天台爱情》
【最渣女演员(华语)】▶▶ 我来投票
白百何《被偷走的那五年》
白百何《分手合约》
陈妍希《不二神探》
景甜《特殊身份》
李心艾《天台爱情》
林志玲《天机·富春山居图》
徐娇《大明猩》
杨幂《小时代》
杨子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章子怡《非常幸运》
—————————————————————————————————————————
【提名统计】
最佳
7项提名:《阿黛尔的生活》/《她》
5项提名:《爱在午夜降临前》/《地心引力》/《醉乡民谣》/《一代宗师》/《无人区》/《北京遇上西雅图》/《盲探》/《青春派》
4项提名:《华尔街之狼》/《极速风流》/《激战》/《西游降魔篇》/《中国合伙人》
3项提名:《登堂入室》/《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蓝色茉莉》/《为奴十二载》/《美国骗局》/《了不起的盖茨比》/《环太平洋》/《毒战》/《美姐》/《全民目击》
2项提名:《疯狂原始人》/《冰雪奇缘》/《神偷奶爸2》/《狩猎》/《再见,我的新郎》/《大明劫》/《僵尸》/《逆光飞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恐怖直播》/《横道世之介》
最渣
5项提名:《小时代》/《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4项提名:《重返地球》/《不二神探》/《特殊身份》/《天机·富春山居图》
3项提名:《独行侠》/《珠光宝气》/《非常幸运》/《天台爱情》
2项提名:《美国骗局》(3佳)/《了不起的盖茨比》(3佳)/《饥饿游戏2》(1佳)/《海扁王2》/《极乐空间》/《惊天魔盗团》/《乔布斯》/《私人订制》(1佳)/《分手合约》/《四大名捕2》
1项提名:《环太平洋》(3佳)/《狄仁杰之神都龙王》(1佳)/《雷神2:黑暗世界》/(1佳)……
—————————————————————————————————————————
2013【特色单元】(投票时间:即日起至2014-03-05)
> 逆向评:最没啥感觉的公认好片(≥7.5分)
> 画面类:最爆笑瞬间、最催人泪下、最绝美画面、最佳撸点(性感场景)
> 演员类:最抢镜配角、最男神、最佳萌物、最般配情侣、最面瘫表演
> 综合类:年度海报、年度台词
我觉得吧,看你们的评论比看那些渣电影有趣得多!!!嘎嘎!!~~
吵什么啊,这个名单是投票投出来的
太惊喜了,居然是最佳,恶心死人了。
致青春没那么差啦
周导《天台爱情》招谁惹谁了,被这样黑···
广大豆瓣er的审美水准基本盖过了国内一众电影节,呵呵呵
我想说这个页面的星空背景。。。好美!
很多我都还没看,不过,像什么《致青春》《一代宗师》我倒是因为好奇看了,没觉得好!动漫里面我喜欢《狼的孩子雨和雪》很感人,《言叶之亭》画面非常精致,故事虽然不新奇但毕竟写的也上一种情感,所以两部都喜欢!
就连奥斯卡的评选都有时不公,国内的电影节都是为了给演员称王封后骗小孩儿的,某些票房确实不错的电影,水准也不见得就真高,有时候它只能说明国内的观众欣赏水平有限就是……甭指望能出好东西。
我真没觉得这个哪里好看……
近几年的电影真的越来越没劲了啊。。还是老的电影经典
没有办法,,得继续刷屏。。。
大明劫是这么多年国产片里难得的佳作,可惜票房太惨淡了
好凶残~
奖太少 应该还有有渣 很渣 特别渣等奖项
选最佳的时候怎么都觉得选不出来
选最差的时候总觉得都应该点上钩
有些神,想不获奖都难
好多烂片啊~~~~~~~~~~~~~~~~~
11年有部《钢的琴》不错,但是票房很惨淡。大部分还是爆米花的观影方式,图个乐! 既然说到《言叶之庭》了,那也推荐下新海诚的另一部作品《秒数五厘米》
地心引力有那么好看么,,,除了特效以外平平啊!!个人感觉极速风流最佳外语片
秒速是部相当不错的作品,偶早就 看过了,你再给推荐点儿别地呗……嘻嘻
穿越时空的少女?,国产里面《魁拔1》还行,魁拔2剧情太简短,其他我看过的,就差不多都是宫崎骏的了。还是非动画电影看得多些 。
这提名的名单 带有严重的个人对某些影片偏见吧。我只想说,呵呵。
渣渣提名么 档次不同的 竟能放在一起提名 这连一班的人都知道这根本就乱放的 本人没全都看过根本不敢乱来 乱来的该是怎么想的
最佳外语片咱不要投票了,我来下个结论吧,豆瓣最佳外语片:法国装逼片。over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