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爱@桐乡》关机 电影V计划复赛将启动

2012-06-22 09:41:08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昨天,由CCTV6电影频道、电影网及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爱@桐乡》系列微电影在上海举行关机仪式,作为电影频道和电影网今年的两大微电影项目,《爱@桐乡》7月将在电影频道及电影网进行首播。同时,电影频道年度青年导演征选活动“电影V计划”也将于近日步入复选阶段,为中国的微电影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爱@桐乡》通过十个不同的爱情主题,展现桐乡的浪漫唯美,据导演方亚熙介绍,“十集微电影的篇幅甚至长于一部大电影,拍摄周期紧张,拍摄内容非常多,演员们毫无怨言地投入全部的热情,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当下,从知名大导演到影像爱好者,人人在讨论微电影、拍摄微电影,在方亚熙看来,微电影的特色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它名字里有个微字,但拍摄微电影一点也不轻松,每个细节都要顾及到。”
        据悉,《爱@桐乡》7月将在电影频道及电影网进行首播,每周一集,每集时长15分钟。能借助国内最强大的平台播放微电影,这给了方亚熙很大信心,“在公众的普遍概念中,微电影都是在网络上播放,但这次我们和电影频道的合作,无疑是拓宽了微电影在播出形式和受众群体的新方向”。
        今年,由电影网重磅推出的“电影V计划”首次与手机电影节相结合,在颁奖典礼中增设“电影V计划”评奖单元,这也标志着国内有个首个与国际A类电影节接轨的微电影项目。      
        据悉,在手机电影节颁奖典礼上获得“电影V计划”大奖的选手,将得到等同人民币10万元的拍摄基金与2.4万元的纽约电影学院培训班定向教育基金,他们还有机会签约电影网的微电影工作室,在CCTV6电影频道投拍的数字电影中,获得优先推荐权,真正走向大银幕。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