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红毯”华丽升级

2011-06-11 10:10:19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将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届时,300多位海内外电影人将踏上红地毯,打造申城一年一度星光最为璀璨的东方奥斯卡之夜。由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根据知名美国畅销书改编的同名影片《大象的眼泪》将作为开幕影片放映。

红地毯华丽大变样 
  经过多年的品牌打造,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中国电影的飞速发展,上海国际电影节兼具推广、营销发行功能已经得到国际业界的认同和肯定,越来越多的导演明星把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重要的亮相机会。电影节的开闭幕式已成为电影新片推介的最前线,被海外媒体称赞为“亚洲第一红毯”。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出席红地毯的明星和嘉宾数量再创新高,星光熠熠,万众期待。今年电影节开幕式的红地毯仪式特别邀请到被余秋雨先生誉为“中国第一灯娘”的萧丽河女士进行舞美灯光设计,将一条普通的红地毯如红绸般从人民广场一直飘洒到大剧院的门口,中间穿越两道闪亮剔透的水晶门,使身着盛装的明星和大剧院的华美建筑和谐地融为一体,真正让红地毯成为世界各地影人展现风采的舞台。

海外明星强势登陆
  即将亮相红地毯的国际知名演员苏珊·萨兰登是好莱坞最优秀的女演员之一,她在电影《死囚散步》中的表演,为她赢得了1995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去年,她还主演了彼得·杰克逊执导的、备受好评的影片《可爱的骨头》。曾主演风靡一时的《情迷索玛丽》的好莱坞知名男星马特·狄龙,好莱坞时尚潮流小天后米莎·巴顿等都将亮相红地毯。今年,首次来中国举行泰国电影周的泰国代表团以豪华阵容亮相,当红偶像巨星Pong、Bie将率先踏上红地毯,亚洲人气天王马里奥也将出席12日举行的泰国电影周开幕式。此外,多年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日本电影代表团也依然保持强大的阵容,《恶人》主创妻夫木聪、佐藤正树将出席。

华语剧组推广重地
  华语剧组方面,将有《雪花秘扇》、《大闹天宫》、《辛亥革命》、《杨门女将》、《全球热恋》、《无极限》、《幸福额度》、《白蛇传说》、《大武生》、《画壁》、《四大名捕》、《开心大冒险》、《海峡》、《窃听风云2》、《财神客栈》、《紫宅》、《与时尚同居》、《钱学森》、《魔咒钢琴》、《无底洞》、《热浪球爱战》等到场。吴宇森、冯小刚、范冰冰、李冰冰、全智贤、徐帆、张雨绮、林志玲、徐帆、宁静、陈坤、刘青云、赵文瑄、孙淳、邓超、胡歌、桂纶镁、黄奕、黄圣依、杨子、吴尊、韩庚、任贤齐、徐若瑄、周渝民、刘晓庆、周海媚、陈正道、林峰、谭咏麟、乔任梁、春晓等数百位嘉宾和主创人员将登场。

揭幕电影来自好莱坞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为好莱坞2011年新片《大象的眼泪》,根据莎拉·古伦2006年出版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曾经执导过《地狱神探》、《我是传奇》等名片,在好莱坞很有影响力,其电影风格独树一帜,具有相当数量的粉丝。女主演瑞茜·威瑟斯彭,是好莱坞一代新秀中才华最为出众的演员之一,2006年曾凭借《一往无前》获得奥斯卡影后,是目前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星之一。本片男主演罗伯特·帕丁森为好莱坞当红小生,一部《暮光之城》令其迅速走红,成为耀眼的明日之星。
  今晚18:30,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届时,艺术人文频道、东方电影频道将同步直播,东方卫视将在19:35播出,CCTV-6(电影频道)将在21:30分播出开幕盛况。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
August
2011-06-11 17:14:58 August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可现场观看走红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