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中朝合拍片展两国友谊

2012-06-20 09:17:35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6月19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平壤之约》在沪举行见面会,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携主演刘冬出席。影片作为首部中朝合拍片,让导演西尔扎提感到“压力山大”,主演刘冬也透露自己在拍摄期间由于过度紧张而病倒。
        《平壤之约》是首部中朝合拍片,导演西尔扎提表示对这一拍摄任务感到压力很大。提到影片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西尔扎提透露,由于两国文化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光剧本就修改了无数遍。西尔扎提还说:“虽然很困难,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荣耀的事情。这部电影要以朝鲜舞蹈为主线,记录中朝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不仅如此,我还想通过舞蹈来表达朝鲜的民族精神。”
         青年演员刘冬此番饰演一个舞蹈演员,在片中有大量的朝鲜舞蹈表演。回忆起当时拍摄的情境,刘冬说:“其实朝鲜舞蹈在民族舞里算是难度特别大的,我在读中戏之前是学过舞蹈的,但是这个戏里的舞蹈动作还是让我感到有些吃力。而且其实本来我去朝鲜之前还挺有信心的,但是到了那边发现朝鲜的演员跳得太好了,我压力一下子就上来了,因为上火,脸都浮肿了,扁桃体还发炎,咽口水都疼。”
        谈及拍摄《平壤之约》的收获,刘冬表示,能够参与这部影片是她的荣幸:“这是一部很有价值的影片,我在朝鲜舞蹈中也体会到了这个民族的坚韧不拔和心怀感恩。”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