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爵奖国际评选委员会全阵容

2012-05-31 18:00:04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是世界影坛最受敬重的导演之一,他的作品曾多次获得法国电影凯撒奖。1976年,他的电影处女作《黑与白》为他摘取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奖杯,1992年的作品《情人》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其他重要影片还包括《人类创世》、《玫瑰之名》、《兵临城下》、《黑金》等。
  伊朗导演洛珊•班尼蒂玛1991年凭借《忧伤的娜葛丝》获得德黑兰Fajr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成为获得该奖的第一位女导演。1995年,她的电影《蓝色面纱》在瑞士洛迦诺电影节上获得铜豹奖,《烂心城市》不仅夺得2000年伊朗票房之冠,更在莫斯科、图灵、卡罗维发利、西雅图等多个电影节上揽下大奖。
  美籍华裔制片人张家振从1990年开始和吴宇森合作,并奠定了两人二十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关系,《断箭》、《变脸》、《替身杀手》、《不可能的任务2》、《猎风行动》等片都由张家振担纲监制工作。近年来,张家振监制的杰出作品还包括《剑雨》、《英雄本色:无敌者》等。
  美国演员海瑟•格拉汉姆因在影片《迷幻牛仔》中的精彩表演而受到了电影圈人士的关注,获得了“独立精神奖”提名。代表作品有《全职浪子》、《包芬格计划》、《来自地狱》、《春天的希望》、《爱的承诺》、《情欲纽约》、《两女一男》、《迷失太空》、《六度分离》等。
  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是匈牙利继60年代杨秋之后最具突破性杰出的电影导演,曾被称为“20世纪最后一位电影大师”。2011年因执导《都灵之马》获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中国演员李冰冰因主演了《过年回家》而在第十三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上封后。2004年凭借《天下无贼》赢得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影后,《云水谣》让她荣膺华表影后、中国金鸡百花奖影后。2009年,李冰冰凭借《风声》一片荣膺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2011年与好莱坞著名影星休•杰克曼和韩国女演员全智贤联袂主演了《雪花秘扇》。
  中国导演张杨因处女作《爱情麻辣烫》而异军突起。1999年的电影《洗澡》在多伦多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众多奖项。2001年,其作品《昨天》参加威尼斯电影节角逐,受到好评。2005年因《向日葵》荣获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7年的《落叶归根》为他赢得了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大奖和金马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两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期间,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的《玫瑰之名》、《子熊故事》,贝拉•塔尔的《都灵之马》和洛珊•班尼蒂玛的《吉拉妮》都将在“向大师致敬”单元展映。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