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集团携手法国特艺打造影视业“巨舰”

2010-06-14 08:42:07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中国著名大型影业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影视技术公司特艺集团(Technicolor)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在2009年11月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与特艺集团全球首席总裁Frederic Rose(罗睿哲)正式签署具有排他性的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一个亚洲领先,面向影视、广告、动画等行业提供后期制作的合资公司。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代表广电总局电影局到场祝贺,并且表示两个集团的强强联手对于中国电影产业也是一个推动。
  上影集团成立60年来,作为中国产业链最完整、最领先的大型影业集团,集聚了影视制片、发行和院线的优势资源,成为中国电影业的中流砥柱。特艺集团(Technicolor),原法国汤姆逊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影视后期制作公司,拥有95年的卓越历史,专注于影视内容的制作、数字媒体的加工和管理、以及家庭宽带终端的创新和服务,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把艺术发挥到极至。特艺希望通过与上影集团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影视业的长足进步,全力打造在亚太地区领先的高科技产业基地。
  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上影集团的影视技术板块正在与其多片种影视创作体系、跨区域院线发展市场体系、媒体传播体系及相关产业体系等板块朝着全球的高度并驾齐驱、共同壮大。同时也标志着特艺集团全面进军中国影视制作领域。通过强强联手,结合双方集团的自身优势和产业特点,上影特艺合资公司将抓住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全面涉足影视后期制作(含前端处理、Dailies、DI、VFX、DCP、水印技术、声音及拷贝等)、动画制作、胶片3D及游戏等相关业务。在为中国国内市场提供业界顶尖的视频制作、管理、传送及接入解决方案等服务的同时,兼顾海外市场,共同满足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