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手册免费派发 部分热门影片继续加场

2011-06-08 10:44:43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备受大家喜爱的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观影宝典”《电影手册》6月7日起在上海电影节各大指定影院、全市各主要地铁站点、商务楼及部分社区免费派发,为观众提供最人性化和最实用的观影指南。
  今年的《电影手册》涵盖170多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片、展映影片的精华和看点。在内容的策划和制作上,相较往年更为考究和周到。除了竞赛佳作云集的“金爵奖单元”和“亚洲新人奖”单元影片推荐外,还以更大的篇幅介绍了今年内容格外丰富的向大师致敬、官方推荐等单元的热门影片,尤其是电影节期间展映的多部评委经典作品,包括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巴瑞•莱文森的经典名作《雨人》,金爵奖评委陈英雄的新作《挪威的森林》以及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岩井俊二的几部新老作品,《电影手册》单列了评委单元以方便查找。此外,地球村单元包括的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匈牙利、日本、泰国、印度等国家影展也分门别类进行了详细介绍。这些由专业影评人撰写的分析点评文字,不仅简洁扼要地介绍了剧情,还用一句话提炼了看点,极具参考性与可读性,方便影迷发现和寻找心仪的影片。7日起,《电影手册》在本市各地铁站点、指定电影院和部分商务楼、社区免费派送。发放量依旧为40万册。
  作为全球首个进军新媒体领域的国际电影节,上海电影节在世界上首次推出手机电影节。首届手机电影节收到来自全球近万影片报名,本次《电影手册》收录了手机电影节单元的入围作品。
  除了电影介绍,《电影手册》中也加入了众多合作伙伴专门定制的宣传页面。这些宣传页面中融入了浓厚的电影元素。比如,本届电影节明星指定用车凯迪拉克,呈现了由吴彦祖拍摄的全球首部微电影《一触即发》。另外,根据经典名著《西游记》改编的同名新版动画片也让观众享受了唐僧师徒4人的新形象。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影展受到影迷的高度关注。在上海影城、大光明电影院等24家指定影院,在首个售票日尚未开票,就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更有影迷通宵排队。很多热门影片一票难求。面对电影观众的渴望,组委会紧急联络片方,为《皮娜》、《白兔糖》等部分热门片进行加场。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本周六正式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事即将开始。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