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半年豆瓣电影【口碑榜】Top50
2014年7月5日,豆瓣电影口碑榜公布了2014第27周榜单结果,至此,口碑榜已经完成了2014上半年的更新。根据这半年的上榜条目,我们整理了最受好评的前50部影片,供你参考。
为了让这份榜单更纯粹,我们过滤了以下类型的条目:短片、微电影、动漫剧场版、特别篇以及部分2013范畴的电影。榜单根据影片“评分+评分人数+已上映天数”等元素综合排序。
韩国电影《辩护人》登顶半年最佳,《布达佩斯大饭店》《达拉斯卖家俱乐部》分别位列第2、第3。前10名里有七部美国电影,日韩法国电影各一部,0部华语片,排名最高的华语片为第28名的《天注定》。以下为完整榜单:
1 辩护人 9.0分
변호인 / 剧情 / 韩国 / 2013-12-18
导演: 杨宇锡
主演: 宋康昊 / 吴达洙 / 金英爱 / 郭道元 / 任时完
重要的不是这个电影拍的如何,而是韩国电影人在拍这样的电影,韩国观众在看这样的电影,没有审查阻止、禁止、扼止你拍,没有无形之手阻止、禁止、扼止你看,这,就是民主。韩国电影这20年的迅猛发展,离不开韩国电影人的勇气和毅力!(via 老晃)
2 布达佩斯大饭店 8.8分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 剧情 喜剧 / 美国 德国 / 2014-03-07
导演: 韦斯·安德森
主演: 拉尔夫·费因斯 / 托尼·雷沃罗利 / 艾德里安·布洛迪 / 威廉·达福 / 裘德·洛 / 爱德华·诺顿 / 西尔莎·罗南 / 蒂尔达·斯文顿 / 比尔·默瑞 / 蕾雅·赛杜 / 欧文·威尔逊
《布达佩斯大饭店》里的各种对称,安德森的各种讲究,从色彩到布局甚至是时间线和情感线上均有始有终,新世界和旧世界如齿轮一样完美暗合,不失为一种优雅。在梦境之上再造梦境,在废墟之上再建废墟,明明颓唐又万分克制,难怪会为你入迷。(via 眠去)
3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8.6分
Dallas Buyers Club / 剧情 / 美国 / 2013-11-01
导演: 让-马克·瓦雷
主演: 马修·麦康纳 / 詹妮弗·加纳 / 杰瑞德·莱托 / 史蒂夫·茨恩
一流的表演,除口音尚可辨识,麦康纳已经完全成为了剧中人,莱托的表现也非常惊人,值得敬佩。平凡人在不平凡的状态下做出了超凡的选择,一个混混到民权斗士的转变之路,人终于超越了疾病。(via 艾小柯)
4 内布拉斯加 8.6分
Nebraska / 剧情 / 美国 / 2013-11-22
导演: 亚历山大·佩恩
主演: 布鲁斯·邓恩 / 威尔·福特 / 鲍勃·奥登科克 / 斯泰西·基齐 / 兰斯·霍华德 / 琼·斯奎布
佩恩的又一部公路片,仍然满满亲情。本以为是一场公路的挫折与感悟,其实是故土重游,回顾往昔。在生命的最后一段,去发现曾经的自己,儿子在了解父亲的过去,也开始理解父亲并了解自己。(via 桃桃淘电影)
5 她 8.4分
Her / 剧情 爱情 科幻 / 美国 / 2013-12-18
导演: 斯派克·琼斯
主演: 杰昆·菲尼克斯 / 斯嘉丽·约翰逊 / 艾米·亚当斯 / 鲁妮·玛拉 / 奥利维亚·王尔德
故事发生在未来,但我觉得它讨论的问题更加本源了。或许爱情并不发生在人和人之间了,但有那么些问题是亘古不变的——你想通过爱情,成为怎样的人?而经历爱情成长的双方,或许会更大胆,或许会更恐惧,但爱情的魔力正是这种未知。(via 米粒)
6 时空恋旅人 8.5分
About Time / 剧情 爱情 科幻 / 英国 / 2013-09-04
导演: 理查德·柯蒂斯
主演: 多姆纳尔·格利森 / 瑞秋·麦克亚当斯 / 比尔·奈伊 / 莉迪亚·威尔逊 / 汤姆·霍兰德
对于我们最爱的人,不说永远,只说珍惜。(via 儿 子)
7 冰雪奇缘 8.4分
Frozen / 喜剧 动画 冒险 / 美国 / 2013-11-27
导演: 克里斯·巴克 / 珍妮弗·李
主演: 克里斯汀·贝尔 / 伊迪娜·门泽尔 / 乔纳森·格罗夫 / 乔什·盖德
Somebody is worth melting for.迪斯尼的动画片又一次的超越。当真爱的举动不再局限于真爱之吻。迪斯尼的公主已经不是命运的无辜的受害者。(via 香槟塔)
8 如父如子 8.3分
そして父になる / 剧情 / 日本 / 2013-09-28
导演: 是枝裕和
主演: 福山雅治 / 尾野真千子 / 真木阳子 / 中川雅也 / 风吹淳 / 国村隼
虽然是枝裕和在各方面,特别是剪辑点的流畅性合理性上,不及小津安二郎,但这种生活气息,会心一笑,茉莉花清香一样的电影,总有动人之处。(via 小A)
9 X战警:逆转未来 8.4分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 动作 科幻 奇幻 冒险 / 美国 英国 / 2014-05-23
导演: 布莱恩·辛格
主演: 詹姆斯·麦卡沃伊 / 迈克尔·法斯宾德 / 休·杰克曼 / 埃文·彼得斯 / 尼古拉斯·霍尔特 / 伊恩·麦克莱恩 / 哈莉·贝瑞 / 詹妮弗·劳伦斯
披着超级英雄的外衣,却掩盖不住对人性恶的失望与反思,也许是“X战警”故事与生俱来、也挥之不去的暗黑底色。(via 扭腰客)
10 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 8.5分
L'extravagant voyage du jeune et prodigieux T.S. Spivet/ 剧情 家庭 冒险 / 法国 加拿大 / 2013-10-16
导演: 让-皮埃尔·热内
主演: 凯尔·凯特莱特 / 海伦娜·邦汉·卡特 / 朱迪·戴维斯 / 考乐姆·吉斯·雷尼
让热内把各种想法和暗示融入天马行空的故事情节,完成了一部精致生动的电影。天才总会在少年时期就感受到孤独。他们放弃那些无谓的嬉戏,用最敏感的少年神经全身心感受和学习世界。这令他们不合群,也令他们忧愁。(via 雨夜飞行)
【11-20】
11 奇怪的她 8.4分
12 平常的心 8.4分
13 菲洛梅娜 8.4分
14 回家的路 8.5分
15 爱,简单 8.5分
16 白日梦想家 8.2分
17 美国队长2 8.1分
18 明日边缘 8.1分
19 穿裘皮的维纳斯 8.1分
20 醉乡民谣 8.0分
【21-30】
21 向阳处的她 8.0分
22 八月:奥色治郡 8.0分
23 乐高大电影 8.0分
24 突袭2:暴徒 8.0分
25 孤独的幸存者 7.9分
26 蓝色茉莉 7.8分
27 里约大冒险2 7.8分
28 天注定 7.8分
29 偷书贼 7.8分
30 爸妈不在家 7.8分
【31-40】
31 少年收容所 7.8分
32 归来 7.7分
33 催眠大师 7.7分
34 起风了 7.7分
35 僵尸 7.7分
36 女性瘾者 7.7分
37 污垢 7.7分
38 非常父女档 7.7分
39 劳动节 7.7分
40 华尔街之狼 7.6分
【41-50】
41 为奴十二载 7.6分
42 急速天劫 7.6分
43 唯爱永生 7.5分
44 地狱为何恶劣 7.5分
45 不求上进的玉子 7.4分
46 杀死汝爱 7.3分
47 狂舞派 7.3分
48 雪国列车 7.2分
49 花容月貌 7.2分
50 白日焰火 7.0分
【什么是豆瓣电影口碑榜?】
口碑榜是豆瓣根据用户最近一周收藏的不低于7分的新片、依据算法和人工过滤按“评分+热度”排序结果的榜单,每周五更新当周Top10。榜单地址:http://movie.douban.com/ 页面右侧。发现好电影,尽在豆瓣电影口碑榜!
同时,豆瓣电影首页【找电影】工具上线,热门新片一网打尽。找电影不难,看片更容易。
点击进入
收藏给一个人看
看过的还是比没看过的少
时空恋旅人 的海报吧
干!天注定没进前十?豆瓣逗比多啊
就不能有个豆列么???
M
mark
TOP 50 居然只看了9部。、。
国产电影上榜的真少,而且排名很靠后啊
很多还没看,恶补去
收藏,有时间慢慢看
为什么不算,你有什么资格 呸!
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
尼玛 sb 哈韩狗,贱婢
前十就有6部没看,请恶补啊~
求如父如子这片子。看到发我邮箱。感谢,叩谢。
求如父如子这片子。看到发我邮箱。感谢,叩谢。
求如父如子这片子。看到发我邮箱。感谢,叩谢。
add to my favorites.
mark
mark
1、为什么×人穿越这么靠前。
2、我觉得机械战警很好看
3、几年上半年观影很失望,最好的是史矛革,其次是雪国列车,再次是机械战警。然后就没有了,漫威集体不痛不痒、哥斯拉只有几个亮点、白日焰火名不副实。
咩
mark
mark
只看了19部,看来还需要慢慢补
mark~
Mark
奇怪的她那么好看,没前十不开心。看“布”的时候看了20几分钟,主要是不懂他们的文化,所以看不出哪里搞笑、哪里有内涵了。。。。去看看辩护人吧,top1耶
就是时空恋人啊
mark
存
m
马
不喜欢看日韩片。为奴十二年的排名太低,怎么也不会比X战警差。X战警我看得打瞌睡
mark
mark
看了这个排行,发现自己B格下降了,个人感觉前十除了《冰雪奇缘》比较出彩,《逆转未来》差强人意,别的都一般般,提醒B格如我之辈,切莫浪费时间。
马克
Mark
mark
x战警这种烂片都上上榜 - -无语
同意,最烂的xman没有之一
mark
只看了12部,赶紧马起来!
马
我倒觉得这一部Xman真心不错的啊!
辩护人确实很牛。韩国电影拍的比我们中国的好呀
X-man 可能是我看的不多。。我真的觉得没有好到天杀的地步。。但是快银那段真的很燃。。。
mark
只看过13部~~~正在补~~
2014上半年豆瓣电影【口碑榜】Top50,给大家推荐一个全集在线看的网站,www.100dys.com
豆瓣的评分果然越来越没参考价值了 呵呵
我觉得叉男作为商业片+漫改片已经算发挥得好的了
mark
马克
马克,看了差不多一半多点,剩下的补齐。
马克,这半年都没时间看电影
哎呀 才看一些些
50部已经看过或者要看的刚好30部,还算准确
MARK
MARK~
准备挨个去看看
mark!
马克一下下
我靠,向阳处的她才第21??!!滚去吃你了屎吧
mark
mark
评分是大众口味咯,有人喜欢有人则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佳片榜单,这个榜单只是一份数据汇总,没什么好喷的。
看过的屈指可数呀
只看过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默默来马克一下...准备看布达佩斯和...额...冰雪奇缘...是的 我还没看过冰雪奇缘TT
十二年 不好看 除了主演演技还行
还可以 基本top20靠谱
今年看过最好的电影就是 布达佩斯大饭店和时空恋旅人了,,,
国内的果断是白日焰火啊~~
对这个排名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看过 辩护人、白日焰火、为奴十二年等,觉得辩护人真是牛X,为韩国电影、韩国电影主管部门鼓掌
frozen 是disney 这个动画鼻祖的转型之作
狂舞派这种烂片也能进......
mark
如父如子不错啊。。。
怎么感觉,排在前面的好多都没有看过啊!
mark
what the hell u wanna tell me ..
哈你妈比啊,傻逼
我也特喜欢
m一个
419同城聊天,喜欢的朋友可以到http://www.douban.com/group/576952/看看哦~
419同城聊天,喜欢的朋友可以到http://www.douban.com/group/576952/看看哦~
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没上榜吗。。。
收藏
拜托,不要选那么多同性恋的电影,三观正一点好吧??需要一点环保、新鲜的空气,不要尽搞些乌七八糟的内容!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