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届导演工会奖长片类提名 斯派克·琼斯出局五人组

2014-01-07 23:37:34    来源: 豆瓣豆瓣奥斯卡小站
  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1月7日,美国导演工会(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公布了第66届导演工会奖长片类提名名单,以下是五位提名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华尔街之狼》
这是马丁·斯科塞斯第八次提名导演工会奖长片类导演,他曾凭借《无间道风云》获得该奖项,与此同时,他的提名还包括《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好家伙》《纯真年代》《飞行家》《雨果》。2003年,被授予导演工会终身成就奖。

大卫·欧·拉塞尔-《美国骗局》 大卫·欧·拉塞尔曾因《斗士》获导演工会提名,这是他第二次提名该奖项。

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第一次提名导演工会奖。

史蒂夫·麦奎因-《为奴十二载》 第一次提名导演工会奖。

保罗·格林格拉斯-《菲利普船长》 第一次提名导演工会奖。

  美国导演工会(DGA),是涵盖美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广播等艺术领域的导演行业工会。该工会的前身“银幕导演工会”(Screen Directors Guild)成立于1938年。1947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成立,该工会旗下包含了广播剧导演、电视导演、导演助理、制片人助理以舞台剧幕后工作人员等多个领域的从业人员。1949年,银幕导演工会开始颁发年度最佳导演奖项,其职能更倾向于参与电影制作的从业者。1960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与银幕导演工会合并,“美国导演工会”登上影史舞台,其导演会员的涉及面也因此拓展到了好莱坞所有传媒领域。   美国导演工会现拥有会员13400多名。导演工会的构成与存在,不仅代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和未来趋势,同时也在维护导演权益方面做着积极努力,堪称美国传媒行业规范的最大保证。拥有70年历史的美国导演工会,目前的会员包括了电影、电视、戏剧、广播,甚至游戏等各领域的专业导演,每年都将对各自的行业进行总结评定,导演工会奖的评奖覆盖面以及颁奖典礼的规模,可以看作是奥斯卡金像奖、电视艾美奖和戏剧托尼奖的精缩综合体,每年红地毯上的星光足以和横跨电影、电视领域的金球奖相媲美。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工会奖长片类最佳导演60多年来只有7次与奥斯卡奖最佳导演不一致,因此导演工会最佳导演的选择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最佳风向标。   第66届导演工会奖将于1月25日揭晓。 【2013-2014颁奖季】 完整日历 | 战绩汇总 | 获奖影片 原文出处:DGA官网 编辑/配图:蛋堡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豆瓣奥斯卡,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4人
奥利
2014-01-08 20:21:33 奥利 (当你不遗忘也不想曾经)

个人蛮希望阿方索.卡隆拿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