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现场票选结果出炉

2013-06-24 13:31:50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昨天,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落下帷幕,十大奖项经过“特别评委团”的现场投票,第一时间新鲜出炉。《青春派》和《小时代》以相等票数同获最佳影片奖,方刚亮获得最佳导演奖,董子健和沈傲君首次戴上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影帝”和“影后”桂冠。备受瞩目的《小时代》让郭敬明首执导筒便收获“最佳新人导”演奖。
        今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特别评委团阵容全面升级,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领导倾力加盟传媒大奖,并现场票选十大奖项得主。
        经过严格、缜密的票选,刘杰导演的《青春派》和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一起在15部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共同斩获“最佳影片奖”,它们的获奖夯实了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青春电影梦”的主题。导演方刚亮在《我的影子在奔跑》中选择用半童话的讲述方式来反映自闭症家庭生活,他的独辟蹊径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捧走了“最佳导演奖”。初出茅庐的董子健凭借在《青春派》中的本色演出获封“最佳男主角”,《胡巧英告状》主演沈傲君颠覆形象演村妇,质朴无华的表演使其一举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最佳女配角”由在《爱的替身》中有出色表演的梁静获得。《逆袭》中饰演经纪人的刘晓晔则斩获“最佳男配角奖”。《逆袭》男主角韩鹏翼和《爱的替身》主演杨舒婷则分获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由《胡巧英告状》的编剧宫凯波和刘洋捧走。《她们的名字叫红》凭借其独树一帜的艺术探索精神征服了众多评委,将评委会奖收入囊中。《索道医生》荣获“组委会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最佳新人导演”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小时代》的导演郭敬明夺得该奖项。
        已走过10年历程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集结中国传媒力量,推选电影新人,关注中国电影未来方向,一批电影人从这个舞台上起步,在中国电影的舞台上绽放。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