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电影有关的推介

猪兜朱景辉 2012-04-13 02:48:20
言射焦虑的慢闪黑屋
想在豆瓣建一个小组,征集那些让人焦虑的急躁瞬间。然后编写成舞台剧本,用慢闪的方式表演出来。 公共舞台剧,谁会感兴趣? PS:慢闪——焦虑的瞬间放慢动作,例如肢体冲突、殴斗的瞬间放慢动作,变成了抚摸;又如床上新手、急躁焦虑的瞬间放慢动作,却不酥软,便能得心应手。 你的焦虑,你会说吗? (12回应)

猪兜朱景辉 2012-02-13 01:00:23
昨日,在小洲一位策展人的家看了五部德国的短片,有动画,有剧情,有纪实。 至今互联网各种搜索都找不到这几条让我深深震撼的好作品,欧洲人对版权的尊重可见一斑。 墙那边,有着让我自觉深处井底的奇幻世界。或许,这也是让中国整体欣赏水平得不到一个很大提高的原因之一。 下面,先用文字白描一下让我惊讶不已的一些影...... (2回应)

猪兜朱景辉 2012-02-02 18:53:51
龙门飞甲
“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多少人讨厌”,昨晚看韩寒访谈里面特别喜欢的一句说话。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里面,这个可以说是一个定理。 早前看了一部电影,十分震撼。后观网上评论,褒贬不一,爱者大爱,厌者批判得不留情面。这部电影叫《龙门飞甲》,导演徐克。无独有偶,今日看“老奋青”周传基的电影教程,他说自己从来鄙视港产片...... (7回应)

猪兜朱景辉 2012-01-31 23:44:46
网络图片,天才在左一个故事的漫画版本
近日开始了量子物理的浅读,大致知道超弦理论里面有十个维度,也不太能理解怎样来十个维度,尚在恶补。但就四个维度来想,什么平行宇宙什么时空穿梭都已经够有趣了。 《四维虫子》故事让我想到了一个维度的问题,某科幻小说解释,高维度的生物可以对低维度的事物一览无遗,假如存在四维生物,就可以看到我们三维世界的一切...... (7回应)

猪兜朱景辉 2012-01-24 17:40:35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给我的震撼可以说是在故事层面上的,我天性喜欢分享,也喜欢讲故事,这是我梦想成为导演的动力,一直以来,叙述方式和故事题材以及表达的内容、思想,是我最关注的方面。海明威说过:没有糟糕的题材,只有真诚的故事。另外,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好故事,因为故事讲过太多了,大部分模式都腻了,要...... (8回应)

猪兜朱景辉 2012-01-24 01:12:57
昨天看侯孝贤的纪录片,感觉特别深。主要是羡慕他的氛围,台湾新浪潮是一群有志之士在推进,有朱天文、吴念真、陈国富、侯孝贤、杨德昌这几个一直影响至今的人。杜笃之的采访更是让我深深感动。后来看回网上别人的资料整理,有几点和我还蛮符合。 侯孝贤是很直率的,感动完之后就想做了,做起来遇到麻烦的时候又会有一群人...... (2回应)

猪兜朱景辉 2012-01-23 01:34:51
征婚启事DVD菜单
台湾影评人陈国富早期导演作品。 很多人会觉得,影评人就是那种挑别人电影弊病,说三道四的理论家,但是台湾的新浪潮中,恰好有一位影响深远的导演、制片人就是影评人——陈国富。 片后陈导的访谈里面谈及,这部电影的拍摄方法是半纪录片性质的,让一些没有拍过戏的演员直接上来谈征婚的意愿,然后产生了各种化学效果。 ...... (4回应)

chen pi 2011-10-31 21:31:44
独立电影《Cold Weather》(寒日) 波特兰到底是一个如何的城市?这个蜗居在美国西北方向第二大的城市,如果不是因为主角们对话间的流利美国口音,可能会误会为一个小清新的北欧国家。是的,这个城市下雨,安静甚至有点阴暗,不聒噪不明亮,甚至住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也不一定喜欢彼此对话,大部分时间里这个城市一直在...... (3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