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车 不止一种生活

2016-05-05 12:27:22
·3月30日,备受期待的全新高尔夫·嘉旅在深圳举办了规模盛大的试驾体验会;
·作为一款集成高尔夫优质基因和更多实用功能于一体的全新车型,全新高尔夫·嘉旅是一款满足多种生活方式需求的“都市多功能两厢车”;
·一个热爱生活的时尚人士、一款高性能多功能车,能擦出怎样的绚烂“火花”?

阳春三月的深圳草长莺飞,绿树成荫的深南大道处处萌发着春的生机,怀着满心对旅行的期待,准备好轻松的心态,我们踏上了期待已久的全新高尔夫·嘉旅媒体试驾会——“最嘉旅程”。


全新高尔夫·嘉旅列队静待驾驭 在正式试驾之前,与媒体朋友谈起全新高尔夫·嘉旅时,有人就把它和第七代高尔夫的关系调侃为iPhone6 Plus和iPhone6,但深究之下却并非那么简单。虽然同样来自集齐了众多大众热门车型的MQB平台,但全新高尔夫·嘉旅在保持高尔夫家族的运动基因和纯粹性能之外,还拥有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堪称是一款宜家、宜商、宜旅,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的都市多功能两厢车。 【颜值担当:超越经典的实力偶像派】 高尔夫家族谱写了一部传奇巨著,一直享有“神车家族”的美誉。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基于PQ35平台打造的大众高尔夫Plus车型,在欧洲市场受到众多年轻消费群体的热烈欢迎。历经9年的演化升级,高尔夫Plus在2014年正式被高尔夫Sportsvan取代,而时间仅仅过了一年,一汽-大众便将Sportsvan引入国内,并赋予了它一个饱含深意的名字——全新高尔夫·嘉旅。

全新高尔夫·嘉旅整体外观造型动感大气、经典灵动 全新高尔夫·嘉旅基于第七代高尔夫车型打造,在保持了高尔夫动感时尚造型风格的同时,体型更加修长、高大。为了打造宽敞的车内空间,加入了高车身、直后背、短前悬等元素,整体风格动感大气、经典灵动,又添一份稳重扎实、圆润饱满。

全新高尔夫·嘉旅“X型”前脸视觉冲击力十足 乍一看车头,便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依旧的“高尔夫”风格。横向贯穿式进气格栅简洁大气,前灯内部的装饰条与进气格栅交相呼应,而发动机盖上的折线与车灯,保险杠等部分完美组成了“X型”前脸,线条锐利,视觉冲击力十足;车身侧面的线条在保持了高尔夫家族一贯流畅动感的同时,A柱的位置更向前探,不仅带来了大尺寸的视野空间,也带来了更好的车内空间。两条平直犀利的腰线贯穿侧面车身,同时将侧面1:1对称分割,呈现出完美的车身比例。

全新高尔夫·嘉旅侧面呈现出完美的车身比例 转至尾部,大尺寸视野空间和最优能见度是横贯车尾的核心主题。醒目的梯形LED尾灯,造型时尚新颖,赋予了它伶俐生动的“眼神”,与宽大的后挡风玻璃、动感的尾翼扰流板,以及采用了扰流裙边造型切面的后保险杠,使全新高尔夫·嘉旅的尾部造型于动感之中,更增添了几分稳重的气质。

全新高尔夫·嘉旅的尾部造型动感十足 【为空间而生:让生活丰富多彩】 当与高尔夫·嘉旅相遇的那一刻,我们一行人纷纷赞叹:有了它,旅行再不必担心空间拥挤;有了它,全家出行可以随心所欲;有了它,去奔赴一场生日派对也绰绰有余。

全新高尔夫·嘉旅有着堪比中型车宽敞的车内空间 的确如此,全新高尔夫·嘉旅拥有堪比中型车的2,680mm超长轴距,不仅拥有4,348mmX1,807mmX1,574mm的宽大造型,更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实现了乘坐和储物空间的最大化,获得最优的乘坐舒适度、最大的储物空间以及丰富的空间组合。 前排座椅调节不新鲜,全新高尔夫·嘉旅的后排座椅也可调,后排座椅前后调节范围可达180mm,另外,后排座椅靠背同样可调,最大角度为25.75°,通过座椅的多样调节,保证每一位乘客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专属的最佳坐姿。

“最人性化”第二排,后排座椅前后可调,椅靠背也可调 丰富的储物空间是一辆旅行车的必备,全新高尔夫·嘉旅设计了多达24处的丰富储物空间,例如前后门板等区域有很好的表现,前门板可以轻松放下容量为1.5L的水瓶,而后门板则能放下容量为1L的水瓶。全新高尔夫·嘉旅的行李箱下沿离地高度,相比第七代高尔夫降低了13mm,哪怕是提取重物,也能轻松安放。 除此之外,行李箱地板也支持上/下两级可调,满足你的多样需求,行李箱内部更是十分规整。在全家出游行李物件较多时,将后排座椅调节至最后位置,全新高尔夫·嘉旅就可提供500L的行李箱空间,将后排座椅向前移动,便可轻松增加近100L的储物空间,如果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便可带来1,520L的超大空间,而4/2/4分段折叠的后排座椅,更是提高了全新高尔夫·嘉旅收纳不规则行李的能力。

全新高尔夫·嘉旅就可提供500L行李箱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520L 从某种角度来讲,全新高尔夫·嘉旅就像是“变形金刚”一般强大,它想方设法满足你的多样化的装载需求。无论是约上三五好友周末去钓鱼,还是带着自家的宠物郊游,全新高尔夫·嘉旅都样样在行。 【坐进车内:瞬间感受“暖男”的悉心呵护】

时尚且温馨的内饰,让车内更加精致 坐进全新高尔夫·嘉旅的那一刻,我就被它车内良好的氛围所深深吸引,在整体运动时尚的同时,不乏温馨的格调。与第七代高尔夫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不同的是,全新高尔夫·嘉旅采用了对称式“T”形中控台布局,在空调出风口、车门装饰条等区域,更是采用了诸多折角设计元素,干净利落,在斯文腼腆的小生形象中又增添了几分刚硬的气质。 而高坐姿的座椅,瞬间给人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受,在座椅材质和颜色上,搭配的是传统的织物和打孔真皮等材质。此外,全新高尔夫·嘉旅还提供Alcantara翻毛皮座椅可供选择。除了传统的纯黑,灰/黑等颜色外,还加入了棕/黑这一不少消费者喜爱的颜色。而车内装饰板引入了碳纤维风格,豪华木纹风格等不同风格的材质,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全尺寸的全景天窗让整个旅途充满了舒适和惬意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旋律,驾驶着全新高尔夫·嘉旅一路驰骋,而头顶上大尺寸的天窗,使得视野更加开阔,天窗一直延续至后排乘客座椅顶部,带滑动/翘起打开方式,并配以电动遮阳帘,给前后排车内成员带来良好的空间通透感。辅以三月和煦的春风,舒适和惬意伴随了此次“微旅行”。当然,全车高隔热率的绿色玻璃,在提供了一个舒适车内环境的同时,丝毫无惧紫外线的侵扰。而可以制冷的手套箱,让我在玩的畅快的同时,还可随时享受到一听冰凉的饮料,使这场“微旅行”更添清爽。 更让我震惊的是,全新高尔夫·嘉旅对后排乘客无微不至的人性关怀,方便第二排乘客使用的折叠桌板,还有前排/后排/行李箱内的3个12V电源,更是方便了大家对于电器的使用,无论是给移动设备充电,或是使用移动式车载冰箱等电器,都可以轻松应对,让你远离没电的烦恼。 【运动男神:它无愧“高尔夫”之名】 试驾线路从深圳大梅沙的京基喜来登酒店出发,听着音乐、伴着海风,途经沿海岸逶迤的红树林,一路开过风光旖旎的欢乐海岸,再到有着“天然大氧吧”之称的南山公园返程,环绕一圈后整个试驾路程也基本完成,来了一次山光海色的愉悦旅程,感受了国际化都市深圳特区的魅力。

全新高尔夫·嘉旅全系搭载大众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 高尔夫家族一向以运动著称,由于采用了和第七代高尔夫一样的MQB平台,全新高尔夫·嘉旅也传承了高尔夫家族所有的优质基因。最新的EA211动力系统,提供了1.6L自然吸气,1.2T涡轮增压以及1.4T涡轮增压高/低功率3种不同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提供6种不同的动力总成组合,总有一款适合你。这次我试驾的是1.4TSI+DSG的高配置车型,踩下油门,速度在不经意间就达到了道路限速的最高值,聪慧的DSG双离合变速箱也总能出现在最省油的档位上。继续深踩油门,DSG双离合变速箱丝毫不拖泥带水,配合TSI发动机高效的运转,瞬间便达到了驾驶者的心理预期,让我充分享受了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

领先科技配置,让高尔夫·嘉旅更聪明、更安全 在深圳宽阔的林荫道上,驾驶着全新的高尔夫·嘉旅,感受到典型的大众风格的行驶质感,辅以智能系统保驾护航,让我在畅快驾驶的同时享受到细心的安全保障。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可在不同车速内随时改变助力辅助力度,低速时转向轻盈,方便进出车位等多次转动方向盘的操作,而高速时则转向沉稳,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信心。 当然,ACC自适应巡航和PLA自动泊车等功能的加入,也进一步减轻了驾驶者的疲劳程度,增加了车辆的易用性。在驾驶途中,打开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与前车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而全新高尔夫·嘉旅上装配的PLA功能,则能够有效解决广大车主的泊车烦恼。ESP电子稳定系统包含XDS动态电子差速锁功能,配合225mm的宽胎,无论是湿滑路面还是弯道,都能提供很好的稳定性和车轮指向性。除了E-NCAP五星安全认证外,更有BSD盲点监测,MDFS动态大灯辅助和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及MKE疲劳提醒等安全配备的加入,也进一步提高了全新高尔夫·嘉旅的安全性。

从“嘉人”到家人,全新高尔夫·嘉旅为我们带来“最嘉旅程” 相信未来,不管是椰林树影的沙滩、绵延峭立的海岸;还是文件堆砌的案头、高楼林立的城市间;亦或是一场烛光晚餐、与家人的一次周末踏青……你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这种惬意、美好、自信、从容的角色转变,无疑源于全新高尔夫·嘉旅的全能表现。从“嘉人”到家人,全新高尔夫·嘉旅将助你实现这场完美转变,它带给你的是一份承诺,一份陪伴,一份坚守,相信全新高尔夫·嘉旅,定能温馨陪伴你人生的每一场“旅行”,留下更多难忘的“最嘉旅程”。
patric62
2016-05-05 14:07:59 patric62

好活动,不过上一个活动怎么没公布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