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参赛影片水准之高让我惊讶

2013-06-24 13:28:43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梁静不仅带来了两部新作《咒·丝》和《爱的替身》,更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手机电影节评委。谈起自己的这个“第一次”,梁静笑称还是有些“自我怀疑”。

        《每日新闻》:第一次做手机电影节的评委,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梁静:我起初还以为可能专业性不是很强,可真正看了入围作品才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错了,这些短片的水准之高让我惊讶。

        《每日新闻》:那您在评选时的标准有哪些?
        梁静:我觉得首先是专业性,这次入围的作品有很多光影手法运用得很成功,还有导演的想象力也很重要,我很佩服几部影片导演,他们真的很热爱电影,在很用心地去拍。

        《每日新闻》:您觉得演微电影和长篇电影会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梁静:演员按照自己的戏份去演就好了,这不会因为影片长短而改变。

        《每日新闻》:今年您有《咒·丝》和《爱的替身》两部片子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拍摄时有什么趣事吗?
        梁静:《爱的替身》是我生完儿子以后的第一部戏,我专门前往农村去生活了一段时间。《咒·丝》这部戏是我对惊悚电影的尝试,我觉得很有意思,也不会害怕,这是很有趣的一次体验。

        《每日新闻》:您在挑选作品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梁静:我最看重的还是剧本的质量,故事情节和人物性格要吸引我才行。

        《每日新闻》:您的丈夫是一位优秀的导演,您也多次和他在工作上合作过,有什么特别之处?
        梁静: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在先生的片场,其他人会叫我“嫂子”。正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我的身份,所以我拍他的戏,会更收敛一些,要求更严格一些,因为我不止代表我自己。

        《每日新闻》:看您在微博上说儿子前两天生日,您特地从上海赶回去,您平时是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呢?
        梁静:前两天很晚才赶回去,儿子都快要睡着了,但见到儿子那一刻真的非常开心,觉得非常值得,平时很少有时间一起陪孩子,所以只要在一起,就会非常珍惜幸福的时刻。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