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成为全球影人融资平台和合作基地 专访派格传媒总裁孙健君

2014-06-18 20:10:45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近日,来自中、韩、美、法等国的顶级电影人,集聚中国电影发祥地上海,以主旨发言、嘉宾论坛、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为上海电影重振雄风,打造东方好莱坞,创建电影国际合作合拍基地献计献策。
        著名影视公司派格传媒总裁孙健君昨天在接受《每日新闻》记者专访时,也表示:“背靠金融城市的特点,上海完全有实力像纽约一样成为全球影人的融资平台、合作基地。”
看好上海,既传统又国际化
        在上海提出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背景下,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不少影视公司都在探讨“入沪”的问题。
        孙健君对此认为:“中国娱乐传媒行业,正面临关键的转型期,行业格局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发生颠覆性的突破,这一突破促使行业孕育新机遇和挑战,也会带来市场格局的重新洗牌。”他同时认为,20年一遇的时机不容错过——对影视公司如是,对希望在文化产业有所突破的上海,亦是如此。
        “虽然中国电影目前的拍摄基地在北京,但我非常看好上海,这里有电影文化传统,又非常国际化。”孙健君说,“我们关注度到,近年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有一系列大动作,要振兴上海电影产业,重振上海电影雄风。今年电影节期间也有一系列重要发布,其中包括温哥华电影学院落户上海,我觉得非常好,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能够系统培训人才,为上海电影腾飞打好人才集聚基础。”
优势独特,盼更多项目“落沪”
        除了有传统有人才,孙健君还认为,上海的经济地位,也让上海发展电影产业,有着独特的优势:“电影不单单是文化,也是生意,在所有的艺术类型中,电影是最大的生意。”
        他也给了中肯的建议:“对电影产业来说,一切还需要有更多项目的支撑。项目是灵魂,人才和资金都是跟着好的项目走的。上海别的什么都不缺,如果有更多的项目落户上海,上海很快会成为国际合作的中心。”
        而孙健君所在的派格传媒,在上海就发布了众多的国际影视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与美国温斯坦影业合作的《卧虎藏龙II》、与韩国CJ影业合作的《拳法》、《重返二十岁》、《分手合约II》等,最引人关注的是与中影集团和好莱坞联合打造国际大片《超星新纪元》。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