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战年轻风尚 爱卡大理试驾全新海马S5

2014-04-02 15:35:26
外观动感时尚
    [XCAR 试驾 原创]
    SUV车型近几年以来在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一直呈现持续火爆的态势,尤其对于城市型SUV来说,更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更优异的通过性能,同时又有着与轿车相差无几甚至不相上下的舒适性和配置,让其成为了很多中国汽车消费者首次购车或置换新车时的重点关注对象。不过随着消费者购车需求和心理的不断成熟,人们在选购城市型SUV时所考虑的重点因素已经不再局限于空间等表象,价格实惠、使用便利、乘坐安全、配置优异则愈发被人们所看重。
    来自国内自主品牌阵营的海马汽车近期推出了旗下一款全新的城市型SUV战略车型——海马S5,这也是海马汽车在标志着新平台、新产品、新技术并被业界称之为“海马2.0时代”所推出的一款全新SUV车型。就在上周,爱卡汽车和国内多家媒体远赴云南大理对这一新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试驾体验,那么海马S5这款车型究竟有何亮点,还是请您走进本文来一同了解吧。

外观动感时尚 初见海马S5,你的目光一定会立刻被它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所吸引。据了解,海马S5的外形设计任务是由意大利L’DA设计团队与海马汽车合作完成,并且L’DA的首席设计师卢西亚诺亲自参与了主要的设计工作。整车的外观造型动感优雅、自信时尚,散发着强烈的青春气息。



“导流回旋线”可谓海马S5在车身侧面设计中的点睛之笔,不但为整车增添了更加强烈的运动气息而且有助于减小空气阻力;据厂家方面介绍,海马S5的最优风阻系数为0.34cd,在同级车型中有着明显的竞争力,这也为海马S5提升行驶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创造了条件。除此之外,像经过镀铬装饰的侧裙边以及门把手等细节也在不断地展示着海马汽车在造车工艺精致程度方面的提升。



海马S5在尾部的造型设计上采用多变线条的方式进行勾勒,在蝠翼式尾灯、鲨鱼鳍天线以及集成了LED高位制动灯的后扰流板的共同作用下,将运动感与力量感诠释得非常到位。



在观察海马S5车辆外观的时候如果你足够细心,便会发现在车头、车尾以及两侧的外后视镜下方都分别安装有一个摄像头,至于这四个摄像头所担负的作用及其功能,我们将在下面的内容中做出详细介绍。

2内饰年轻运动 内饰年轻运动 海马S5的内饰设计偏重年轻运动的风格,V型飞翼式的中控台有着分明的层次,功能布局比较合理,并且大面积采用了搪塑工艺进行制作,具备了较为柔软和细致的手感,不仅舒适度有了明显提升,而且也让整车的品质感增色不少。此外,海马S5在车门内饰板以及座椅方面均采用了黑色与棕色混搭的配色方案,让整体的内饰氛围显得更加富有动感和时尚。另据厂商方面介绍,海马S5在内饰的装配过程中采用了大量的“搭扣”工艺,目的是尽可能地降低粘合剂的使用,以此来减少对车内空气所可能造成的污染。 海马S5十分重视车辆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不但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另外还配有贯穿前后排的侧安全气帘(豪华型、尊贵型)以及正副驾驶席预紧式安全带,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时候,海马S5有能力为驾乘人员提供较好的安全防护。 海马S5所配备的“SMART”智能行车电脑集成了水温、油量、瞬时油耗、续航里程、胎压监测、超速报警等多种信息,可以通过按动中控台下方的“INFO”键进行切换,能够让驾驶员非常方便地随时了解到车辆的各方面情况。 还记得前面我们曾经提到过的分别位于海马S5车头、车尾和两个外后视镜下方的那四个摄像头吗?对了,那就是我们现在要详细说明的装备于海马S5身上的“36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安装在海马S5车身前、后、左、右的四个超广角鱼眼摄像头实时拍摄并监测车辆四周的情况,能够帮助驾驶员及时地了解到车辆周边的盲区,让驾驶及泊车入位都变得更加便利和安全。虽然该系统在高档SUV车型中并不少见,但是装备在海马S5这一级别的车型中还是头一份。 启动这套“36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方法有三种,在车速低于20km/h并且打转向灯时,以及将变速挡杆挂入倒挡时均会自动启动,另外驾驶员也可以通过按下中控面板上的“BVS”键而将该系统启动;通过实际的驾驶体验,我们感觉这套系统的确非常有用,尤其在泊车时能够将车辆周边的盲区一扫而光,停车入位心里踏实了许多。 3空间灵活宽敞 空间灵活宽敞 海马S5所配备的双色真皮座椅不但美观、运动感十足,而且有着非常令人满意的乘坐舒适性。在为期一天的试驾过程中,我们驾驶着海马S5环绕苍山脚下著名的洱海整整行驶了一周,几乎没有感觉到疲惫或不适,海马S5座椅所表现出的优秀的承托及包裹性确实信得过。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海马S5的车内储物空间相当丰富,对于出行旅游而言基本可以应付自如,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看一看。



海马S5的行李厢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320L,应对一般需求基本足够;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车主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并拓展行李厢的储物空间。




4动力及驾乘感受 动力及驾乘感受 在动力总成方面,据悉先期上市的海马S5将搭载一台1.6L HMA GN16-VF1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试驾车型即搭载的该款发动机;全系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在后期还有望增加1.5T版的车型。

海马S5的底盘由日本TEIN天御公司负责进行调校和避震测试,在调校方面偏向于运动,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




总结:海马S5作为海马汽车家族的一名全新成员,凭借时尚动感且富有青春活力的外形和内饰将目标精准地锁定在年轻消费群体身上,将年轻风尚作为了主战核心。另外,其所配备的360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国内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少见,加之预计低于10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海马S5的市场竞争力不容小觑。随着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车展的日益临近,海马汽车旗下这款全新的小型城市SUV预计也将在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它的到来无疑将对长安CS35、中华V5等自主品牌小型城市SUV形成鲜明的挑战,总的来说应该算得上是一款非常值得关注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