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影院娱乐之声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2-06-20 09:18:07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作为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的特别活动,6月19日,杜比实验室携手上海电影集团及安恒利国际有限公司,在上海影城举行了革命性影院音频平台——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公开演示。这是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正式命名后在中国的首度公开演示活动。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是杜比实验室近年来最重要的创新成果之一,代表了影院娱乐音频的未来。在杜比全景声影院,观众可以充分感受到电影艺术家创造的影片各种特定三维空间环境,其精准清晰的声像定位、层次分明的动态效果、音域宽阔的频率响为电影观众呈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身临其境的完美观影体验。令目前所有其他影院音频技术望尘莫及。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秉承了杜比实验室的长期理念,在不断研发创新的同时注重提供端到端的全面解决方案。为电影艺术家、电影制片公司、影片发行公司和影院提供了一个具有完整产业链价值的音频平台。这个平台可以为电影艺术家提供前所未有的影片声音创意空间。这个平台充分考虑了不同影片音频格式的发行便利性和影院现有杜比5.1或7.1数字音频系统的兼容性。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可以实现自适应性影片音频放映。
        6月11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的奥斯卡奖颁奖地——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正式揭幕,已部署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系统,成为未来影院娱乐之声的世界级舞台。
        在中国,目前已有包括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影城、中影国际影城合肥1912店、UME国际影城双井店和万达影城武汉菱角湖店在内的五家影院确定部署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上海电影集团已确定采用这一技术进行影片制作。中国电影集团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现已基本具备了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影片制作能力。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