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三部影片连映 关注家庭伦理揭秘“娱乐圈”

2013-06-24 12:49:15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这几天,三部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影片陆续在舞台上绽放。悬疑片《咒丝》和家庭伦理片《杀戒》两部电影都讲述家庭伦理,以一个家庭为中心,辐射现代情感的方方面面,并且都呼吁了家庭正能量的回归。《逆袭》则将犀利的视角对准娱乐圈“潜规则”。
《咒丝》:“吓”你没商量
        《咒丝》的外壳是用一套被诅咒的假发带出了几段离奇命案,布局精巧,环环相扣。导演赵小鸥、赵小溪坦言,因为惊悚悬疑片是一个小众类型,不敢奢望所有观众都能喜欢,但他们努力起到最好的效果。戴立忍、梁静与张瑶在这部悬疑片中大飙演技,该片导演表示,因为影片从本质上是讲述家庭伦理的故事,所以他们倾向于选择人文气息浓郁的演员来加盟。
《杀戒》:升级版“克莱默夫妇”
        金马影帝刘烨和“谋女郎”倪妮主演的《杀戒》堪称《克莱默夫妇》的升级版,讲述了东方的婚姻危机及热闹上演的夺子大战,剖析了爱情和婚姻的关系,其话题发人深思。这部电影是竹卿导演的处女作,改编自作家余胜利的中篇小说《老六》和短篇小说《亮眼》。在编剧刘恒的操刀改编下,故事张力十足,看点多多,最终主题升华到人性救赎的高度。
《逆袭》:“潜规则”那些事儿
        电影《逆袭》剥开层层迷雾,用意想不到的机遇、真假难辨的力捧、左右为难的纠结,带观众亲眼见证明星的成长史。导演安战军曾拍摄过《看车人的七月》等多部现实题材力作,这次拍摄《逆袭》完全是有感而发,把视角对准娱乐圈的同时,也对准了“80后”的价值观。安导并没有给出答案,但在《逆袭》之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