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项目洽谈会人头攒动 文化产业公司入沪兴趣大 国际影视市场正式闭幕

2014-06-18 20:18:50    来源: 豆瓣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小站
昨天,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视市场,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闭幕。今年,电视节、电影节两节的市场,首次打通,让影视行业拍手叫好。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徐麟在视察市场时,也提出要求,要利用这个重要平台,助推上海文化产业发展,而很多展商在得知上海想吸引文化产业来沪的精神后,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今年的电影项目市场,共吸引了150家左右的参展商入驻,三天的市场,专业观众和买家入场达到了14000人次。除了热闹,很多公司都在这里达成了合作意向,每天的电影项目市场洽谈会,都是人满为患。
        徐麟部长在视察市场时,对外地参展商来沪的意愿,也进行了详细了解。而《每日新闻》记者随后在市场进行采访时,很多参展商也都表达出了来沪的兴趣,他们最关心的,还是税收方面的政策。福建恒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的外事部经理林艳彬说:“我觉得,公司最想了解的,还是税务方面能否有政策支持吧。具体是指一些减免政策,特别是一些卖到海外的片子,希望能够在税收上面有所减少。”
        而北京十二维度公司的技术总监赵天奇告诉记者,他们在北京的公司,有一千多平方的办公场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政策支持,所以,如果考虑来沪问题,“最关心的是税收政策”。他说:“像韩国和加拿大,比如做3D,他们会在扶持3D产业时,直接在这上面返还,比如3D制作公司要价500万,但电影公司只肯给400万,正常情况下就难以接受,但如果有直接给3D公司退税100万,那3D公司400万就能做了。
        而目前中国的税收政策,是你3D电影票房达到1个亿的,会给电影公司返利,只能说,你赚钱了会更赚钱,返税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他也建议,如果上海希望吸引外地文化产业公司来,可以考虑调整这些税收支持的政策。
        林艳彬则建议说,目前电影公司都集中在北京,是传统意义上的政治文化中心,而上海是经济中心,“这算是国家的布局,上海要发展文化产业,仅靠电影公司集合还是有一定局限的,我觉得上海可以依靠一些经济方面的优势,走另外一条道路。”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