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各项大奖揭晓

2011-06-20 09:57:02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最佳影片
《伤不起的女人》(土耳其) 导演:奥尔罕·奥古兹
  影片严酷、真实而又毫不畏惧地将镜头对准了一位从农村走向大城市的女性,她努力适应着这个变化的世界,挣扎在种种痛苦之中。影片充满力量,扣人心弦,从始至终都体现着其创作初衷。

评委会大奖
《HELLO!树先生》(中国) 导演:韩杰
  树先生,你看不清又走不稳。你对父亲的死深感内疚,内心深受折磨,但你能预见未来、领导众人。好吧,我们就跟着你了。

最佳导演
韩 杰,《HELLO!树先生》(中国)
  导演将多元主题清晰地传达给观众的同时,又巧妙避免了过于简单化的叙述,在影片中创造了一种抽象而神秘的情感,堪称佳作。

最佳编剧
章明,《郎在对门唱山歌》(中国)
  一部好剧本里总有些东西是值得期待的,比如一种真实感,难以刻画却易于辨识。评委会在这部影片的剧本中发现了所有这些特质。

最佳男演员
赛武凯特·埃穆拉,《伤不起的女人》(土耳其)
  赛武凯特·埃穆拉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恰到好处,简单而充满意味。

最佳女演员
吕星辰,《郎在对门唱山歌》(中国)
  你的表现展现出一个中国现代女性真实而富有变化的内心世界,将一个女性的欲望展现得如此丰富完整,十分难得。

最佳摄影
提瓦·马泰松,《星期五杀手》 (泰国)
  镜头对跃动和宁静的场面做了极其巧妙的设计,使影片妙趣横生,令每一位评委为之兴奋。

最佳音乐
文子,《郎在对门唱山歌》(中国)
  这部影片让我们感受到当影像消失歌声依然萦绕。愿这些抒情的古老的爱的声音永远流传。

评委会奖
《星期五杀手》(泰国) 导演:由拉特·史帕克
  这是一部向昆汀·塔伦蒂诺致敬的黑帮巨作,其色彩感、气氛制造和可看性都给评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2人
naramiki
2011-06-20 10:00:13 naramiki (无 欲 则 刚)

为啥木有《白兔糖》……

白井黑子阿尼娅
2011-06-20 10:35:22 白井黑子阿尼娅 (烂久出真菌,烂久见人心-_,-)

同问,为啥木有白兔糖,本希望它拿个评委会大奖的

諧星最光榮
2011-06-20 14:06:20 諧星最光榮 (长得帅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不是《每日妈妈》得了新人奖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