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百绘卷(附生平及作品介绍)

上传于2011-02-12
分享到   

Karuto
Karuto (I wanna dream for you.) 2011-02-12 14:51:55

日本少女漫画启蒙教母。并在日本文化厅、文部省、漫画家协会、小学馆、NHK以及各项手冢赏等担任重要官职。现任日本漫画事务局长。

里中满智子生于大阪、天资优异,在16岁时即以《皮尔的肖像》获得了史上第一届讲谈社的新人奖,并在其后的十数年间将少女漫画作为一个派别推至了顶峰。在近40年的漫画生涯中,里中满智子绘制了近500部的漫画,作品除了以爱为主题的少女漫画外,作品广泛涉及历史故事、SF、棒球等诸多领域,长期以来一直倍受欢迎。

代表作品有《明日光辉》(讲谈社出版文化奖得奖•由松竹映画拍成电影)、《阿里埃斯的少女们》(87年富士电视台拍成电视剧)、《罗汉柏坡》《海之曙光女神》《猎人的星座》(讲谈社漫画奖得奖)、《希腊神话》《天上的彩虹》(现继续绘画连载中)等。她的《爱人们》曾被改编为电视剧,《灰鹤华尔兹》则被改编为电视剧和舞台剧,而其本人更是成为了日本漫画界的一面旗帜。

> 删除
千流瀑
千流瀑 2011-02-12 15:17:51

16岁的里中满智子在1964年初次发表专业作品,如春风般唤醒了众多怀着作家梦的同龄少女。

> 删除
Karuto
Karuto (I wanna dream for you.) 2011-02-12 15:19:28

哈哈哈,何止少女啊!连比她还大的山岸凉子都吸引过来了。

> 删除
千流瀑
千流瀑 2011-02-12 15:25:05

不过大一岁而已,也还是少女。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