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视觉012:我们是不是非要那么急迫不可》赠书!还原朴树“消失”的14年;一个家庭的40年;女性婚前最后的放纵聚会;中国老年人的性与情;“流浪汉”遭遇U2主唱博诺;城市蒙特利尔……

Lens 2017-06-22 11:19:22

林随
2017-06-22 11:23:31 林随 (精神洁癖。)

最近几年,还是很少见到朴树。但是他每次出现,仍然挑动所有人的神经。我想到很小的时候看他的颁奖节目,他当时还是非主流的洗剪吹,唱着《生如夏花》。他的嗓音让我觉得,生命真美啊。

Flyddu
2017-06-22 11:35:32 Flyddu (Love life....)

朴树的歌里总能让你感受到真实的生命。

村里种树
2017-06-22 11:36:18 村里种树 (人生不需要做这么辛苦的事。)

高中的时候跟同学一起听朴树的白桦林,虽然觉得悲伤,但是也没太大感觉。有一次看电视他来当刘烨的嘉宾一起唱歌,不知道怎么就看到流泪,上上周去看演唱会也是在现场偷偷哭了几次。看他豆瓣的访谈,觉得他应该一直是一个别扭的跟时代不同步的人,但有自己的想法与决心,他绝对是有才华的,但是可能真正有才华的人都对自己要求过高,所以内心也都比较痛苦吧。

Summergirlvivi
2017-06-22 11:43:26 Summergirlvivi

記得小時候,電視播放柯德莉夏萍的電影金枝玉葉和羅馬假期,驚為天人,第一次感受到,黑白電影也可以這樣美。大人取笑說,一個小孩子竟然喜歡50年代的外國影星,影片太舊了。她不懂永恆的美。

Echo
2017-06-22 11:45:31 Echo

上学时我很喜欢朴树的《那些花儿》,现在儿子已经抱着吉他弹奏《平凡之路》...朴树是我和十六岁的儿子共同的偶像!比心

天鹏🍎
2017-06-22 12:17:07 天鹏🍎 (+)

去年八月十五,音乐节朴树晚上出来,那天下着大雨,没有月亮。朴树在大屏幕上投射了一个满月,他说他早看天气预报了,所以给我们准备了一个月亮,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楚庄
2017-06-22 12:29:37 楚庄 (以终为始不计成败简洁明快,去做)

2004年冬天,我借到一盘《我去2000年》,听了一夜,意外竟有人这样唱歌,很喜欢,但有几首没听太清楚,次日看歌词,大为震动,因为他写进了我的灵魂深处,明白唱出我的困境和念头。一直很喜欢朴树,但我不算特别狂热那种追星族,似乎朴树与这样狂热的追逐也有些不搭调。我们只要知道他还在认真生活,思考,写歌唱歌,就很好了。因为朴树第一次买到了正版磁带,第一次参加了音乐节,第一次买了电子版音乐专辑,并准备第一次买Mook版的《Lens 》。另外,你们为朴树制作的视频和封面专辑,都很棒,比豆瓣《如是》第一期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墨台柳
2017-06-22 12:36:26 墨台柳 (甚巧。)

我的高中时代非常痛苦,在最优秀的班级里再努力也是中游的成绩,敏感而自卑,总觉得别人的优秀自带嘲讽的味道。班级毕业的时候有一个视频,结尾处是朴树抱着吉他唱那些花儿。我第一次听到朴树,干净又有些沧桑,也第一次舍不得这个集体,像从未融入但又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记。朴树还是少年,我只偶尔怀念。

Goodtosee
2017-06-22 13:17:27 Goodtosee

拍摄明星的安东尼,在这本LENS介绍之前,我是没啥认识的。关注都落在U2主唱Bono这位传奇人物上——关于他也可以出本书了。刚刚接触U2的时候还是听磁带的年代,那时候国人对摇滚乐态度相当友好,发展迅猛,总有各种渠道传播。我和几个好友莫名成了U2的粉丝。还记得青春年少的我们,听着录音机上播放的来自音像店私人老板灌录的磁带,Sweetest Thing的旋律就变成了青葱的回忆背景乐。和图片一样,也有着记录时代的象征意义。

朴树。
2017-06-22 23:46:45 朴树。 (人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

江城子·在木星

一纪飘泊倦知返,历沧山,尽悲欢。生老死别,聚散若等闲。纵然白发却迷途,泪如雨,尘满面。
今归彩霞濯满天,君既现,友欢颜。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知晓过往多沉浮,江上月,照心间。

——朴树歌迷 写给最需要爱护的朴树

sxt
2017-06-23 13:14:33 sxt (埋头穿过密林)

朴树说:他还是向往光明和快乐的,但是内心的忧伤还是挥之不去。
这么长时间的抑郁症,他终于要熬过来了,在那些日子里,无法接触音乐,对很多事情失去兴趣,厌恶周边的人和事,也厌恶自己。九年,真的可以改变好多东西,可以发生好多事情,现在的他看起来皮肤黝黑、皱巴,一点都不像原来那个风度翩翩的才子。
其实真的一点都不好笑,所有的这些经历都好消耗人,让人觉得好心疼。

Orchid
2017-06-23 23:04:10 Orchid (凭一口气)

也想读,2017年决定每期都买

Orchid
2017-06-23 23:06:49 Orchid (凭一口气)

唯一喜欢过的女歌手暂别歌坛时说:你要用你的心去面对这个世界,面对所有的东西。这对我影响很大。

农夫和他的麦子
2017-06-23 23:14:59 农夫和他的麦子

好朋友是朴树的忠粉,我是lens的忠粉,看来必须要入一本了哈哈~还有悄悄告诉你,我现在可是在默默积蓄能量梦想以后打入lens内部的人呢,爱lens爱自由~

沈倾河
2017-06-24 00:07:42 沈倾河 (我们终究无法慰藉他人的灵魂)

以前从未参加过演唱会,因为学生党实在太穷,只能安慰自己说听歌就行了现场音质还没那么好呢。后来得了一张演唱会门票,忐忑地去了,才知道在诺大的体育场,跟上万人一起挥舞荧光棒大合唱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啊。能和他们参加一场不再见面的盛宴,看到有那么多人跟我一样超级喜欢他们,只觉得此生无憾了。

梦冷横芜
2017-06-24 01:05:00 梦冷横芜 (我的名字真好听)

三年,初三,唯一的娱乐是用砖机听音乐之声。早上5:30听早间新闻强迫起床,晚上12:00听晚间节目入睡。某天凌晨听一个男DJ介绍U2新专,说到歌词里“每个水手都深知,巨浪亦敌亦友。每个赌徒都明白,输局才是存在意义。”紧跟着放出了The Miracle让我心脏鼓噪的前奏。硬是从被窝里翻身蹑手蹑脚开灯写了专辑名,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高三啦,还在循环U2的专。
希望还可以靠他们熬过那些个不眠夜。

桃子半朵果酱
2017-06-24 01:24:33 桃子半朵果酱

各种乱七八糟的due或者考试结束之后 会有很强烈的给这些人写感谢信的念头。感谢他们陪我度过无趣的时光

爱健身的松鼠
2017-06-25 18:07:11 爱健身的松鼠 (余生皆假期。)

朴树身上有一种少年感。他唱着那些花儿散落在天涯,忧郁伤感,青春绽放过后总要散场,但希望平淡生活里依然坚持着英雄梦想,不是金钱的支撑,而是不灭的精神力量。

豆豆小感冒了
2017-06-27 11:13:20 豆豆小感冒了 (基本上我只是一个隐蔽的青年)

朴树是一种树

泛绪
2017-06-27 16:58:59 泛绪

比较关心年龄问题,明明才二十多岁,身边的朋友一直在强调你很大了,你不赶紧怎样就是不负责任。我有自己的步骤,不想转嫁他们的焦虑。

莎莫
2017-06-27 18:11:10 莎莫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高三的时候躺在闷热的宿舍床板上,辗转难眠,拿出了MP4看一个演唱会实录,看完之后默默下决心,一定要像她那么努力,一定要看她的演唱会。接着,高考失利,大半年后在广州体育馆的山顶听完了演唱会,泪如雨下。直到今天,我还是很爱她,因为不管怎样她的音乐都在我最艰难的时刻给我支持。对我而言,她是信仰,她是太阳。

AFan
2017-06-28 16:47:43 AFan (活在此时此刻)

朴树,平凡之路,也能生如夏花。小时候应该是有听过《白桦林》和《生如夏花》这两首歌,偶然间再次听到,心里涤荡这一股莫名的情绪。仿佛多年以前,这样的声音就曾抚摸过我这个生灵。大一暑假去厦门打暑假工,常常单曲循环《平凡之路》。循环反复间,是我不断在强化“要在路上”的信仰,即使平凡,即使已经意识到自己是原生家庭的困兽,也要不断搏斗,走自己想走的路。

Lens
2017-07-17 11:38:21 Lens (献给认真生活的人)

活动截止啦~@孤往 @原味鸡真好吃 @白色方糖 @nowostyle @quilian 五位同学将获得赠书,后续豆邮联系,也谢谢其他朋友的支持!

村里种树
2017-07-17 11:39:43 村里种树 (人生不需要做这么辛苦的事。)
活动截止啦~@孤往 @原味鸡真好吃 @白色方糖 @nowostyle @quilian 五位同学将获得赠书,后续豆邮 活动截止啦~@孤往 @原味鸡真好吃 @白色方糖 @nowostyle @quilian 五位同学将获得赠书,后续豆邮联系,也谢谢其他朋友的支持! ... Lens

谢谢lens!

楚庄
2017-07-17 15:16:54 楚庄 (以终为始不计成败简洁明快,去做)

没想到如此幸运。感谢!

Goodtosee
2017-07-18 10:01:20 Goodtosee

Lens出品,制作用心,会继续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