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沪正式签约启动

2014-06-16 11:21:26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昨日,由中国电影基金会携手美国艾芬豪影业公司、北京东方天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沪正式签约启动。首笔善款500万元由美国艾芬豪影业公司捐赠,并作为该基金的启动资金。这项基金将搭设公益服务平台和青年电影人才培育平台,开展电影专项评选和奖励活动,扶持和推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提升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的影响力。
        吴天明是我国著名导演、电影事业家,在新时期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道路上,他是最具影响力的开拓者和实践者。他将一生献给了电影事业,导演了《人生》、《老井》、《变脸》、《百鸟朝凤》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影,先后荣膺数十项国际国内电影大奖。他培养出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田壮壮、周晓文、何平、顾长卫等一批导演,被喻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伯乐和恩师”。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