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协会奖揭晓:3D电影首次获奖,《一代宗师》惜败

2014-02-03 11:55:33    来源: 豆瓣豆瓣奥斯卡小站
 当地时间2014年2月1日,美国摄影协会(ASC)揭晓了第28届美国摄影协会奖。本届摄影协会奖提名阶段由于有3部影片票数相同,所以罕见地提名了7部电影。华语电影《一代宗师》最终败给了《地心引力》,这是3D电影首次获得ASC的嘉奖。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已经三次颁给3D电影,ASC也最终投入时代的浪潮中,将最佳摄影奖颁给了《地心引力》《地心引力》开篇的17分钟长镜头一直为人津津乐道。《明报》称“它的一小步,是奇观科幻类型的一大步。往后电影拍外层空间要有新意,更难了。 ”这也是《地心引力》的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第三次获得ASC的嘉奖。之前他凭《人类之子》2006、《生命之树》2011获得摄影协会最佳摄影奖,2000年的《断头谷》也获得提名。

【第28届美国摄影协会奖获奖名单】 电影长片类 肖恩·博比特《为奴十二载》 巴里·埃克劳德《菲利普船长》 菲利浦·勒素《一代宗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地心引力》 布鲁诺·德尔邦内尔《醉乡民谣》 芬顿·帕帕迈可《内布拉斯加》 罗杰·狄金斯《囚徒》 电视电影/迷你剧类 ★Jeremy Benning《刺杀林肯》 Fabian Wagner、Jean-Philippe Gossart、David Luther《白皇后》 Ashley Rowe《边缘之舞》 终身成就奖:迪恩·康迪 来参与投票选出你心中的奥斯卡吧!【投票】 【2013-2014颁奖季】 完整日历 | 战绩汇总 |获奖影片 原文:ASC官网 编辑:哪吒男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豆瓣奥斯卡,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
浩哥有料
2014-02-03 16:20:30 浩哥有料 (惊喜总是意想不到地降临)

话说,《地心引力》是2D拍摄的

无情与有情
2014-02-04 23:17:19 无情与有情

“《地心引力》开篇的17分钟长镜头一直为人津津乐道。《明报》称“它的一小步,是奇观科幻类型的一大步。往后电影拍外层空间要有新意,更难了。” 的确如此,不过也就开头17分钟可以看看,后面的惨不忍睹,不如拍个短片实在

Sevens
2014-02-07 19:08:05 Sevens

LS有完没完 地心引力的每一分钟都是视觉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