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尺宅叟 2014-03-06 13:21:17
贵州乡土文化社成立于2008年,是致力于贵州本地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民间公益机构。我们主要协助贵州农村尤其是少数民族社区发现和挖掘本土文化核心价值,增进文化认同,传承乡土知识,并运用于探索开发生态友善、符合当地价值观的生计方式,实现以本土文化为根基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我们的工作区域主要在...... (1回应)

尺宅叟 2011-04-30 23:06:41
瑶寨里的“公平贸易” 村民们还在懵懂学习,NGO与商人已经发生分歧 记者:华璐 | 来源:南方都市报(2011-04-27) 花上一个半小时,可能仅仅够你从迷宫一样的北京国贸商场地下三层找到这些颜色耀目的瑶族刺绣。彩线绣的花儿、猫头鹰、泥鳅被安放在一间精品服饰店里,这家店用大量原木装修,试图在众多世界名牌商店的包围中......

尺宅叟 2011-02-11 15:18:29
春节假期结束了,但因为文化社的年青人们把10天的带薪年假和春节假期连在了一起,于是在元宵节前,办公室里更多时候就我这个老家伙孑然了。 元宵节后,叠贵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的“翁你河之春”世界苗族历史与现状图片展系列活动、布依崽儿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布依族村寨的布依族传统纺织文化调查,还......

尺宅叟 2011-01-26 10:24:38
2010年10月,我们在位于花溪的贵州乡土文化社别院会议三天,人仰马翻后的额外产出就是我们想开一个苗语学习班,老师就是胜文和莫松。这个苗语班是开放办班,不收学费,凡是希望更多一点了解苗族语言、文化的朋友都欢迎——甚至您可以来给我们讲课。 但想法一出就遇到困惑:苗语大致分为东部(湘西)、中部(黔东)和西部...... (2回应)

尺宅叟 2011-01-04 13:51:12
贵州乡土文化社郑重声明 近日,我们发现有机构在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腾讯新乡村行动”申请合作伙伴项目时,事先没有与贵州乡土文化社进行任何沟通,更没有得到我们的许可,就擅自在其项目申请书中将贵州乡土文化社列为合作伙伴,并在回复“腾讯新乡村行动”关于项目事宜的内容中,再......

尺宅叟 2010-12-30 22:14:25
无论如何,感谢大家对贵州乡土文化社的支持,哪怕仅仅只是围观——因为我们认为支持并不只是实际参与我们的活动这一种方式,关注就已是支持。您的每一句留言、一则评论、一点反馈、一条建议或批评,都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和鞭策。 今天,文化社的两个QQ群都满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QQ群里的几百位朋友给我们提出了非常多...... (1回应)

尺宅叟 2010-12-30 22:13:06
2010年12月27 — 29日,来自北京和西南云、贵、川三省,包括乐施会、贵州乡土文化社、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绿色流域等机构以及来自大凉山、雷山和玉龙雪山的少数民族村寨的19名少数民族青年齐聚贵阳花溪,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交流学习。 三天里,最为拉风的男声二重唱组合就是来自拉什......

尺宅叟 2010-12-30 10:48:19
2010年12月27 — 29日,来自北京和西南云、贵、川三省,包括乐施会、贵州乡土文化社、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绿色流域等机等机构以及来自大凉山、雷山和玉龙雪山的少数民族村寨的19名少数民族青年齐聚贵阳花溪,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交流学习。 29日上午有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和讨论的时......

尺宅叟 2010-12-20 10:18:19
贵州乡土文化社搬新家了,我们的新地址是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就在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内;我们新的电话号码是0851 – 6701159,欢迎有空来坐坐。http://www.chiyou.name/blog/xt/

尺宅叟 2010-12-13 20:34:57
由于市政施工,贵州乡土文化社不得不在今年9月从2008年建社之初就租下的,位于贵阳百花山的办公室仓促迁出。之后在现在中华中路的办公室过渡了两个多月后,现在我们已找到适合的新办公地点,并打算至少在未来两年内不再搬了,因为我们的家当在搬运中拆拆装装和磕磕碰碰,越搬越少,我们也越搬越“穷”——我们办公室看起来...... (2回应)

<前页 1 2 3 4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