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故事

Jazz 2017-08-04 16:54:28
文/李雨 苍耳姑娘在一处低山长大。 她渺小,多刺,不美丽,枝干常常不经风吹雨打,周身杂草丛生。 在苍耳姑娘还小的时候,她常常羡慕其他植物。 不远处的村庄里有很多会结果的树,秋天一到,那些树的枝干被漂亮的果实压弯,于是有人满怀喜悦的摇晃他们,他们风度翩翩的抖着身子,送走了丰收的人们之后,又一年四季,坚实...... (1回应)

Jazz 2017-08-04 16:54:06
文/李雨 今年是2016年,农历丙申年猴年,公历闰年,一共366天。意识到今年比往年多出来一天的这一天,我用来做了一次长长的思考。 我书读得不好,但我喜欢思考,我的思考常常无疾而终,久而久之胸口像堵住一块大石头,这时候我就拿笔写字。 我写济公,但儿时对济公的记忆,除了那首“鞋儿破帽儿破”,已经没有太多具体......

Jazz 2017-08-04 16:53:30
文/李雨 小女子亭亭玉立时,有了心上人。 她在漫山遍野的花里挑了一朵,摘给情郎,换来了一幅画,画上是闻花的自己,她羞红了脸,红过花。 于是择一吉日,敲锣打鼓,婚轿摇摇,摇到了新屋。 姑娘挽起了发髻,一身素袍。他作画时,她在院子里种着花花草草。他读书时,她坐在木椅上绣个手帕。他背着竹筐采药回来,她已经...... (1回应)

Jazz 2017-08-04 16:52:58
文/李雨 我父母结婚的那个年代,还都是用牛车去村子里接新娘子的。所以在那个年代,我的母亲二十七岁才生下我姐,可以说是晚晚晚育了。 我姐从小因为不老实没少受伤。过年时一家人围坐在火炕边上,已经学会走路的我姐姐,在炕上转着圈的跑,越跑越快,越跑越快,终于没能及时转弯也没能及时的收住脚,整个人从我二姨的头...... (1回应)

Jazz 2017-08-04 16:50:13
文/李雨 我常常做一个梦。 我梦见我离月亮很近,但无法靠近月亮,周围的星星都会说话,只有我无法开口,空气冰冷,潮湿,耳边有海浪的声音,天不是天,地不是地。 每一次做这个梦,我在梦里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我在梦里面,心一直在低语,想念白天从不肯想念的人。也只有在这样的梦里,我才真真切切的承认,我很孤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