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助学故事

板娘书屋@以以 2013-07-26 14:24:17
今年的4月是我第一次参加徒步助学的活动,一参与便爱上了。时隔仅仅2个月不到的时间,这是我第三次上路了,更神奇的是,这一次我成了探路者。 选择安徽休宁县的璜尖乡作为此次的目的地,主要还是考虑到离上海的距离近,而且 璜尖乡位于交通闭塞的浙赣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山里,那里的孩子们真的很需要来自我们的关心...... (3回应)

板娘书屋^-^ 2013-05-06 12:58:57
每一次,你锁上房门踏上相同的生活轨迹,是否觉得有些疲惫?每一次,当你路过上海的一些即将拆除的老里弄老建筑,是否心里有一丝惆怅掠过?每一次,你听到新闻播出的新闻,你是否幻想着躲在世外桃源里清心寡欲不问世事? 于是,揣着诸多的疑虑,我第三次背上行囊。 道真,贵州省北面的县城,从南川县南下约2个小时,一下车......

板娘书屋^-^ 2013-03-07 18:32:06
距离上一次青海助学探路差不多有一年多时间了,这次带着书屋、会员们的期待,我又再一次的踏上了四川助学探路之旅。 由于去过四川好多次,对那里的情况还算比较了解,考虑到行程的安全性以及时间因素,所以把阿坝州设为此行的目的地。临行前,查找了阿坝州的一些学校资料,但是网上没有我们需要的贫困学校的任何链接......

板娘书屋@以以 2012-05-14 13:59:39
27日中午时分,当乘坐的巴士驶进琼毛寺时,我并没有预料到眼前的景象会真的如前辈描述的那样:孩子们会手捧哈达,举过头顶,和阿卡一起迎接我们;我更没有预料到,在脑海里定格的这几秒,会成为我一身都不愿也无法抹去的记忆。不知是由于被孩子的真诚所感染,还是由于巴士越过他们时我注意到他们眼中的疑惑和忐忑而心生...... (1回应)

anneliese 2011-05-25 10:27:21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助学,此行目的地青海,一个美丽神秘而诱人的地方。青海湖,梦幻般的湖,让我无比的期待和向往。 在前往助学的路上,我们路过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青海最有名的一座寺庙,其在藏传佛教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虽然前往塔尔寺的目的是旅游,但通过对塔尔寺的参观,让我们对藏教有了一点了解...... (39回应)

666666 2011-05-04 22:41:22
本以为是直飞西宁的航班,没想到还是在西安停留了一下,到达西宁已经是晚上1点了。    28号中午拿了车就直奔贵德方向,由于事先没有买到地图,问了好几个路人才驶上开往贵德的西塔高速,这些热心的路人让我对青海有了个美好印象。上了高速不久,眼前几乎被土黄色充满,土黄色的山,土黄色的房屋,山黄是因为夏季未到...... (8回应)

板娘书屋^-^ 2011-04-03 19:55:37
2010-09-18 15:58:39   来自: 千年老妖-Demi (上海)   注意到这个书吧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这样有点小资情调的书吧,会组织助学旅行。但是从心底里开心,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那些孩子们。      09年初,我背上三个死重死重的行囊,一路颠簸,用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飞机,火车,汽车,大巴,摩托)花了N天才到达......

板娘书屋^-^ 2011-04-03 19:49:39
文汇报记者 唐闻佳 “最美丽的地方往往是汽车到不了的地方,需要我们走着进去;最美丽的地方往往也是最穷的地方,孩子们需要书、文具、米、油……”临近春节,一则“徒步助学”倡议在网上引起围观:一群城市人打算趁着过节去一些偏远地区探路,为来年开春“一边旅行、一边助学”做准备。 最美的地方,最穷的地方 今年......

板娘书屋^-^ 2011-04-03 19:45:03
2010-08-24 15:26:38   来自: anneliese (上海)       **徒步助学旅行友情提示**   【出行准备篇】        ★登山装备:   运动鞋(或登山鞋)、背包、登山杖、透气性好的袜子、手电筒        ★旅行携带:   自备拖鞋或者凉拖一双、睡衣、换洗衣物(3天)、水壶、塑料袋、废报纸   ......

板娘书屋^-^ 2011-04-03 19:42:55
2011-01-26 16:10:11   来自: 静宜    | 感谢您对我们徒步助学活动的关注和一路的陪伴。     | 我们把已经完成的两季活动做了整理,链接了参加者的感想贴,希望您可以从他们的参与体会中更深入了解到我们徒步助学活动的细节;     | 关于大家共同关心的几个话题,我们做了整理,并附上往期活动的数据和链接......

<前页 1 2 3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