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messi 2016-12-22 14:57:31
中文简体版首次出版于2010年
1. Junot Díaz, The Brief Wondrous Life of Oscar Wao (2007) 胡诺特·迪亚斯的《奥斯卡·瓦奥短暂而奇妙的一生》(2007年出版) The winner in this BBC Culture critics’ poll is Junot Diaz’s first novel, about New Jersey ghetto-nerd Oscar, who dreams of being the Dominican-American Tolkien and finding...... (4回应)

messi 2016-11-02 11:09:00
近年来,推理已逐渐成为继动漫、AV之后的日本第三大文化产业。该国推理的繁盛图景大体可以用“五个多”来说明: 一是出版数量多,该国每年出版刊行的推理小说、推理论着,仅以初版单行本的新书计算,就有千余部之多,若加上各种文库版(很多畅销书再版时会以更加方便携带的文库本形式刊行)、复刻版(古早的绝版书出新版...... (5回应)

影随茵动 2016-09-09 11:25:45
孔子VS冉求——“小子鸣鼓而攻之可也”
一言不合就反目成仇,哪怕是师徒间也很难幸免。《吕氏春秋·劝学》中说:“事师之犹事父也。”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种古典意义上的师徒情谊十分可贵。但再可贵的情谊也经不住观点上的分歧、生活中的误会,以及琐事上的消磨。以下这八对师徒都是为人所熟知的名人,但他们交恶的缘由,却并不为人所尽知。 冉求字......

影随茵动 2016-08-18 11:01:05
奈保尔和第一任妻子帕特里夏·海尔
十五年前,当瑞典文学院打去电话通知维·苏·奈保尔去领取诺贝尔文学奖时,他因为正在刷牙而拒绝接听电话。 如果他只是有点孤高自傲,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对他以“恶棍”相称。他自私、小气,嫖妓、种族歧视、折磨妻子、奴役情妇,甚至,无所顾忌地透露自己迷恋性虐游戏的怪癖,还曾把情妇打得鼻青眼肿,导致她无法出门。他......

影随茵动 2016-08-04 10:03:03
放诞不羁的男同典范杜鲁门·卡波特
1924年出生于新奥尔良,美国作家,著有多部经典文学作品。1966年,代表作《冷血》出版,仅两周即登上美国畅销书榜第一位,且雄踞一年之久,这部“非虚构小说”开创了文学创作的崭新形式。另有代表作《蒂凡尼的早餐》。 上榜理由:幼年身世坎坷,11岁开始文学创作。1958年,成名作《蒂凡尼的早餐》问世,奠定了“战后一代...... (6回应)

影随茵动 2016-06-20 17:38:32
要选出历史上那些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作家着实不易。想想那些熠熠生辉的文学瑰宝,它们历经岁月的淘洗,对现世仍有影响。要从优中选优委实关系重大,不能轻易下定论。从古至今,女性作家们重塑文学体裁,开创文学之先河——这些仍继续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我们十分感激这些女性,这不是什么秘密。要知道一直坚持下去并不总是那...... (2回应)

影随茵动 2016-06-13 16:39:46
众所周知,村上春树是不折不扣的猫党。在他的个人生活和作品中,猫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日本学者、评论家铃村和成在《村上春树·猫》一书中写道:“在村上小说中,‘我’是猫的同类,是猫的分身;猫也是‘我’的同类,是‘我’的分身。”他认为,村上春树小说的世界,是一个猫化的世界:“这是一个新奇的世界。在这个...... (1回应)

影随茵动 2016-01-12 10:30:46
世界再怎么辽阔,生活只有车厢般大小
我喜欢从描绘景致开始,喜欢用季节和天气这万能的钥匙打开一切话匣。它有一点预告地理位置的意图,像是不等我的朋友开口便抢先打发了他们已习惯得浑然天成的提问:你在哪里?你那边几点?天气可好? 事实上,如果不提这些变化的景致,我们或许再难找到其他什么更能表明岁月的动静。 而我以为朋友们的提问虽有“祝愿你生活...... (1回应)

影随茵动 2015-11-18 14:54:44
巨翅老人 雨下到第三天,他们已经在家里杀死了太多螃蟹,佩拉约不得不穿过被水淹没的院子把死螃蟹扔到海里去。刚出生的孩子整夜都在发烧,大家觉得这和死螃蟹的恶臭有关系。从星期二开始,这个世界就一直凄凄切切的。天空和大海全都灰蒙蒙的,海滩上的沙子在三月里还像燃烧的灰烬一样闪闪发光,现在则变成了混着...... (2回应)

<前页 1 2 3 4 5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