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莫西子诗 2012-11-23 01:21:08
这一年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如今,连蚂蚁都已沉重如山,没了靠山的风,在冬天的夜里瑟瑟地呼啸着,只有秘密消失在子夜的地下河里,去等着季节更替。草睡了,有一些鸟还在叫着,是的,她们的一生,都在不休地叫骂着黑白,谁的脚步,踩响了黎明! (8回应)

莫西子诗 2012-06-28 15:44:24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

莫西子诗 2012-06-27 00:21:47
当山上的溪水淌过森林,软软的石头里有风微微吹过, 月光照亮了远行的公路,缓缓爬行的夜行车和歌唱的夜鸟,温顺地隐没在山坡的怀里,很静,很近,很轻! (3回应)

莫西子诗 2012-06-26 21:43:30
冬天已很遥远,黑夜必将降临。我们在这个季节迫不及待地奔跑,劳作,撒下希望的种子。当我们如草木般沉沉睡去,春天已悄悄走远,知了,知了,夏天就要过去。 (3回应)

莫西子诗 2012-06-26 21:31:18
雨,在操场上舞蹈着,土地渴了,就喝树上滴落的雨水,向日葵湿透了,还望着天空,仿佛那里就是天堂一样。他不知道,雨,是天堂里,有人忧伤的泪水呢。 (5回应)

莫西子诗 2011-12-01 23:11:29
回忆不过是植物的泪水 黄昏一个忧伤的神 在不远处破碎的歌唱 用不了多久 海平面的光线 就连接上星星的光线 我看见海风停留在木麻黄树上 那些细小的叶尖涌出的液 混合这大海的腥味奔腾着 在一个叫下洋的码头 我与一位少女相遇,卖过鱼 如今我坐在沙滩上冥想 纯真的时刻如此短暂 回忆不过是植物的泪水 (3回应)

一块铜皮 2011-09-23 11:38:12
有了大海一样的灯光 黑夜 也没能从此走上光明的路啊 路上有人在说着他遥远的故乡 那里的人们 都已经睡到云做的床上去了哦 (9回应)

一块铜皮 2011-08-12 20:14:43
八月,看不到遥远的麦田,也不知哪些果实在这个季节会慢慢成熟。选一首EP里的歌放在一直空空如也的小站上,让来过的朋友不再白白而去,也希望来过的朋友,能留下金子般得足迹。 一个人在家里,读书,创作,沉思或是发呆,放上这首歌,就感觉自己走在一条遥远的路上,即使孤独也是美丽和自由的,就像这首《当风儿吹过...... (6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