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时间日记簿

淳子小姐 2011-12-13 16:36:59
原文地址:http://www.tins20.com/about.html 【从科学讲坛到新知讲坛】 科学的力量可以解释和改造世界。一年前,怀着这样的理念,果壳时间诞生了。 在果壳时间的成长中,我们发现,科学知识与理性思考之间,仍然存在距离。科学不能给生活提供全部答案,它同哲学、艺术等学科一样,是我们解释世界的手段。学科细化,造...... (7回应)

淳子小姐 2011-12-05 12:47:46
我们开始探索打破领域的壁垒,让不同的声音自由对话。 在“城市与山林的对话”中,科学家、建筑学家、少数民族学者会带来怎样的绿色梦想?科技改善生活,平和欲望、敬畏自然,追寻内心当中的幸福。他们来自不同海拔与文化,倾听城市与山林之间对话,可以从不同的智慧中去构建平衡的绿色未来。 视频回顾:“城市与山林...... (1回应)

淳子小姐 2011-12-02 13:04:58
2011年1月8日人文学者登上舞台。北京大学建筑学方拥老师带来对建筑背后精神世界的思考:对比西方坚固的石头建筑,中国喜用土木,因其易取、廉价、可塑、与自然和谐。中国古建筑少用石,是不为而非不可为。我们或许能从中获得对现代生活的反思。 视频回顾:方拥:平凡而诗意的土木 在“世界的4幅插图”中,中国人民大学......

淳子小姐 2011-12-01 14:19:36
2010年5月,果壳时间在北京低调亮相。最初,我们致力于打造精品科学讲坛。 我们曾一起深入人体去探索生命。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赵立平老师把满载微生物的人体比作“超级生物体”,肠道菌群的存在原来可以影响人体脂肪代谢,甚至可能诱发慢性炎症。 视频回顾:赵立平:肠道里的健康密码 清华大学吴嘉炜老师关注...... (2回应)

淳子小姐 2011-11-29 12:40:25
果壳时间的朋友们: “果壳时间”,一个伴随了我们18个月的名字。如今,要改名了。 要说清这个原委,有些不太容易。2010年春,在姬十三的带领下,精品科学讲坛“果壳时间”与科技网站“果壳网”同期酝酿。2010年5月与7月,果壳时间在北京低调亮相 。2010年夏,果壳传媒注册成立,由果壳传媒出资发起的非营...... (13回应)

淳子小姐 2011-11-16 12:08:39
2011年11月6日下午,在北京东城区石雀胡同一个幽静的小院子里,果壳时间大会的子项目——果壳时间工作坊悄然启动了。 待众人落座后,本期坊主——长年致力于将科学与戏剧完美结合的香港戏剧导演叶逊谦老师面对几十位参加活动的朋友抛出这样一个问题:“大家有创意么?那么请给自己的创意打分吧。” 说到不如做到,面对自......

私享史 2011-09-27 13:43:02
【背景介绍】 2010年5月,果壳时间第一期“新能源 试用装”在北京悄然上演。 2010年9月,果壳时间第三期“生命的修复”在上海公开亮相。 2010年10月,果壳时间入选首届“青年影响社会”上海十大公益项目。 2011年5月,果壳时间荣获“芯世界公益创新奖”之先锋倡导奖。 2011年9月,果壳时间第八期“Cool Water, Cool Jobs”...... (19回应)

淳子小姐 2011-08-09 13:55:31
你听说过“果壳时间”和“科学松鼠会”么? 其实,Ta们都隶属于一家非常低调的公益机构“北京市朝阳区哈赛科技传播中心”。我们正在做着一些非常有意思、并且有意义的事情。 果壳时间,她是演讲,是科学现场秀,更是藉由科学技术创造出的未来生活梦工厂。 科学松鼠会,她为你呈现“严谨有容、独立客观”且“非常有趣”的原...... (26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