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产业功能突显

2012-05-31 17:46:22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服务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探索产业升级新引擎
  开创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经过19年历史积淀与品牌打造,已成长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电影节。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继续推动多元文化交流、促进多元市场建构,同时坚持扶持电影新人,在专业性、权威性、创新力和影响力方面进一步提升。
  众所周知,逐渐融入国际产业大格局的中国电影正处于一个超高速发展时期,难题不断出现,机遇随即而生。上海国际电影节始终将自己置身于中国电影发展的大环境中,努力探寻其制胜之道。为此,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最近几年的发展中,十分重视产业部分服务平台的结构性搭建,注重务虚与务实结合,逐渐形成了系列具有国际标准、顺应中国电影发展的产业服务平台。在本届电影节,这种结构更趋成熟。本届电影节既有电影交易市场和电影项目市场多元市场的发掘探寻,关注全产业链的产品呈现并提供交易服务;在观念层面,则通过电影论坛汇聚产业标志性人物,剖析产业现象、切中发展固疾,呈现国际业界重要的话语平台作用,并正在成为华语电影及其与世界电影关系中引领发展的观念策源。这种务虚和务实结合、观念碰撞与市场营销并举,旨在催生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换代的新引擎,无疑会给处于电影发展关键时期的中国电影和电影人更多的启迪和信心。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