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agic到Amazing 《神奇》用思想情感面向未来

2013-06-24 12:38:32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金爵奖入围影片《神奇》昨天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正式登场亮相,吸引到众多观众以及媒体前来一睹为快。在影片放映结束后,不少观众现场鼓掌对导演胡雪桦表达自己对影片的喜爱。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胡雪桦携影片主演郭采洁、埃里克·马比斯共同出席。观众的认可让《神奇》主创对于影片的未来前景充满了信心,胡雪桦表示这部电影其实就是面向未来的一部作品。

NBA官方授权
       《神奇》最吸引人的卖点之一就是美国NBA官方授权的篮球电影。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不仅向影片提供了包括德怀特·霍华德、卡梅隆·安东尼以及斯科特·皮蓬这些NBA球星,同时还为影片的各种细节问题出谋划策,足以证明斯特恩以及NBA对这部电影的重视。《神奇》导演胡雪桦在发布会上透露,其实影片最早的英文片名叫做“Magic”,但是斯特恩在看到片名之后特意改成了“Amazing”,“他觉得Amazing这个片名比Magic更能够体现那种神奇的感觉,所以我们也沿用这个片名,并且确定影片的中文名就叫做‘神奇’。”除了片名,在导演的人选上,斯特恩与NBA也可谓做出了重大的决定,“最初筹备的时候考虑的是由我和好莱坞导演联手执导。斯特恩在听了我们的拍摄构想和方案之后当场表示,一个导演足够了,不需要再加入美国导演了。”
技术仅是手段
        在加入了大量的CG特技之后,《神奇》还将推出3D版,导演胡雪桦强调,技术只是这部电影的包装手段而已,“动画部分也好,3D部分也好,其实都是一种技术手段而已。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打算做3D版,但后来是有3D技术公司找到我们,说在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看了片花之后,觉得《神奇》是特别适合3D的一部电影。于是我们拿了几个片段来做实验,结果发现效果的确很好,于是就有了3D版。其实我们电影是一部有思想有情感的作品,我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会确信,所有的技术都只是一种手段。”
片尾留下彩蛋
        入围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胡雪桦表示自己对于能够入围已经觉得相当开心了:“我也做过电影节的评委,上海国际电影节则几乎每年都会来,所以自己的新作能够在家门口获得角逐奖项的机会让我觉得特别开心。不仅仅是NBA篮球,这部电影还融合了街球以及虚拟的电脑篮球游戏。三种篮球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对于未来的思考,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具有相当不错前景的。”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神奇》将选择档期正式公映,胡雪桦笑道:“现在大家知道的就是霍华德、安东尼、皮蓬、易建联和王治郅。但事实上这并不是我们的全部球星名单,在影片的结尾处我们会为大家留下一个惊喜。”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