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师班第一场:著名制片人的融资秘笈 小制作也能有自己的大舞台

2013-06-24 12:32:26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在预算有限的条件下,制作人与年轻导演究竟有哪些要素需要考虑?如何才能在预算限制下发挥创意,制作出成功作品?昨天,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大师班第一场上,两位来自英国的制片人加里·库尔茨、朱利安·阿尔坎特拉,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发行人韩小凌,一起对此次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8个华语新锐项目分享自己的融资秘笈,并表示小制作也能有自己的大舞台。

“好故事”成中低成本电影融资关键
        年轻导演经常会为投资发愁,不过也有人可以通过较少的预算发挥自我的想象力,运用和整合各方面资源,最终完成自己的构想。
        “对于中低电影的融资问题,一个吸引投资者的故事是非常关键的,创意是否新颖、情节是否丰富、人物是否个性突出都是一个好故事的基础条件。”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委员加里·库尔茨,对中低成本电影的成功融资非常有信心。
        在吸引投资人的技巧方面,加里·库尔茨的经验是:“电影故事中的剧情和人物非常重要,你对这个项目的热情有多大?你是如何理解电影中的人物的,人物的吸引点在哪里?这些问题都必须在短时间内向投资人表述清楚。”制片人朱利安·阿尔坎特拉同样表示:“你的表述方式很关键,尤其是剧情片,你的剧情是什么,人物是如何推动剧情发展的,这些都要表述清晰。”
        中国电影制片人韩小凌表示:“电影导演和制片人在吸引投资人时,首先应以一两句话提炼出整个故事大纲,指出自己电影的卖点在哪里,对电影标题的选择,不妨以简洁明了为宜。”
八个华语新锐项目入围
        除了分享自己的融资经验和秘笈,三位嘉宾还就此次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八个华语新锐项目,一一听取项目导演和制片人的创作理念阐述,分析项目对投资人的吸引力、拍摄预算的把握、项目标题的选择等问题。
        拥有歌手、作家、演员多重身份的女性导演田原的长片处女作《水之彼方》和导演高博的新作《跑火车》;影评人李霄峰携小说《少女哪吒》改编的同名电影入围,此片由导演张元担任监制。
        编剧查慕春带着《热血天团》展开他的导演首秀;而导演周耀武也将献礼新作《收割》;多次因微电影载誉的新锐导演郭书博,此次推出他的剧情长片《秘境》。
        继《致青春》之后,制片人关小慧再度挖掘华语新人导演罗冬,带来他的《摩登时代》;而金马奖史上最年轻获奖导演苏哲贤则将带着篮球题材的新项目《风云高手》亮相。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