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分镜头剧本推测变4剧情

2014-04-29 14:52:08
作者:沐风而遇周星星



    前几天有人在日志中发布了几张分镜头稿本,貌似真实程度相当高,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猜这是一场带有“中国元素”的高速公路追逐战。

    之前有人觉得这个是预告片中“惊破天”切割车型后的场面。分镜中出现的是惊破天。但个人觉得此猜测准确度不高。因为从分镜头看,这个脚部的造型更像是预告片中的“禁闭”。


仔细看分镜跟视频截图中的前脚翘起的部分。十分相似

这一幕应该是发生在“惊破天“在路上发生了暴走,毁坏了路上的车型(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电影博览会发布了15分钟的片花。虽然不能被摄录,但通过各地媒体记者的观后感采集,最新消息指出,惊破天可能是人造金刚,是使用了前三部残留下来的威震天零件,由神秘人制造而成。由神秘人遥控。但始终神秘人无法驾驭这种技术,使得其”暴走“)

其后擎天柱赶到,击败了惊破天,却被从后而来的赏金猎人“禁闭“一炮爆胸。



按前期的剧情泄露,禁闭将受重伤的擎天柱和花容失色的女主角带上了飞船

其后应该就是分镜头上演的,李冰冰驾车赶到现场,或是被禁闭追赶


从分镜看,李冰冰应该是驾驶着之前公布的中国车:传祺。前期传出的是传祺E-JET有植入。

但从分镜的车屁股以及注释的脚本看,应该是现在市面在售卖的GA5,尾灯部位极其相似,造型也挺类似。



如讯息无误,看来传祺旗下的车型可能在变4中悉数露面 但这车到底在剧中会有哪些表现,并无进一步的讯息泄露。传祺官方也口严得很,只能说敬请期待吧。 按片方的一贯作风,估计也不会过多的镜头(就如当年的联想、伊利)。但毕竟是第一个纯中国车进去了,前几天看传祺在北京车展都在大肆宣传此事,还搞了个非常酷炫的传祺金刚出来。怎么说呢,作为中国人,还是值得骄傲一把的

分镜中最核心的是第三个镜头,那个所谓的“THE KEY“。似乎在之前各种泄密中都没有涉及到的元素。确实,这个极有可能是贯穿变4剧情的关键所在。其实只要刚粉们深挖,在前期也有一些线索指向变4中也存在着一个被寻觅的“元素”。 下面是在时光网截取的一段话。擎天柱的对话中提到的“石头”,是否就是分镜头脚本中提到的“The Key”。

之前有人猜测这个石头指的是机械恐龙们,因为他们在G1动画中是通过扫描化石而变形而成。但没理由擎天柱要马克在化石上面刻字啊,也太“到此一游”的韵味了吧。所以,这个“石头”,十有八九就是“The Key”。这也是为何禁闭要追着李冰冰了 禁闭其实不完全属于霸天虎,他非常热衷于“收集”变形金刚身体的零件和武器用来武装自己,只要他认为对他有用就会用来装备到自己身上。所以这个“The Key”也可能是某个原始金刚的装备或者部件 这个“The Key”应该被分离成各种石头,需要又类似前三部的火种源或领袖之证一样,寻觅到之后进行整合。估计又是逆转战局的关键所在 另外,压在分镜下面的草稿图,很明显是预告片一开始马克“捡到”擎天柱时候的形态



大家细心看,其实这就是擎天柱在G1时候的造型,今年是变形金刚30周年,这应该就是导演对变形金刚动画的致敬之作吧 以上为刚丝一腔热血的猜测,不喜勿喷!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