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在对门唱山歌》亮相电影节

2011-06-17 10:01:16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片《郎在对门唱山歌》昨日下午在上海影城召开了发布会,导演章明携三位主演共同出席。对于不少媒体人将此片封为“神作”,章明首先表示感谢,随后他谦虚地说道,该片谈不上是“神作”,只是自己在拍片时融入了感情。作为一个希望不断实现自我超越的导演,他希望自己的下一部影片不要被“神作”这个沉甸甸的头衔束缚住上升的可能性。对于现场记者质疑导演为何要降低观众的期望值时,导演说:“希望他们在看本片时有很大惊喜。”
  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根据陕西作家李春平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而成,以安康紫阳为背景,以青年男女刘小漾、冯冈、张学锋的爱情遭遇为主线,以对紫阳民歌的弘扬和开掘为辅线,表现了当代青年在人生转折时期,面对社会和事业、情感与婚姻的两难选择。女主角刘小漾从小喜欢音乐,为了能考上音乐学院,父亲刘在水聘请紫阳县剧团的冯冈做辅导。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逐渐萌发了感情。几年后,小漾毕业,回到了县城。张学锋与小漾青梅竹马,双方家长都希望他们交往,但小漾不同意,她因此与父亲大闹一场。一天,刘在水让小漾送喝醉的张学锋回宿舍。小漾醒来时,发现自己与张学峰睡在床上,她仓皇而逃。更令她伤心的是,她发现冯冈和他的表姐之间有暧昧的关系。她无法接受,就与张学锋在一起了。在一列驶向远方的火车上,冯冈写下了对小漾的思念……
  该片导演章明曾斩获意大利都灵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大奖和新潮流金奖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同时还身为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此次章明的新片《郎在山门唱山歌》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系入围的3部中国电影之一。该片还同时入围2011年中国新片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全国仅9部作品入围)。该片反映了紫阳的地域文化风情、展现了陕南文化,随着该片入围“金爵奖”,优美的陕南民歌也将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面前唱响,打动世界的心。
  此外,整部电影采用流畅细腻的长镜头叙事手法,同时也展现了紫阳的地域风貌。虽然预算的限制使导演无法邀请明星加盟本片演出,但他却表示本片的三位新人主演非常符合角色所需体现的气质,最后的效果远远超过了明星效应。虽然预算有限,但导演力求突破限制,为观众献上了一首陕西味儿浓郁的动人山歌。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